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美國影集,反正週末假日在家,我可以把一季的份都看完,最近看到超視播映美國影集『花邊教主』,我想起裡頭男女情愛的情節,大多時候不免也跟著投入劇情裡。(對,好宅喔!不過我愛。哈哈。)








現在真的很愛你。

愛過,笑過,糜爛過,瘋狂過。

恨過,哭過,絕望過,痛苦過。

每一種經歷感覺都是獨一無二。

曾幾何時自己感覺到生活無趣到令人麻痺,於是需要藉由一些感官刺激來提醒自己活在世上的每一刻,愛情對某些人來說是一種遊戲,而這遊戲是沒有什麼規矩約束,想玩就玩,不想玩就閃邊站。

若真要套上某個規矩的話就是必須要在萬般誘惑中堅持相愛的信念,彼此信任坦承,但如果一直這樣維持下去就顯得無趣了,遊走在觸犯禁忌邊緣追求刺激。

在一般的生活中要維持真愛的壽命就已經夠難了,而處在花邊教主中上流社會的花花世界裡,又要如何冀望自己有天也會有真愛永流傳的奇蹟出現呢?

或許不可能會有,或許有可能會有,信者恆信。

我們人類總貪婪卻又必須不得不無時無刻逼自己和別人一起接受考驗,當你選擇對象多、誘惑多,感情變得來的快去得也快,你不知道何時會被拋棄,也不知道何時會有真愛,但你知道在眼前走走停停的人和自己一樣,都在找尋對的人。

愛情就像股票開盤後的拋物線一樣開高走低,讓你一下子對他掏出真心,一下子跌停板讓你挫敗百感。你不知道他愛不愛你,而你也不知道自己愛不愛他,以為誰沒說出口,關係就讓它一直這樣擺放著,瀟灑般,無所謂。

於是…

你跟她說想分手,她不懂。

他說是真的很愛妳,妳不信。



驀然回首幾段戀情,雖然都已經過去,回想起總有幾分感傷,但在剛分手時觸景傷情,有時候悲憤哭泣擁抱朋友吶喊著:「為什麼他不愛我?為什麼他不要我給的幸福?」

我能明白哭過就好了的道理,告訴自己能哭是因為自己還活著,即使早已不像小女孩了,但仍然懷抱希望與相信童話,偷偷獨自地向天空最明亮的那顆星,許下內心最卑微希望。

女人都只是想要有個肩膀依靠,有個人隨時供應溫暖,在最無助沮喪的時候,有個依然為你挺身而出的人在旁守候,但男人何嘗不也是?

年輕時太過用力去愛一個人,用力燃燒自己的青春,耗盡所有的心力,兩人起爭執的時候,就會把所有問題一直重複、放大再放大,但誰能知道你只為能夠有一個平凡人也有權利擁有的幸福在鬧脾氣。

多年以後,你要的是一個連坐沙發上都會主動握你手的伴侶,你把所有的所有都變小了,小爭執,小脾氣,小倔強,小哭泣,一切都變成了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你要的是能夠在他心裡很久很久,久到變成你和他成為一體。

愛是需要禁得起歲月的考驗。

以後還能那麼愛嗎?

不能保證。

但能保證的是『現在真的很愛你。』









我並不覺得花邊教主裡男女愛的廉價,在年輕的時候我們都以為還有青春做為籌碼,所以不在乎拋擲所有光陰只為了能夠和哪個誰談戀愛;當青春年華老去,是用勇氣加速度去追求一個想要在一起一輩子的戀愛。

愛情,本來就混屯,無章序,沒年齡限制,不按牌理出牌。

不管幾歲,用年輕勇敢的心,不後悔,堅持,繼續,尋覓真愛的可能




批ㄟ思:最後也順道推薦超視也有播的『虎膽妙算』,和DVD店也有租的『家族風雲』、『實習醫生』、『都鐸王朝』、『生死一點靈』等,哈哈哈,真的很好消磨時間啦。(我比較遜咖不會用PPS看,都直接用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