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83

還記得當我打卡參觀富山灣漁津漁獲交易中心時,不少有參訪經驗老道的前輩朋友們問說:「那邊是不是很乾淨整潔?」

據說漁津這裡的漁獲交易中心乾淨整潔是出名的,而且聽過導覽後更覺得他們有心把漁獲交易中心整頓得很乾淨,每個環節細節都相當注重。

這天清晨四點半就從飯店出發,當時真的很想睡,然而抵達海邊的漁獲處理中心不時地有冷冽寒風迎面吹來,我除了身體抖個不停,但我內心裡更是敬佩漁津當地人的勇猛。

突然間覺得他們這樣的工作很辛苦,而他們卻每天不分氣候這樣進行著,我看到的不只是乾淨整潔,更是覺得這樣的工作精神令人欽佩,在嚴峻氣候的考驗下,日子還是得面對,這樣的精神實在非常值得學習效仿。((向天下勞工朋又們敬禮))

IMG_4019

↑進去的時候要先換上雨鞋。

IMG_4026

↑這邊擺放是少量的魚(待交易中)

IMG_4031

IMG_4048IMG_4033

↑往內走發現裡面有更多大櫃裝海鮮的區域(每看到的一格都是要交易的)

IMG_4046

↑覺得很冷,往外一看發現天還沒亮呢

IMG_4047

↑此時這裡已經有店家買走了這一些海鮮

IMG_4067

↑這裡的海鮮也是需要競價交易的,平常沒機會看到這樣的景象,也剛好藉由參訪能夠感受一下哩。

IMG_4055IMG_4059

↑現場在喊價很有趣,而且交易速度非常快,沒三兩下這些魚都被買走了。

IMG_4054IMG_4063

↑其實現場竸價的速度很快,一瞬間就結束了,辛苦的是收漁獲後的整頓與分類,工作人員不停地在廠內進進出出,沒有時間喘息休息。

IMG_4068

↑導覽夫婦兩人盡心力的介紹這個漁獲交易中心的每個環節給我們(也很敬佩他們沒有表現出很冷的樣子,我倒是已經鼻水流不停了)

IMG_4079

↑參觀完也差不多天亮了,肚子也開始吵著要吃東西了。

IMG_4089

↑於是我們徒步走去對面的餐廳用膳。

IMG_4088

↑這裡靠海邊的風真不是蓋的,吹在臉上都像刺痛。

IMG_4093

↑這個是捕螃蟹的籠子(第一次看到,真是長知識了)

IMG_4095

↑這是代表漁津市的海市蜃樓娃娃。(據說在漁津看到海市蜃樓的話就代表會好運一整年喔)

IMG_4097

↑餐廳小食堂到了,中間有個圍爐,大家都急著圍在圍爐旁。(沒辦法,實在太冷了)

IMG_4108

↑肚子餓了啦!咕嚕咕嚕叫了((((這也太美味了啊))))

IMG_4109

↑這個螃蟹味噌湯可以無限續湯啊((大食怪的我就喝了兩碗))

 

 

《小小心得》

其實無論是泰國的炎熱或是日本的寒冷,在這樣極熱/冷的氣候條件下,我實在非常敬佩討生活的人。那天當我在漁獲交易中心覺得冷的時候,想起那些半夜吃出海必須要在海上風大的狀態下工作,那麼他們不是更冷更辛苦嗎?

突然之間覺得餐廳食材很貴是應該的,畢竟食物都是用人民的性命、時間換來的,我的確真的在那當下有這樣的領悟,更覺得自己以後不能亂浪費食物。

然而也因此更提醒自己,凡事也不要覺得都理所當然,遇到問題那是一種考驗,無法逃避必須要去面對,因為那是生活。

必須為了生活去付出,再不願意都得花費體力與勞力去換生活,全都只因要活下去。

那天清晨,我看到了另一種生存的精神。

向那些為了氣候討生活奮鬥的人們致敬。

 


《日本漁津市與飯山市旅遊影片》

 

Facebook 遊日盟族(欲索取免費資料請私訊)

http://goo.gl/NNCzpb 

日盟國際官網  

http://www.ri-meng.com/

漁津市觀光網站

http://go-uozu-japan.com/tw/spa

信州飯山觀光局

http://www.iiyama-ouendan.net/lang/attractions/index_c2.php 

 

想看其他日本文章請按這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