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什麼機會去接觸台灣樂團(少之又少的跑一些場所聆聽現場演唱),如果要接觸新音樂很多都是從電視擷取來的訊息,而報章雜誌的音樂介紹也因為沒有辦法試聽,翻頁過目就忘,更沒辦法去想著要聽報章雜誌推薦的音樂,我分不清什麼是商業、什麼是非主流,也不知道怎樣才叫地下樂團,也不知道地下樂團應該是要怎麼樣,我想應該是沒有什麼宣傳的關係,我才會對台灣樂團一點不了解,而且說實在,我對重金屬不討厭也不欣賞,我很怕ㄎ一ㄤ、ㄎ一ㄤ、ㄎ一ㄤ到極致的一種樂器摩擦聲(不知道那怎形容),但是我尊重每個喜歡音樂、創作音樂的人,每個人都享有獨愛與支持的音樂類型的權利。總之,不論喜歡什麼音樂類型,只要喜歡,就去支持、就去熱血,這才痛快。

曾經偶然在MTV台看見『這位太太』上節目現場清唱了她們的歌曲,我內心驚呼了很大聲:「挖烏~好聽耶。」又加上,後來朋友借了我這張專輯,我反覆了聽了好幾次(能夠讓我在短時間內聽三次以上的音樂就是代表我很喜歡),沒錯,我很喜歡她們的音樂清新、舒服,也喜歡她們女聲乾淨明亮十足。

藉此,推薦大家聽聽看她們的音樂,也鼓勵大家多多支持本土出產的樂團啦!(先聽再說!)




這位太太 - 而我(我最喜歡這首)



這位太太 - 不是不想念



這位太太 - 我看到很多人



這位太太 - 不必





【搜尋到的專輯資料】

演唱歌手:這位太太
專輯名稱:是誰
發行公司:喜瑪拉雅
發行日期:2007年8月3日
專輯語言:國語專輯

專輯簡介:
這位太太 首張專輯...《是誰》

古靈精怪女聲雙主唱樂團  
碎碎唱著生活裡的憂慮和幻想
這位太太的歌有一種獨特味道,像是喃喃自語,卻格外的叫人記憶深刻

這位太太是阿牧、黑郎、懿修、方Q、將將將將,加上一顆蛋。

雙主唱阿牧和黑郎是高中社團同學,兩人成為好友的原因,可能是身高與膚色的差距,讓彼此產生了莫名好奇感。當阿牧的腦子裡跑出旋律,總拉著黑郎唱唱跳跳。四年後組團,黑郎的捲髮成了團名,這位太太現在三歲又兩個月。

太太的歌有的俏皮如小女孩,淘氣地甩麻花辮子,行走在古靈精怪的氛圍裡。不刻意討人歡喜,而是從旋律到歌詞,都真實反應了一些對生活、對人生的想法,甚至是有點神經質憂鬱的。

阿牧說,她的人生觀影響了創作:獨特,而不失悅耳。這句話也貼合了這位太太的音樂風格,流暢又夾雜一股不按牌理出牌的奇巧,在清新中滲入微微暗沉頹廢,那是太太生活裡的憂慮和幻想。

專輯曲目:
01 走進店裡
02 我看到很多人
03 而我(眼已垂落)
04 I Force Myself To Think In English
05 十八歲
06 It's Not That I Don't Miss You
07 而我(耳已閉鎖)
08 不是不想念
09 圓規
10 肖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