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自己有時候很像媒人婆,也許是因為天生有點雞婆的性格,每次
我覺得某男跟某女很搭,我會主動去牽線,或是介紹彼此的存在。

但是,我又不希望我的推薦男性朋友或女性朋友會因為我的引薦之下亂
搞出關係,比如一男(女)劈多女(男),這樣我覺得會有些損害我的
名聲,而且這樣亂搞的話,我就會被人貼上淫媒的標籤。

最近也因為這個事情跟朋友蕾妮有些爭執,我發現我與她對於「介紹異
性」的點不同,我認為經由我介紹的雙方若是不小心交往,將來分手後,
我會有種自責感,但蕾妮卻跟我說:「不會啊,我不會怪妳啊,為什麼
妳還要自己怪自己?」

因為我看過蕾妮為了感情難過哭泣的心碎模樣,我看了都覺得很心疼,
假設,今天讓她哭泣的對象是我介紹的話,那回過頭來想,當初我沒介
紹給蕾妮認識的話,蕾妮是不是就不會哭成這樣了。(相對的,她若為
了不是我介紹認識的男人而傷心難過,我是不是心裡就會好過些?答案
是:並不會。)

在討論這類話題的同時,我們同時問了在場的一個女性朋友小菁,我問:
「假設妳跟她認識很久,感情情同姐妹,今天妳要介紹一個對象給她,
她若問妳對那個對象的想法,妳也知道若妳大力贊同那名對象,她就會
把那對象列入交往對象,那妳不會認為說將來分手的話,妳會自責嗎?」

小菁說:「我不會覺得自責耶,我覺得那就是他們兩個人的事情了,跟
我就無關啊!」她說完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該改變一下自己這
方面的觀念了。

「我也可以表現無關緊要的樣子啊,但是我不能,因為蕾妮在我眾多朋
友裡面身份是最重要的,也因為像家人的情感,但若要把蕾妮列為我一
般朋友地位的話,我想我應該就會沒有罪惡感。」我說。

後來我們一直在喝酒的狀態下討論這件事情,提了以前一些往事,她哭
了,我也哭了,大家一起哭著說這件事情的觀點,到了一個階段,我告
訴蕾妮:「等我們兩個酒醉後清醒再來認真討論這個問題吧。」

後來,關於那一次討論後,我開始思考檢討,聚會後我一個人獨自的想,
我或許太過求好心切,把蕾妮當做是自己的家人,所以我自己才會把這
樣的事情與罪惡感牽扯上關係。

我的重點是,今天要我像淫媒一樣,亂七八糟的亂牽線,然後各個朋友
要這邊搞那邊搞,我也可以輕鬆看待啊,但問題是,我就不是這樣的人,
我為什麼吃飽沒事要搞這種名堂出來呢。

然而,既然會想要慎重介紹給彼此認識,那就是我希望兩人都能夠多多
認識先做朋友,不然的話,大家就乾脆做個萍水相逢的過客就好了,何
必要來牽扯男女情感呢?

這種事情,我相當執著與堅持,我希望和蕾妮溝通好兩人的想法,至少
我將來不必急著幫姐妹物色對象,也至少我可以少些不必要的罪惡感。

也因為太過在乎,才會去認真的討論,不然一般人,我才懶的去說明這
些事情,這一點我相信蕾妮也非常清楚。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介紹結婚成功但卻離婚收場的案例,如果真的不小心
演變成這樣,我想我會很內疚,話說回來,如果我沒辦法輕鬆看待感情
這件事,那我是不是還不夠格當媒人婆的料啊!?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