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Bar Life

 

(五)

 

做我們Talking Bar這行的人個性必須要很活潑開朗,當然也必須要很愛說話或很愛喝酒,不然長期待在這種逼自己跟陌生人講話、喝酒的環境裡,不是你逼死客人,就是客人逼死你。當然也不是每個客人都愛聊天,假如當我們遇到的客人不喜歡說話,為了不要有太多沉默的尷尬氣氛,我們就要一直發問問題,就算問到已經問到他祖宗是哪從哪偷渡來,彼此都不知道該怎麼接話時,那麼我們Talking Girl就會開始說說自己的故事,反正Talking Girl心知肚明像這類的客人他們喜歡保有秘密,不喜歡說太多自己的事,所以我們也不會一直去問他們的事情,況且當我們說自己生活中無關緊要的大小垃圾事,他們也都會很捧場的聆聽。另外避免客人覺得我們聊天都在鬼打牆之餘,當我們和客人聊到十分鐘、二十分鐘時,Talking Girl會在吧台內互換位置和其他客人聊天,這樣如此一來也可以避免跟同一個客人話不投機的尷尬狀況。

我非常喜歡遇見喜歡聊天的客人,就算是滔滔不絕說自己有多厲害、生活多豐富之類的經驗也不會覺得討厭,因為我很喜歡聽人講故事,當我聽著他們說故事的同時,時不時地自己也會被他們說的故事內容逗得笑開懷。

我想應該就是在這種歡樂的場合裡又能自在的喝酒,我經常很有感覺的越來越喜歡這種行業,不會被客人吃豆腐,每個客人都對你很禮貌,當他們說故事的時候,會發現他們的眼睛會發亮,尤其是在敘述某件有趣的事情,還會比手畫腳表演給你看,但做這工作重點中的重點就是我自己可以很開心每天喝到酒啦。

可是喝酒也會遇到一種突發狀況,像是有時候阿秀或小玉心情不好的時候,酒也都會喝多而酒醉,我就會叫她們誰輪流到樓上的沙發休息一下,樓下就交給其它兩人來看顧就可以,反正老闆又不常來(其實根本沒在來,跟大姨媽一樣通常是一個月來一次而已),不過這種突發狀況也不常發生,只是比較危險擔心的是喝醉下班還要騎車回家這件事,不過通常我們真的喝掛倒是不會急著回家,會在樓上休息等天亮才回家。

是說有些熟客可能是常常找某位Talking Girl服務,所以我們自己看到若是某位客人進門,我們都會主動說:「ㄟ,那個誰,客人來囉,妳去招呼吧。」

像是我們店裡有個常客,捲髮中年男子,身材相當瘦,兩頰凹陷,他叫阿正,職業是黑道,為什麼是黑道,因為有一晚當時店內差不多坐滿七成,他自己一進來就自動找了個空位坐下來。

「阿秀,阿正來了。」我說。

「喔,讓我來吧。」阿秀說。

阿秀是固定服務他的Talking Girl,可能是他對她有好感,又可能是這群Talking Girl裡阿正認識她最久,總之Talking Girl跟客人之間有種無法言喻的習慣依賴。

「今天一樣喝啤酒?」阿秀問。

「嗯。」阿正點頭,表情顯得有些冷漠。

以往叫阿正唱幾首歌,他都會勉強配合我們的要求,但今晚不知道怎麼了,拱他唱歌,他卻只唱了半首就放下麥克風不唱了,阿秀接起他的麥克風開始唱後半段。

「你怎麼今天只唱一半啊?」我一臉不解的表情問。

「沒啦。」他更顯得一臉很不爽的樣子。

「你心情不好喔?」不知道哪來的膽追問下去。

他拿出一個紙袋放在吧台桌上,紙袋型狀方方正正,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後來接著他又拿出一把黑色手槍,放在那紙袋上…

我看到那把黑色手槍,心裡嚇到偷偷抖了一下,不過為了表示不要大驚小怪,我沒接著說什麼話,後來阿正將手放在槍與紙袋上說:「妳知道三十萬可以買一個人的性命嗎?」

「蛤?」我的反應是千真萬確的聽不懂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然後我又很白癡的問他:「這紙袋裡面裝三十萬喔?」眼神還瞄到那紙袋上。

「嗯。」他皺著眉點頭。

「我沒看過三十萬長怎樣,可以看一下嗎?」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而且也不知道幹嘛一定要去看。

「嗯。」他皺著眉點頭。

阿正把黑色手槍拿下來放回腰際,我自己打開紙袋看。

天啊,真的是厚厚的一疊疊的紙鈔耶,親眼看到那麼多錢就是這一次,當時只覺得好炫、好棒、好羨慕喔,我還一直想著說如果這一次好好服務阿正,幫他倒酒、擦桌子…等,期待阿正等下可以拿這三十萬的幾張小鈔票給我們當小費呢,可是神經大條的我完完全全忘了阿正剛剛說要去殺人的事情。

後來阿秀唱完歌,回到阿正這裡的位置,我就離開阿正去服務其它客人,沒多久的時間,連一瓶啤酒都沒喝完阿正就離開我們店了。

「奇怪,他今天怎會那麼早就離開…」阿秀說。

「他今天心情不好吧…」我一邊擦著桌子一邊說,但心中還掛念著怎麼沒多給小費這件事…

過了好幾星期阿正才又出現在我們這間Talking Bar,我壓根忘了他那晚應該是要去殺人這件事。反正他沒主動提,我也早就忘了,那麼就完全當作沒這回事吧。只不過日後想起阿正這個人,完全是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錢而有印象,但聽過我提起這故事過程的人都罵我是個蠢蛋,真正要有印象的應該是阿正那把手槍吧,怎麼會有只記得那一疊錢的事呢…

就說我來做Talking Bar而且做得很開心的原因就是常放錯重點啊…

《待________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