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和朋友嫚嫚一起去聽陳小霞演唱會,當下她就約我隔週要不要一起去聽李正帆演唱會,當我一確認下週沒有錄影時間,我馬上傳訊息告訴她:『我可以跟妳去!』


當然我本身很愛聽音樂之外,其實我聽到喜歡的歌曲時,我會去網路上查詢做曲、作詞者的名字,也不是想做什麼功課,反而像是一種對詮釋歌曲的歌手以外的仰慕,覺得這些幕後製作歌曲的人很厲害,於是長時間累積這種搜尋幕後藏鏡人的做法竟然不自覺的變成聽歌的一種習慣。


所以當嫚嫚跟我說要去聽李正帆《幸福的門鈴》演唱會,我當然也聽過這位偉大音樂製作人的名字,但我不敢說研究到透徹極致,所以我抱著好好欣賞音樂的心情和嫚嫚一同投入這場演唱會。


我喜歡和嫚嫚並肩坐著,聽到什麼的時候,可以隨即交換意見,相互分享感受,當然比我更懂音樂的嫚嫚也不嫌我煩的為我介紹每一首歌,解惑我的疑問。
哈,每個人聽音樂的習慣可能不大同,有的人喜歡靜靜聆聽音樂不想要被打擾,有的人則是像我一樣,很想了解音樂,喜歡邊聽音樂邊了解,把這樣的方式當做是種吸收,不過也許剛好遇見像嫚嫚如此好性格的人,才會不厭其煩的當我的小老師。


演唱會結束後,嫚嫚帶我去跟李正帆老師的老婆珍妮佛(李王若涵)碰面簡單介紹一下,珍妮佛在演場會中唱了好多首歌,她的歌聲很容易讓人專注到忘我,而且聽她大概講完一些話再去聽她的歌,會覺得更有FU啊。(演唱會最後那首『一棵開花的樹』珍妮佛的歌聲搭配上旋律真是讓我熱淚盈眶啊!註1)


我覺得參加演唱會最終目的不只是可以現場聆聽到很多音樂作品,在歌曲結束的幾分鐘空檔,你可以聽到台上的人說出對歌曲想法和創作過程,甚至可以讓你聽到一些他們為了音樂所領悟出一些人生哲理,就好比演唱會中珍妮佛唱『幸福的門鈴』前,她說像她的外婆與外公一樣,能夠攜手相伴一輩子到老的夫妻對她而言就是一種幸福,也說了若結婚後想分離的人,何不先想想對方的好再來做決定呢,於是她那番話讓我也很有感慨的在FB上寫出:『愛本來就讓人傷透腦筋。扣除掉那些不喜歡的,留下那些你喜歡的,就是相伴到老的珍貴。』


所以我喜歡聽這些他們在台上所說的話,再在現場被美妙歌聲、音樂、歌詞給感動,你會覺得很多事情其實可以用更多不同角度去看待,甚至還會衍生出一股思考正面的新思緒,你們知道嗎?不管是什麼型式的演唱會,當我聽完演唱會後,我懷抱興奮感在等待捷運時就迫不及待想在FB上告訴大家聽演唱會的感受,當時我隨即貼出:『我喜歡聼完演唱會後的高亢快樂心情!心裡真的會長出太陽!』


是的,在那個寒冷的夜裡,我的心裡千真萬確的長出太陽了。







註1:唱『一棵開花的樹』這首歌是珍妮佛,曲是李正帆老師在十五分鐘內就完成了,歌詞則是『席慕蓉』小姐在七里香詩集中的某一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歌曲聆聽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RTnZw-GBM約三分鐘聽)

※後來我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發現很多歌曲都在KKBOX裡可以聽到耶,有KKBOX的人真幸福,我看我也差不多要來弄一個了!哈哈。


陳小霞文章相關連結 
我愛陳小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