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7  

 

給已逝的你:

不知道你在那裡過得是否快樂,每次想起你的時候總是在夜裡,耳朵裡有時也會出現你的聲音,雖然你早離開多年,但你的聲音我依然記得,彷彿你叫我的名字就像昨日才發生的事。

不想面對的時候,我們習慣逃避,習慣想念而回頭去找記憶,好的壞的,總是分散在各個角落,偶爾情緒一來,想念太晚,發現原來那些都早已過去,心中充滿了如果當時早知道的後悔,現在也只剩我一個人走在我們曾經走過的路。

有時候也不是故意要想起你,只是在陌生的國家城市裡遊蕩著,看見了某條街景、某個身影、某首歌曲旋律,甚至聞到了某一種食物味道…,都好似有你存在過的氣息。尤其是陽光嶄露的午後時間,白雲隨著風流動在我眼前的天空,室內因窗外的那片天空而忽明忽暗,那時莫名的就有許多感覺湧上心頭。

真的很想知道你到底好不好。

忘記我了沒有?

最後離開的人總是比較苦,剩下除了思念還是思念,即使不甘心也來不及了。就連眼淚也是想到就會流,更別說遇見了和你相似的人。

有一年國慶日在某條橋上看著煙火,偌大黑暗天空綻放著各式繽紛煙火,煙火一束束的接連著在天空閃爍參雜著人們的驚呼聲,那時不知為何我轉向左邊看去,看到一個很像你的人,當時我和那個人只隔著幾個人,儘管天空熱鬧,我的眼光只願專注的盯著那個人。

腦袋裡不停地想:「你出現了?」、「為什麼你會在那?」

我盯著那個人不放,深怕是不是快要忘記你的樣子了,眼淚就這樣流了出來,原來不管你離開多久,我還是好想念你,甚至覺得有人很像你,這樣也可以慰藉自己想念的心。

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會不會也有與你長得相像的人呢?他會不會也正在想念另一個人呢?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看著同樣的天空,尋找快要忘記得回憶。

想念緊緊相擁一起的感覺。
想念吵著吵就哭了的時候。
想念生氣不講話又很難受的夜晚。

好像越來越想不起許多的事情了,片段畫面出現在夢裡,你坐在以前房子裡的窗邊沙發,你的臉我望去但看不清楚是什麼表情,我靠在腳邊看著書,聽著音樂覺得很輕鬆,不知道為了什麼你起身,打開門就走出去,我問你去哪裡,沒人回答我,我想跟著站起來走去,但就是怎麼樣也站不起來,最後便痛苦的醒來。

自從你離開後,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好好的過日子,可是發現好像沒有了你,我的日子就算充實也不算好,腦袋裡還是會抓到時間想起你的一些事情,想著若是你還在,你會怎麼做,若是我先離開了,那你又會怎麼辦。

你走了,他們埋葬了你,而我卻永遠忘不了你曾存在過的一切,你就佇立在那,遠遠就能看見你,時時提醒我要記得想念你。

你留下來的堅強告訴我要勇敢,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也不知道能給你什麼,但我唯一能答應你的就是:「我會好好過日子。」


※本文刊登在姊妹淘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