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上的男女們,湊成一對的也許很幸福快樂,還沒被湊成一對的單身人,每
個人都在尋找自己丟棄寂寞的方式,他們不知道什麼叫丟臉,只知道當自己寂寞的
時候,要趕快解決那些令人覺得孤獨的感覺。

對我來說寂寞有兩種定義,一種是一個人獨處時的寂寞,另一個是兩個人在一起時
的寂寞,以一個人獨處時的寂寞來說,光看字面上就知道,一個人的時候沒辦法忍
受自己孤獨的做事,那麼兩個人的時候還會寂寞,到底是怎麼了?

哈,我想應該是想劈腿練筋骨了。

曾經有個愛上劈腿對象的朋友在電話另一頭顯現的焦慮不安,一直問我該不該跟現
在這個男朋友分手,然後投奔到小狼狗(劈腿對象)身邊,因為他覺得每次和男朋
友在一起,她內心有著些許無聊、寂寞,腦裡還是經常浮出小狼狗的面貌,然後她
告訴我她好像愛上小狼狗。

為了大家將來都好,我總告誡這些為了貪圖一時刺激感的女孩們對愛情要有始有終,
即使想要談另一段新戀情,也必須要把前一段感情結束後,再去面對下一段感情。

說到如何解決寂寞感,我那幾個真正寂寞芳心的姐妹,她們各自都有解決寂寞的時
候,有的人是會跟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在一起,選擇做表面的情侶,因為隨call
隨到的男朋友不是每個人可以遇到的;有的人則是選擇跟朋友廝混一塊,自己有家
不回,偏偏就愛往朋友的狗窩裡跑,因為就是喜歡和自己講話頻率相同的環境;再
來就是有人喜歡掛在網路上,成天瀏覽多個交友網站,然後跟我們姐妹出去的時候,
開口閉口都是哪個網友又哪個網友,她的生活充滿了『網友』。

剛認識她們這些女生的時候,我的確對他們有些反感,因為覺得她們怪異又無法認
同這些作法,但認識經時間久了,也逐漸了解之後,就知道這些行為都是她們排遣
寂寞的方式。

我的朋友們都說我表面看起來好像很獨立自主,什麼事情自己都可以照應周全,其
實在某些時候,並也不是完全的那麼獨立自主,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還是經常覺
得寂寞,但我從高中就養成了一個習慣,半夜一邊畫學校的功課,阿嬤在旁算六合
彩,一邊要開著電視讓它發聲。

從那時候到現在假如一個人在家裡的時候,即使是不看電視,我還是會把電視打開,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作法,好像就可以把寂寞感被我拋出心中,雖然身旁的阿嬤早已
離開這世界,但也因為養了兩隻不會講話的狗陪伴我,分擔我獨處的寂寞。

這些寂寞依存症,經常在我一個人的時候飄出來,我想應該是現在社會人的通病。

然而大方承認自己寂寞的人越來越多,連我自己也不例外,我的手機裡早已輸入幾
個當自己寂寞時的『臨時約會』號碼,只是我一直克制自己,不要被寂寞癮頭給控
制住,我該多找些事情給自己做,好讓我不在乎那些惱人的寂寞感。

還有一點我特別的肯定,那就是每當我一個人在家上網的時候,我會看看MSN聯絡
人清單上有哪些人,然後我會找固定的幾個人陪我聊天,而那些經常和我在半夜聊
天的人,我猜想他們的寂寞感應該不比我虛弱。







※本文同步刊登於MSN女性時尚頻道「戀愛心情」之「幸福記事簿」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