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每一任男朋友即使分手了,她仍然可以與他們變成朋友,而且她與他們的關
係似乎比在交往的時候還要更和諧。

我覺得她很厲害,分手的時候她總是可以因為爭吵,激烈到快要摔東西,但是自
己冷靜過後,卻又可以安然無恙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的去主動關心對方,她
真像女人心海底針的代表。

我從以前談戀愛到現在,分手後的前男友都還沒有成功的繼續與我當朋友,不是
我們當初分手分得太難看,也不是我一副機車樣,只是我覺得我從來沒有接收到
他們想當朋友的訊息,我又何苦要去主動說:「嘿,我們還是朋友對吧?!」

有一天我在多倫多的時候,白天我上完課回到家,收到她的MSN離線訊息,那
時台灣已經是半夜,她說她又和哪個誰分手了,其餘的內容不外乎就是那個男人
是王八蛋和自己也是活該之類的矛盾傷心話。

之後我從多倫多回台灣,我立即與她相約到一家小酒吧碰面,點了兩杯紅酒,我
聊著台灣電視節目有多難看、多無聊,看來看去都是那些人,而且上節目聊的內
容也都是重複性的話題。

我突然轉移話題:「這一次是誰提分手?」

「是我。」

「原來如此。」我翻白眼說,「為什麼?」我繼續問。

「因為我喜歡另一個男人了…」她說,她拿出手機給我看那男人與她的親密照,
「呵呵,不過我跟他還是朋友喔!多一個朋友等於少一個敵人嘛!」她笑著說。

「這我知道。但我想問妳,妳跟他分手後還能當朋友是因為自己有錯在先,所以
主動示好當朋友,這樣妳自己的心裡才不會覺得有罪惡感?」我邊看照片邊說。

「現在這一個男人是這樣解釋沒錯,但是之前有幾個男朋友還能當朋友是相反解
釋。」她又跟服務生要了第二杯紅酒。

「怎麼說?」我覺得好奇。

「我也不是一定都會拋棄男人啊,有時候是有男人甩了我,但是有部分的男人他
們都會回頭再找我,因為他們覺得我比其他女人還要好,但是在那時候我並不想
或是不能繼續跟他們談戀愛了,所以我只好保持聯絡變成普通朋友了。」

「為什麼他們會覺得妳比其他女生還要好?」

「因為當他們回頭找我,我會偽裝自己好像很可憐的樣子,然後又不計較他們移
情別戀劈腿,所以他們當然會覺得還是我比較通情達理又好相處!」

「那妳會比較喜歡讓對方去提分手囉?」我問。

「盡量囉!」她說的樣子真灑脫。

「那麼那些男人也是因為心理補償因素才會持續跟妳有密切的聯絡…」突然感覺
好像恍然大悟。

「是可以這麼說。」

唉,一樣米養百種人,就是有人喜歡某種特定的感覺,不畏懼旁人異樣的注視,
能夠背著男人的內疚感而繼續和那些男人保持朋友關係,我想全天下也只有她一
人吧。

不知道何時她又喝完了一杯紅酒,這一回我主動跟服務生說我要兩杯紅酒。

「其實我告訴妳,我還蠻變態的,那些甩過我的男人,如果又回頭找我,我還蠻
開心的,因為我就是喜歡看到他們內疚、後悔的樣子。」她用著有點奸詐的表情
笑了出來。

「我只能說,妳真的很變態。」我喝下第三杯紅酒笑著對她說。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