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純情女的剋星】
 



是的,時間逼退了我們某部分,我們年華不再,我們面容改變,追尋愛情的勇氣也逐漸地萎縮退居在內心深處……。



每個男女都有一個特別令人著迷的時刻,那可以是一種不經意的動作,那可以是一句隨口脫出的話,那可以是一個想傳達某種涵義的眼神,那可以是一個自在的笑聲,那可以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轉身。

即使我們年齡隨著青春腳步走遠,我們仍舊有純情時刻,即使是那個在你眼前白髮蒼蒼的人也一樣,只是那份純情總在看完一本書、一部電影甚至聽完一首歌後悄悄地露透出它的存在。

對我而言,最常把自己純情時刻牽引出來的是電影,看電影是一種最直接的純情反應,還記得當時看了『慾望城市‧電影版』早已哭了好幾次,但日後電影下檔,不管在電視頻道裡看了多少遍電影版或影集版,總在裡面的多個情節畫面哭了出來,有些眼淚是感動,有些眼淚是不捨,有些眼淚是快樂,這些眼淚都代表了自己仍保有純情的權利。

那時我還在FACEBOOK BOOK上問網友們:『想問大家,看『慾望城市』電影版時,有哪些點讓你/妳噴淚?』

我自己搶先回答:
(1)看到凱莉拿捧花砸大人物時。
(2)跨年夜凱莉跑到米蘭達家瞬間。
(3)米蘭達和史提夫在橋上慢動作奔跑相遇。

以上的情節畫面噴死我了!

沒想到多數的女性網友們也有著跟我相同的情感,都在那幾個情節裡流下真實的眼淚,那代表我們把自己置身在電影裡,彷彿明白自己假如遇到了跟女主角一樣狀況時,也會做出和女主角相同的決定。

是的,時間逼退了我們某部分,我們年華不再,我們面容改變,追尋愛情的勇氣也逐漸地萎縮退居在內心深處,但我想我們都缺少了一個動力與一個童話,一個讓我們不害怕被拒絕的心與一個珍惜純情的對象。

假如在某個時候,我們故意偽裝成的堅強樣被其他人探出背後的純情時,我們總會相信眼前這個識破自己的人,我們相信對方說的可憐事件,也相信對方表達的真心真意,更相信我們相遇是一場與上天交換條件的命運安排。

沒錯,對方說了什麼,我們全都相信,誰叫對方觀察出我們純情的時刻呢?

於是有些人的心眼很壞,利用純情者唯一的信任,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說盡了謊話,騙盡了誠實,當純情者知道自己唯一的信任被人利用了,有些人則會繼續盲目傻下去而表示自己有真實純情,有些人則會狠下心來決定轉身離去,躲在自己的空間裡慢慢悲傷修復純情的心。

如果你看見了哪個人的純情時刻,請別急著笑他們,能否請你慢慢的觀察他們,讓他們的純情告訴你,他們有多麼真實,很多時候他們只是一個小女生/小男生,夢想著不可能達成的夢,說著天方夜譚當夢想,只因為他們有顆相信童話的赤子之心。

純情啊純情。

即使經常被裝有純情雷達的人誘拐而傷的遍體麟傷,這令人害羞又尷尬的一種情緒,假如可以,我願意永遠為你癡迷而勇敢繼續面對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