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不是狠很地說著誰對誰做就能判出真正的真理,更不可能判出了結果就可以得到好過,也不是因為其中一個人冷了、淡了就把這些年所累積下來的錯都怪那個人身上……

節奏。
做什麼事情都會有節奏吧,就連戀愛要節奏也不例外。
在此刻以前,若問我愛他什麼,我一定可以說出理由,甚至還會信誓旦旦的證明我對他的愛,但是從此刻之後,我將不愛他了,更不會為他的所做所言做出一絲自欺欺人的辯解。

我對X的愛轉換成了忠貞的信仰,我如吃了毒藥般投入這段戀情,被愛折磨的痛苦我像是上癮般不覺得哪裡奇怪,彷彿也有些像The Weather Man裡Dave一樣,知道問題所在,就是沒辦法解決與改變,但還是照著自己的生活節奏日復一日過著。

X與我之間,他向來就是發行司令的人,我沒有太多意見,也不能有太多意見,因為X說他喜歡好相處的女朋友,於是默默下來的這些日子,我變成了一個凡事步調都配合他的女朋友,一開始,我不覺得哪裡不好,我甚至喜歡這種被駕馭的幸福感,因為在很多時候,自己不能做出選擇,X剛好可以毅然的做下決定。

後來我開始埋怨這樣的自己,甚至還想指著他鼻子痛快的叫罵一場,但是冷靜思考後,我發現這樣的爭吵於事無補,根本無法解決我與他之間的關係,沒辦法變得更好,也沒辦法變得更糟,於是有好些日子我跟X的關係就懸在那,兩人怎麼動也不得。

感情不是狠很地說著誰對誰做就能判出真正的真理,更不可能判出了結果就可以得到好過,也不是因為其中一個人冷了、淡了就把這些年所累積下來的錯都怪那個人身上。

X曾經跟我說過,他不喜歡爭吵,因為那很浪費彼此的時間,他寧願把時間拿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那麼,我就不是他所謂那些『有意義』的事情堆中的其中一個的事情嗎?

X很少跟我提及他自己的事情,但他倒也不是一個沉默的男人,他只是認為有些事情不用說,一個眼神我就可以明白,但我卻認為,有很多事情說了只是加速分裂我跟他的關係,所以他寧可選擇逃避,讓我來洞悉他的下一步該怎麼做。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這樣的互動,因為我老覺得自己像個笨蛋一樣,每天張開嘴巴說著我的工作、家庭、朋友等瑣碎小事,而他總是不專心的聆聽,老是若有所思的想著其他事,當我發現這個問題去提出時,卻遭到X的反駁。

在我和X提議分手的時候,我曾告訴他:「我不喜歡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心不在焉。」X立刻辯解:「我哪有?」有,你有,你當下只是因為反對而反對,如果你真的有用心在聽我說什麼,為什麼過了幾天後還要問我重複的問題呢?為什麼你斷定認為那時你眼前的我就是真正的我呢?你就是沒有用心和我相處,才會讓我經常覺得不安。

我不是那種連分手都要預謀好的人,在達到快要和戀人分手的紅色警戒前,我依舊可以死心塌地的繼續愛著那個人,因為我選擇我相信,既然我相信我就要全心全意,只是當我做出了分手決定後,我就再也不會給彼此什麼復合機會了。

身邊的人都不意外我與X分開,絕大部分的人,應該說全部的人都贊成我離開他,可能因為這些支持,我也能如釋重負般的輕鬆面對和X分手之事吧。

個性是分手的主要因素,一開始我願意放下自我全力去配合他想要的戀愛節奏,後來我才發現,我這是在勉強自己,最終我看清了自己談這份戀愛的能力,無奈,這樣勉強,是我先覺悟、受不了。

我曾經很愛一個人,我給了他我的全部,只要他好,我什麼都好,別人說什麼我也不會在意,以他的意見為意見,甚至屏除流言,只要親口聽他說什麼,我就相信他什麼,無奈這般愛的堅定持續不下在這一年,我還是無法跨越女人的猜忌與自尊。

若要問我跟他有沒有過美好,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有。」
但此刻,這些都已不重要了。
我再也不愛他了。
因為我跟不上他的戀愛節奏。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Nelly Furtado - 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