DAY1 cover

馬爾地夫旅遊|蜜莉喜島渡假村|曼谷航空|曼谷飛馬爾地夫|閨蜜旅行|家族旅行|週年紀念旅行|蜜月旅行

馬爾地夫這個國家被大家說是個即將消逝的國度,它是由26個環礁的約1192座珊瑚島所組成,從水上飛機由上往下俯瞰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島,看了很是興奮,雖然我已經從那回來一些時間,但現在光是回想起這趟旅行我的心情還是彭湃啵啵跳啊!

但畢竟我是第一次去馬爾地夫《蜜莉喜島渡假村 MIRIHI ISLAND RESORT》,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所以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馬爾地夫行前準備,注意須知。

第一次去馬爾地夫的注意事項:

1.馬爾地夫使用美金,多準備一塊跟五塊美金,因為任何服務都需要給一點服務費,有些飯店的服務模式會配管家給住客,那服務費用就必須給高一點,有人第一天一碰面的時候就會先給15-30美金不等,之後你要的任何服務管家都會幫你達成,我還聽過朋友說因為第一天給了小費後,當晚還送紅酒給他們喝呢!所以搬行李、整理房務或是你覺得服務人員服務很周到都能給服務費喔!(聽說他們的生活費都是倚靠自服務費,蜜莉喜島渡假村沒有管家喔)

2.馬爾地夫是不能攜帶酒類入境,不要假會喔,免得買了後又不能帶進去。

3.電話卡在馬爾地夫的機場就能買了,訊號都還不錯,但如果你都待在飯店的話就不都不用買,可是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發照片動態到社群網站的話,那麼你就該來一張,發好發滿!

4.我這次搭乘曼谷航空,但他們不負責水上飛機,所以水上飛機可以在訂飯店的時候直接跟飯店洽詢比較好!

(其他的後續有想到再新增)

看完了簡易的注意事項就直接進入我的第一天行程吧,帶著你們跟著我的照片一起去馬爾地夫旅遊!

IMG_6473

↑曼谷航空最讓我讚賞的就是櫃台在清晨四點就會開了,意思就是沒地方去的話就先來劃位進去貴賓室吃些東西休息一下。

IMG_6476

IMG_6478

↑為了D7這個位置讓我小跑步了一回

IMG_6485-1

↑還不都是為了要來曼谷航空的貴賓室充飢一下!

IMG_6491

IMG_6496-1

↑曼谷航空貴賓室有不少食物可以當我的早餐!

IMG_6500-1

↑曼谷航空飛馬爾地夫的好處是回程還能待在曼谷一天。(下面會附上航班時間供參考)

IMG_6502

↑就算已經在貴賓室有吃了,但怎麼連飛機餐也是被我秒殺。

IMG_6505

↑好期待喔,第一次出發去馬爾地夫

IMG_6509

↑馬爾地夫的入境表超簡單的,基本上海關沒有很認真在看,哈哈,而且無論是幾人同行都能一起通關。

IMG_6511

↑飛到一半還有點心可以吃,也太貼心了。

 

 

【附上曼谷航空航班表給大家參考】

去程

台北→曼谷 PG4906 航班時間 10:35-1:20(+1)

曼谷→馬爾地夫 PG-711 航班時間 09:20-11:45

回程

馬爾地夫→曼谷 PG-712 航班時間 12:40-19:20

曼谷→台北 PG4907 航班時間 08:35-13:15

※回程的時候如果有時間還可以去曼谷一天自由行一下※
※如果想要多待曼谷幾天也是可以的,請再自行洽循曼航票務處理※

※曼谷航空櫃台早上四點多會開all flights check in※
※蘇汪納彭國際機場有曼航貴賓室可用※
※馬爾地夫機場貴賓室需持有曼航班機的商務艙機票才能入內使用※

傳送門:曼谷航空官網

 

 

IMG_6513

↑馬爾地夫的機場長這樣,一下飛機就感受到熱情的島嶼呼喚我!

 

飛行交通工具及時間:在蘇汪納蓬機場搭曼谷航空飛機從曼谷去馬爾地夫需要四小時左右,在首都馬利(全馬爾地夫最大) 降落後再轉水上飛機前往蜜喜莉島度假村,飛行時間約時間一個半小時。馬利當地時間慢台灣三小時,蜜喜莉島度假村當地時間則慢台灣兩小時,而快馬利一小時。

這我可是花了一下子時間才記住,因為我第一天就遲到了酒吧看夕陽的時光。活生生等到快八點才抵達酒吧,那時候大家還問我:「我們都在找你啊!」結果沒想到是我手機裡的時間需要調成地點『達卡』時間。

 

IMG_6518

↑一出去會看到很多櫃台,當初飯店跟我聯繫要我去18號會合。(就是照片中其中一處)

IMG_6523

↑但我要先來買電話卡,15美金。

IMG_6525

 

因為第一次去馬爾地夫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所以大多數的馬爾地夫的島上飯店都是需要坐水上飛機,只是遠或近而已,水上飛機也等於要再去登記劃位,很多家飯店會設置『貴賓室』讓大家稍作休息,因為水上飛機有分時間點,所以看運氣如何要等一下或是不用等,反正就是有類似巴士的概念,等人到齊了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出發。有時候還看誰先抵達就先放誰下,如果飛比較遠就是最後一個下飛機啦!

當時有點擔心會不會沒人接之類的,可是一點也不用擔心,蜜莉喜島渡假村的人超級專業,派人到機場出口等我們,再帶我們去水上飛機櫃台登記劃位,接著再帶我們上巴士(陸上的巴士接送),蜜莉喜島渡假村在馬利有貴賓休息室,在那稍作休息等候水上飛機時間,最後時間到了工作人員再送我們去搭水上飛機,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或不知所措這件事。

 

 

IMG_6524

↑這裡需要辦水上飛機的登機程序,但蜜莉喜島渡假村完全幫我服務的妥妥貼貼!(我在旁邊坐著就好)

IMG_6528

↑現場會有很多巴士交替來接旅客,其實也不會等太久,巴士會送大家到各自飯店的貴賓休息室。

IMG_6532

↑一坐上車出去,天啊那海是淺藍色的耶!

IMG_6540

↑蜜莉喜島渡假村的貴賓休息室,照片右下是馬利及蜜莉喜島的時間,不一樣唷唷唷唷唷唷!((((我超白癡的常搞錯))))

IMG_6546

↑蜜莉喜島渡假村貴賓室能吃、能喝的也不少。

IMG_6555

↑時間到了後蜜莉喜島渡假村帶我們去水上飛機登機處,接著就跟一批人走就是我們要搭乘的飛機了。

IMG_6564

↑一輛飛機大約承載13-15人,因為我們只有兩人,好像也是跟人家併的,因為我們的地點比其他人近,所以等等會先下飛機。

IMG_6570

↑哇,最過癮的就是空中俯瞰馬爾地夫的每個小島。

IMG_6570-1

↑蜜莉喜島渡假村到囉!

IMG_6574

↑我只能說我一直像個大嬸一樣瘋狂興奮大叫。

IMG_6575

↑蜜莉喜島渡假村門口準備的迎賓椰子水給我們唷。

IMG_6577

↑回頭一看碼頭,真不敢相信我已經抵達了耶!

IMG_6579

↑蜜莉喜島渡假村大廳的地都是沙喔,所以度假村人員說在這裡根本不用穿鞋,這是真的啊,我後來連續幾天都是不穿鞋的跑來跑去!

IMG_6583

IMG_6583-1

↑光看大廳我整個人覺得鬆軟了,完全想放鬆不想動了。

IMG_6580

↑牆上有一處是蜜莉喜島渡假村的活動,當你看到哪個有興趣就能詢問隔天就加入,起得早的話當天加入也行!XD(((在這樣的度假村是沒有什麼辦不到der)))

IMG_6582

↑這是蜜莉喜島渡假村唯一一台電視,哈哈哈哈,但相信我你不會特地到這裡看電視的!

IMG_6584

IMG_6602-1

↑飯店內的酒吧,這裡很適合白天下午來小酌一杯。

IMG_6609

↑聽著海浪聲,真的身心靈都提升了一格呢!

IMG_6610

↑這裡是唯一是有冷氣的的包廂用餐區,但用餐類別跟一般住客不一樣,需要特別預約。

IMG_6615

↑一走出來再望出去,正好有人在浮潛。

IMG_6618

↑這裡也有出海潛水行程及課程喔,記得可以來借蛙鏡跟蛙鞋,在蜜莉喜島渡假村周圍都是可以浮潛的!

IMG_6620

IMG_6622

↑健身房也是有的,而且是有冷氣,但占地不大。((我才不要來運動啦,我要在沙灘上當個全身軟趴趴的酒鬼))

IMG_6630-1

↑spa放鬆一下也很可以,圖片的右下是不同國家語言的menu

IMG_6607

IMG_6608

↑這個花很特別,很適合給情侶,它只長一半,但湊起來就完整了,當蜜莉喜島渡假村的工作人員跟我說了後,我覺得這寓意真的太美了。

IMG_6631

↑之後我們穿越了樹林步道,這裡簡直就是像電影才會出現的模樣

IMG_6635

↑瞄到其中一區的海上屋

IMG_6639

↑將將將,這不是明信片上才有的景象嗎?水真的就是那麼踢芬妮藍啊!

IMG_6643

↑圖中的右邊那間是屬於家庭房,比較大家,一般的都是左邊獨棟水上屋villa!

IMG_6645

IMG_6654-1

IMG_6650

↑房間內有冷氣喔,或是你想要有渡假風的感覺,可以把窗戶都打開,聽聽海浪聲睡覺也不錯!

IMG_6673-1

↑villa外面還有躺椅跟樓梯,隨時想跳下海都沒問題!(記得去潛水中心借蛙鏡跟蛙鞋喔)

IMG_6676-1

↑這個浴室好害羞,一邊看著大海一邊沖澡!

IMG_6692

↑我竟然不知不覺拍很多照片跟影片,都看到夕陽了,今晚有烈焰夕陽,好美喔!

IMG_6698

↑現在要走去蜜莉喜島渡假村的夕陽酒吧!

IMG_6707

↑天啊,我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因為我只會打哇哇哇,真的需要你來這裡用你的雙眼親自接受那大自然的美。

IMG_6717

 

 

咳咳,是這樣的剛剛前面有說我這個搞錯了馬利跟蜜莉喜島渡假村上的時間,這裡比馬利晚一小時,所以我應該是要七點到夕陽酒吧看美美的夕陽,然後當我還在拍前面那幾張的時候,事實上早已七點了,我還傻傻地想說還有時間沒關係慢慢拍,結果弄到最後八點才抵達了夕陽酒吧,蜜莉喜島渡假村的工作人員說:「我到處在找你們啊!」哈哈哈,第一天就搞錯時間,真的很可惜!

 

 

IMG_6719

↑當我從夕陽酒吧走回去蜜莉喜島渡假村時,都天色暗了啊!()

IMG_6722

↑晚餐就到這裡的餐廳吃囉!

IMG_6727

↑一樣也是光著腳丫,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勤勞,服務是真的很貼心,很擔心你需要什麼而服務不到。
※我個人是會在每一餐都給桌邊的服務人員小費了表小小心意,約5-15美金給大家參考。※

IMG_6729

↑今天吃的中東料理,我以前沒吃過,但這次吃了就喜歡!

IMG_6732-1

↑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IMG_6745-1

↑所以大概每一道都咻咻咻的秒殺!

IMG_6756-1

IMG_6758

↑雖是一人一份的套餐但覺得份量還不少,可是我又不想浪費食物,於是只好全都消滅掉。

IMG_6759

IMG_6766-1

↑連最後的甜點也不放過!

IMG_6769

IMG_6768

↑回房間後發現門上有個筒子,裡面是裝著提醒我們明天有出海的行程!(也太可愛了吧)

IMG_6785

IMG_6786-1

↑因為每一棟的villa底下都會有開燈,有些魚是向光性所以會一整晚都往有燈的地方活動,晚上就算眼前黑漆漆一片,但看著魚在地下游來游去也很有情調捏!

↑↑↑↑↑兩分鐘帶你去蜜莉喜島渡假村↑↑↑↑↑

 

 

我的馬爾地夫第一天就這樣過了,帶著非常興奮的心情到蜜莉喜島渡假村,這些服務人員都非常的專業及貼心,他們會跟你閒話家常,還會時常關心你好不好,你的房間都會趁你出門的時候做些調整,讓你真的是被捧在掌心裡呵護的感覺。我第一天就覺得很滿意,甚至不想離開了怎麼辦,還妄想著想跟蜜莉喜島渡假村老闆說:「我願意為了每天看美麗的風景,請讓我在這打工渡假換住宿吧!」(誰理你啦)不知道有沒有人懂我這個心情呢?呵呵。

好期待明天要出海去看鯨鯊,也是我第一次的體驗,即使今天很早起床出門,但為什麼我就像明天要遠足的小朋友一樣興奮不已睡不著啊!

還有還有,通常我在外旅遊都有習慣,在隔天的早上五點半會起床追六點的日出,不知道蜜喜莉島度假村明天的日出會是什麼樣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的馬爾地夫蜜莉喜島渡假村vlog day1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