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很難嗎-1   
圖文/亞美將

有些人天生就是沒辦法坦白。沒辦法對情人坦白,沒辦法對朋友坦白,甚至也沒辦法對家人坦白。說好聽一點是內斂、含蓄,說難聽一點是假掰、虛偽。這類人通常沒辦法「做自己」,與他們互動的人大多也都是同類型的人。

太會偽裝自己 活在謊言世界裡

一個沒辦法「做自己」的人,他所說的每句話,你能相信他幾分呢?因為不坦白的人根本不懂得什麼叫做「互相」,套句我老媽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只會要求別人的人,不會有人願意留在他身邊一輩子。」這句話的涵義很廣,但大多數人在交朋友、談戀愛的時候,總是第一個先想到自己的感受,然後將自己的感受放大,讓旁人以安撫、順著他為先,完完全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許多人在談戀愛時太會偽裝自己了,連談場戀愛都可以謊言千篇,無法用最真誠的面目去面對喜歡的人,以後要如何突破彼此的關係更上一層樓呢?

只知糟蹋別人 不懂檢討自己

現在太多人,不分男女,每個人的個性都相當獨特與古怪,約會好多次,能夠有續集的機率根本少得可憐,但他們不以為意,甚至把約會對象當做一次性凱子或一次上床性對象,心想著反正只有這次,永遠沒有下一回,沒差!

於是連番將朋友好心介紹的對象一個個糟蹋,面對朋友也毫無一絲愧疚,甚至當著朋友面嫌棄介紹的對象有多差,完全不會檢討自己,依舊到處釋放「快點介紹對象給我」的消息。

壞事傳千里 感情世界得做口碑

感情與人際相同,你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就會得到怎樣的對象。很多事情雖不是非得做口碑,但是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就不要有一天當你遇到了對的人,卻因為自己之前做出的許多傷人事情而讓聲名毀於一旦。

敢愛敢恨的人令人欣賞,只是有不少人利用自己職務之便行接近之實,來個名正言順的近水樓台先得月,雖然得到了親近的機會,勇敢的主動出擊,但是最後並沒有得到對方青睞,反而有種打了敗仗、吃了悶虧、白忙一場的挫折感,於是開始以負面的想法告訴自己和別人,一切都是對方的問題。沒有人有勇氣跟他人坦白自己曾經做過的丟臉事,於是只好順理成章的將錯推到別人身上,認為這麼一來,自己會好過一點。

用體貼偽裝真實個性 製造假性桃花

有些不太喜歡坦白做自己的男人,天生就擅長隱藏自己的性格,會不斷地在大家面前表現溫柔、體貼,事事隨和,讓人覺得他是個不亂發脾氣的濫好人,所以只要有女人不小心會錯意愛上他,也不會有太多人責怪他。

我曾經偷偷觀察這類型的人,他們老說自己桃花很旺,嘴上經常說誰又跟他告白、誰又對他示好,諸如此類的話,於是我在旁觀察了他交際方式,後來才發現原來都是他的行為讓人有誤解,那些人的回應只是順著他的行為再投射回去罷了,並不完全是真的喜歡上他。

用保護色掩蓋真心 假掰遊戲讓一切複雜化

老是無法真實「做自己」的人好累,一個人要八面玲瓏,在工作上、感情上、友情上都要呈現不同樣貌去面對各種人,你可以說那是保護色,也可以說是交際手腕。但是當保護色過多,交際手腕變得油腔滑調,很多事情就不再是你和他人所想的那麼單純。

因為你呈現出來的不是真心,別人一定感受得到,所以當別人覺得你老愛開玩笑,便會覺得你也是個隨便玩玩的性格,於是對你並不會太認真。如果你是男人,被這麼認為倒沒那麼嚴重,但若是女人被這麼認為,故事未來取向可就大同。

當男人表示自己是玩咖,我們就大概心裡要有個底,很多時候他們會先聲奪人的原因是為了不想有人跟他太認真。但當女人表示自己也玩得起的話,很多男人會信以為真,便會跟你隨便玩玩,殊不知很多時候我們女人就是愛講玩笑話,而且一遇到了喜歡的男人,往往忍不住裝做自己一切看得開。

在這單身男女的混亂世界裡,除了沒辦法相互坦白之餘,還不能相互說真心話、不能輕易相信,否則先說的人、先相信的人就輸了。你若覺得不公平,那是因為你還無法習慣這種假掰男女關係。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