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聽到他邊彈吉他邊唱歌給我聽距離現在已經有一段時日了,內心經
常自問不曉得現在的他過的如何,偶而聽到吉他聲在耳邊響起,還會想起那
時候關於我跟他之間的點點滴滴。

我曾經很喜歡一個男孩,他年紀比我小,由於我們兩人都沒談過姐弟戀的關
係,一開始我們碰面的時候總是很害羞,當我們比較熟捻時,我們彼此才開
始漸漸釋放出自己對彼此的愛。

我想許多女孩子都會喜歡做某些事時神情很認真的男孩吧,就像我喜歡他彈
吉他的樣子,低頭輕撥弄著琴弦,然後對我唱起情歌的樣子。

其實唱哪首情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時個氣氛與整體的情境,只要其中一
樣對了,接下來就一定會陷入一團情迷裡。

那一年,我在他房間裡,房間裡開著鵝黃色的小檯燈,他從床邊拿起了一把
吉他,然後擦去吉他身上的灰塵,突如其來的彈起吉他。

他坐在床上,彈了幾下便對著坐在地板上的我說:「太久沒彈,也沒有調音,
可能不大好聽喔。」

當下,我不在乎吉他發出來的聲音準不準確,我只想要靜靜的坐在他前面看
他彈吉他,我回答他:「沒關係,反正彈彈看,我沒看過你彈吉他的樣子。」

熟悉的前奏旋律,我一時記不起來是誰的音樂,直到他邊彈邊唱起:「愛我
別走~如果你說~你不愛我~」我才發現原來他唱的是張震嶽的歌曲。

以前他曾教過其他人彈吉他,也和朋友們一起組過樂團,這個時候他那彈吉
他的架式,又搭上頗有磁性的歌聲,這兩種組合不知不覺就會讓人覺得著迷。

很可惜的是,我和他在一起沒多久後,我偷偷地發現他有一個小女朋友,一
開始我因為道德良心在我內心糾葛,那時候的我爭扎了很久,不知道自己該
不該繼續和他連絡,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攤牌還是繼續裝傻。

後來,我再也忍不住想說的衝動…

他彈完了「愛我別走」這首歌,我說:「我發現你有其他女朋友。」

我不想丟給他一個問答題,因為我知道他會急著解釋或是說謊,於是我丟給
他一個肯定句。

只見他把吉他放在腳邊,對我承認:「嗯。」

那個時候,我有種想哭的情緒,當下很想哭出來,但是我沒有,我的眼睛泛
著淚光看著他,我覺得很尷尬,也覺得很後悔,如果我不說出來,也許我現
在還是可以聽見他唱歌給我聽。

但是兩人之間,如果有些話就算是不能說或是不小心說出來了,不管是哪一
方,這一切的感覺還是會像奶茶加了檸檬片而變質。

不把一些事情釐清,我想我自己沒辦法繼續敞開心房與他交往,只是把想說
的話說出來了,就更加確定兩個人該分開了。

他央求我繼續和他交往下去,我沒有因為自己愛的過頭而選擇睜一隻眼閉一
隻眼,因為我害怕到最後他的她與我都會因為我心軟的決定而受傷。

後來我選擇離開,一直到現在,我對他仍是有感覺,還是喜歡著他,有好幾
次他傳了簡訊給我,我都差一點想要回覆給他,沒多久他漸漸地不再找我了,
而該死的犯賤性格,在某些時候讓我非常想念他的一切,也會想起在這個時
刻,他不曉得是不是還在房間裡對著其他女子彈著吉他唱著情歌。

一想到這,我沒有覺得什麼好恨的,反而讓我好像回到那時候的時光,房間
一團凌亂,幽暗的淡黃色燈光,他在床上,我在床下,吉他聲優美的響起,
歌聲迷幻了我的腦海,讓我永遠沒辦法忘記那時的心悸。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