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攀牙,覺得這裡跟我以往去的泰國有不一樣的感覺。

喜歡這裡無論是街道或是海邊的樣子,散發出的寧靜感像是休閒中又帶有優雅氣息,重點是而且這裡的花費都很便宜,真心覺得若想要找個地方放長假的話,攀牙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話說這天我們一群人到了《達瓜巴舊城區Takuapa Old Town》逛逛,發現這裡的建築都挺特別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裡建築物跟葡萄牙、中國、馬來西亞有混合過,所以這裡有從古早時留下來的特殊文化背景。

L1010309

↑天氣太好必須要來一杯泰式奶茶!

↑悠閒的走在攀牙老街上,舒服又隨性!

IMG_1124

↑喜歡街上這一角落。

 

 

《The Andamam Coast Baba Society》

其實這間『峇峇』是一個當地傳統服飾的小店,而這樣的服飾文化叫做『娘惹』,如果你想要像我一樣體驗一下當個『娘惹古人』的話是需要預約喔,另外我發現娘惹服裝的顏色都好多彩又粉嫩,有點不像泰國傳統的鮮豔顏色,衣服的料子也比較硬挺一些,泰國統傳服飾的布料都比較柔軟些,後來聽導遊說才知道原來這跟檳城人來到攀牙這有關係。認真覺得這樣的色彩配上我的淺髮色覺得一切都好合理喔!

IMG_1174

↑沒錯,我又一秒變成了當地人!(覺得我超適合穿這類的服裝啊)

IMG_1163

IMG_1161

↑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說亂入一下拍個就好...

↑然後就這樣跑去換裝了!

IMG_2054

↑然後一群姐姐們好大陣仗的幫我整理衣服,瞬間覺得自己面子很大啊!(感覺像是要嫁人了)

 

店名:The Andamam Coast Baba Society
地址:76 M 1, Bangmuang, Takuapa, Phang-nga, Thailand
電話:+66(8)1719-0224
營業時間:採預約制。
備註:換裝每人每次500泰銖

 

《Tao Sor Moon Cake》

當地傳統點心買伴手禮囉!

嘿嘿,但我還要體驗一下怎麼做這個點心!

IMG_1081

↑覺得自己手超挫的啊!

L1010316

L1010317

↑裡頭包了整顆蛋黃和豆沙餡,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我們的月餅一樣,配個黑咖啡或是熱茶都不錯!

L1010310

↑最重要得是它的價錢超便宜的,三盒一百泰銖,是不是超便宜的呀!

L1010311

↑這裡還有其它的點心可以選擇喔!

 

店名:Tao Sor Moon Cake
地址:210 Sritakuapah Rd. Talad Yai, Takuapa, Phang-nga, Thailand
電話:+66(0)7642-5057
營業時間:06:00-20:00,無休。

 

 

《雙條車體驗趣》
走,我們坐著雙條車兜風囉!

IMG_1177

↑我們搭雙條車到導明學校參觀,據說這裡以前是華文小學現在改成佛堂。

IMG_1262

IMG_1263

↑裡面的顏色都是粉嫩系的,看了心情都變粉嫩呢!

IMG_1258

↑這裡的樹上還有山竹可以儘情享用(泰國人真的好隨性,說摘就摘,超帥氣的)

IMG_1308

↑這麼粉嫩也就只好來拍幾張應景的寫真照啊!(好像挺適合拍婚紗的~~喂)

IMG_1316

↑當地的小公車搭配建築物顏色是不是感覺很合適呢?

通常到攀牙都需要搭飛機到曼谷,再搭泰國國內航班去普吉島,接著再搭車就能到達攀牙。嗯,我知道,當大家聽我說了這些方式後,一定很多人覺得麻煩對吧,不過也請相信我,越麻煩的旅遊地區,絕對有更特別的風景等你。現在你知道攀牙這裡的交通其實需要花一點時間才能到達,所以我才建議大家不妨可以選擇住在這裡多天一點,這樣一來既不會覺得假期都花在交通上,二來才可以真正享受到『假期』的樂趣。

來吧!來吧!

渡假是不需要理由的!

 

※以上資訊若有錯誤請各方不吝指教,謝謝※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