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章 - 相見恨晚】






我知道這位朋友並不是想要責難我,他純粹是想跟我說這種巧妙因緣下的分手事件,這個位男性朋友跟我說他跟女朋友分手的消息,我一點也不驚訝,他聽到我的分析後...



最近有個朋友在MSN上跟我說:「亞美……,有時間嗎?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什麼事?我還剩十分鐘就要打卡下班了,簡短、重點,快!」我迅速地在鍵盤上回應。

「喔,好……,我女朋友有天看了一篇文章,內容類似什麼轉身離開的,然後她傳了一個網址叫我去看,我點進去一看,結果是妳寫的文章,然後她就跟我分手了。」

「呃……。」我腦中的OS不斷地發出這個聲音。

我知道這位朋友並不是想要責難我,他純粹是想跟我說這種巧妙因緣下的分手事件,這個位男性朋友跟我說他跟女朋友分手的消息,我一點也不驚訝,他聽到我的分析後,深深地認為我應該要開一堂愛情講習之類的課來開示一下,好吧,廢話不多說,我來說說他這個案例,為什麼會被我臭嘴料中,其實我是過來人啊。

以前我從他跟這女孩交往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們兩個人甜蜜交往的消息,當時這女孩給我的感覺是對愛情態度是敢愛敢恨型,而這位男性朋友的性格也很奇妙,你任何話題都他都可以接著上,所以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你會覺得很他的人與邏輯都很奇妙。

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又也許一切都是新鮮感作祟,當像這類個性活潑的女孩子遇見一個讓自己摸不著邊際的男孩,會產生很多幻想與疑問,有的人會因為遇見怪異的人當下就覺得不來電,然而這女孩卻會覺得深入認識自己不熟的性格之人是種挑戰、趣味。

這個男孩是個嚮往安定生活的人,即使不用做到什麼大事業,每天平平安安他也覺得就足夠,但是很多男孩、女孩都不了解,我們自己為什麼總有那麼一刻,會懷疑自己的生活、工作、另一半甚至是生存在這世界的意義。

然後每天覺得煩悶便會開始自尋煩惱,開始找生活上的問題給自己解答,但自己又找不到答案,問題越來越多,不知不覺也累積更多的不快樂情緒,但是當這種不快樂情緒逼的自己快要發瘋的時候,就會果斷地去做某件事情的決定,但這個決定有可能是對自己或某人來說是好或壞。(比如:有的人會提出分手,有的人會決心就乾脆跑去結婚或生下小孩)

因為我自己曾經也有過這樣焦慮不安的心情,在交往的感情中,生活因為太過平淡無味便提議分手或做出一些瘋狂的行為舉止,所以關於這個男性友人的女朋友說分手的心情,我還滿能感同身受。

但我在這要說的是有些自己心中無中生有的感覺,用分手的方式並不能解決什麼問題,如果你希望對方能夠振作、改變或是回到當初認識的模樣,分手這個決定只能給對方一點警告的意味,並不能帶你們回到從前。

如果你清楚知道分手後該怎麼重新啟動自己的人生另一個階段,那麼我當然很贊成分手,只是大多數人都是提了分手後你問他原因,他卻一個字兒也說不出來,多年後再見,他的生活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我判定我的男性朋友跟他女朋友相遇的時間錯了,假如這個女孩子甘願就這樣陪伴走下去,不想再花多於心思去揣測新對象想法、配合新對象生活作息、變成新對象所喜歡模樣……等,我覺得兩人繼續走下去何嘗不也是一種決定。

當然,當被提分手的那一方,你們不要以為對方提分手只是一時氣話,有些時候對方不經意說出的話,其實都是很認真的,只是在當下氣氛對方都只是在試探你的反應,然而當有一天我們很認真的提出重大決定,你就該要回想以前的預兆,調整一下自己,讓兩人再多想一下未來的計畫,不要急著做決定,但也不要急著否定。

談戀愛就像在走路,走太快或太慢,走路節奏都會打亂兩人的默契,假如你覺得自己走太慢或太快,有沒有可能改變一下步伐,看是你要放慢腳步等對方,還是你要加快腳步上前與他並肩走著。

在此,希望遇見這樣問題情人們,都能和另一半幸福地散步下去。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