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總有一天等到你】






然而那時的我們自以為這樣的限制就是跩的帥氣,別人不可以輕易更改我們的習性與禁忌,甚至還說出要是誰敢跨越自己的底限就要跟對方勢不兩立



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總是告訴別人我們有哪些禁忌不可觸碰,有的人說打死他都不要跟恐龍妹約會,有人說打死他都不吃金針菇,有人說打死都不穿英雄牌拖鞋……,等諸如此類的禁忌宣告。

然而那時的我們自以為這樣的限制就是跩的帥氣,別人不可以輕易更改我們的習性與禁忌,甚至還說出要是誰敢跨越自己的底限就要跟對方勢不兩立,於是我們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態度與節奏,並且依舊覺得自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屌。

過了幾年後,自己在這樣頑固的性格下吃了不少明虧、暗虧,但還是學不乖,老是要說是別人的問題,或是強說是別人配合不了我們,但是其實我們自己大約都知道很多事情不該都怪別人,只是那時候就是莫名其妙的嘴硬。

再過了幾年,也許會發生一件事情或兩件事情,甚至三件事件,總之能夠讓自己突然恍然大悟的事情,好讓你回顧從前的生活,你猛然發現,自問自己以往為什麼要設定這個不能、那個不能,自己綁住自己手腳,再把自己往死胡同裡丟,卻還認為這樣是一件屌事?

一開始我沒辦法理解有這樣性格的人,甚至不喜歡跟他們有任何接觸,但事後回想自己不曾也是這樣過?或許自己在當時也讓了很多人對我留下不好的印象。

因為害怕人與人之間輿論所以不想對誰挑明坦白,於是自己一再壓抑自己原本性格,後來開始從怨天尤人變成杞人憂天,假如夠幸運的話我們會在未來日子遇見一個可以開導自己心靈的人,對方說什麼話自己都聽的進去,自己也願意做改變。

有些事情我們看在眼底,其實不用說,大概也能知道彼此的未來會變成怎樣,假如我們到了一個年齡階段,個性依舊如此自我,我想就算有再多的戀愛機會也都變成浪費。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許多事情包括愛情也是有著一樣道理,一直埋怨遇不到對的情人或是一直埋怨沒機會認識新朋友……,其實這些都是跟自己有關,你不可能整天坐在家裡怎麼也不動,愛情就會找上門來,就算所謂的網路戀情,你也必須要先拍照,挑選一張適合的照片上傳到網站上才會讓愛情有機會找上你啊!

假如你又自以為現在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讓你尋找與自己不同調性的愛情,那麼,這一輩子要辛苦多久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愛情,你認為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

假如你很年輕或不年輕也好,但你一直換戀愛對象,其實一點也不厲害,或許你認為這是一個很豐富的戀愛經驗,表示自己桃花運很好,但說穿了讓旁人看了,其實你一點也不幸福,而且對待自己一點也不聰明。

因為你沒有能力去經營一段感情,甚至沒有把握可以好好對待它,不斷地從失戀中爬起來,又不斷地需要別人給你救援,一直不斷地處於被動的姿態,這對自己未來的戀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也許這是嘮叨,的確是嘮叨,但我以過來人身分來說這樣的感受,畢竟你走過的路,很多人早已走過,而我現在正在走人家以前走過的路,要如何在已走與未走的路上分辨好與壞都得看自己願不願意去傾聽。

對待任何事情,自己要不時地覺得慶幸,還好有人願意傾聽,還好有人願意分享。




推推給我寫文原動力。乾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