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爛泥女郎】
 

 



人的性格百百種,因環境因素,我們有時也不得不偽裝或調整自己的原貌,知道這樣的道理,於是...。



沒有人有資格說誰面對愛情時的應該或不應該。

很多人,不止女孩,男孩也會,遇見了喜歡的人,總會立即更換原有的模樣,但這種突然轉換行為舉止也不是不好,只是有時轉換行為舉止差異性太高,過多會令人覺得反胃、厭惡,但這種抽象的改變因人而異又難拿捏得體,總之,不管你怎麼轉換,別人都會有意見。

有些朋友談了戀愛後,不敢在情人面前放屁、打嗝,會在朋友面前大罵三字經,卻在情人面前顯現高貴文雅,甚至還有人會在情人面前假裝自己吃不下,但情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另一半是個大胃王,以前的我很不喜歡這種『人前人後』的模樣,覺得這種人根本就是虛偽,甚至不了解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或被一個人喜歡就不能做自己呢?又為什麼要去改變自己的性格而勉強自己所作所為呢?

我曾經甚至很任性的認為每一任情人喜歡我應該要接受完全的我(現在好像也差不多),不管是好的、壞的我,還是過去、現在的我,總之,愛我就要接受我,然而許多疑問都在這些年後而改變,也許是因為聽多了故事,在那些故事裡不乏告訴自己,兩人之間各自必須要有不同樣貌,這樣才會迷人相互吸引,兩人衍生情趣維繫情感的長久。

人的性格百百種,因環境因素,我們有時也不得不偽裝或調整自己的原貌,知道這樣的道理,於是我開始正在慢慢學習如何變成千變女郎,如何在朋友前一個模樣,在情人前一個模樣,在同事前一個模樣,像我這種性格大剌剌的女生,要如何視情況而爛泥,這還真的是一門學問呢。

愛一個人,要適時地變換姿態與模樣。

我也不是一天兩天就要求對方來習慣我的性格,我在一開始的戀愛萌芽階段,也是有爛泥性格的女生啊,我也會假裝胃很小、有鼻涕還得跑廁所擤、有屁還要強忍、假裝溫和性的敢怒不敢言、講話輕聲細語…

這些我都做過,但是我的維持性很短,因為我真的無法勉強自己做一個不是我的人,話說回來,我個性急又沒耐心,變成我擄掠情人的招數不比其他人多,所以我發現遇見愛情能夠變爛泥的人,通常都是在愛情裡願意犧牲、委屈求全的人,但是這樣的人當然也有很多死穴,就好比面對很多事情容易拿的起卻放不下,但他們的優點卻是有驚人的耐心。

我認為遇見愛情可以爛泥,但不能長久,自己每天一點一滴的改變就可以變成永久的習慣那都是騙人的,愛情不是假裝多久就可以走多遠,有時候必要的爛泥是為了當下和諧氣氛與延展未來相愛,人性容易讓自己去習慣,卻不容易習慣突如其來的變換,舉個簡單的例子,假如你不愛喝酒,在兩人認識的初期,你配合著對方假裝自己也很愛喝酒,突然有一天身體不舒服不想喝了,對方還會認為你在說謊或你不愛他了。

聽過這類的例子,所以我為了在兩人的將來裡討個舒服的模樣,我想還是做自己比較妥,當然,假如你目前談戀愛的對象對你而言只是過往雲煙的話,就不必想太多,因為你想爛泥的模樣也不會太久。

遇見喜歡的人變成爛泥性格不是不好,只是像剛說過的,爛泥程度要拿捏得當,因為我們不可能永遠都處在一個勉強的狀態下維持愛情平衡,我不喜歡兩人交往,老是只有一方在改變、配合,這樣顯得一方太辛苦且另一方太自私,又假如兩個人都是爛泥性格,那就另當別論了。

當我談了不少戀愛後,這些戀愛經驗告訴自己,要在兩人相處上要學會合理的妥協,這種妥協對我來說是一種愛的表現,同時對我而言也是爛泥的象徵,畢竟沒有人喜歡『從一而終』的相處模式,那只會讓彼此關係感到疲倦與無聊。

被人愛著,本來就要讓對方捉摸不定,如此一來生活才會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