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交了個男朋友他叫David,David大她三歲,目前沒有特定的工作,而
Andrea還是在學的大三學生。兩個人因為朋友的關係介紹認識,一開始David
喜歡Andrea活潑開朗又樂觀的個性,David覺得女孩子有這麼明亮的個性將來
一定會帶給他人生許多正面的想法,因此也對Andrea留下好感。

兩人認識一個星期後,他們就開始向友人宣佈正式交往,一開始兩個人的對話
都算得上甜蜜,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當Andrea和David發生關係後,一切都
改變了。David開始跟Andrea說他最近的工作量很大(在剛開始交往的工作量
都不大)、未來的工作會更忙(在剛開始交往的工作量都不忙)、工作可以使
他賺進更多的錢所以他要很重視工作(在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都說比較重視妳)。
兩人的對話大約十句以後就開始聊到工作上的事,David最後的結論就是他日
後的生活會busy busy and busy!

Andrea的不安感都是來自於David給她的感覺,Andrea認為和David做愛後,
兩人之間關係有些許轉變,Andrea的朋友告訴她,她感覺到的冷淡感不該都認
定是在發生關係後才有的,也有可能是Andrea自己神經質,但唯一能夠確定的
是所有男人發生關係後的態度一定會轉變(變得比之前更好或者更差)。

而當Andrea有了這個想法告訴David,David是不是該為了重視這份感情更要
去細心呵護呢?答案是沒有,情況只有越來越壞。

後來個性向來明亮化的Andrea為了愛情,她開始變得不再明亮,慢慢地學會忍
氣吞聲、百般依順,到最後根本不敢表達自己想法跟意見,什麼事情都必恭必
敬。有些女性好朋友看不過去這樣為愛臣服的Andrea,紛紛都跳出來告訴她:
「不必把男朋友當作是自己的老闆伺候!」、「現階段的男朋友並不是最後階
段的男朋友!」、「朋友和妳在一起的時間都妳男朋友多!」、「不要讓男朋
友把自私當作理所當然!」一直到最後,許多女性朋友都看不慣他們交往模式,
然後好言相勸,鬧到最後朋友都當不成。

Andrea最後能夠談心的朋友一個都沒有,於是她更全心全意為這段愛情付出,
每天更反覆的問David吃飯沒、現在在做什麼、忙不忙啊…等等之類的家常話題,
而David卻告訴她:「我覺得男女朋友不必要每天都問同樣的話,因為我認為即
使我問了我早知道的答案,我何必又要開口去問呢?」Andrea聽了,也默默承
認這一番話。

Andrea覺得自己越來越悶,她認為話題已經夠少了,現在連家常話David都嫌煩。
Andrea仍舊沒有為這段愛情做抗爭,她仍舊做個不開心的小女人。在某月後,
David要到外地工作,他也沒向Andrea提出分手,理由是David不想當壞人,最
後在離開Andrea身邊後的某天,因為受不了David用工作為藉口,好幾天都讓Andrea
找不到人的狀態下,兩人在電話中吵架,Andrea一氣之下就把分手兩字脫口而出,
David等待這個時刻很久了,他亦然的在電話那頭答應,然後假裝很生氣的掛電話。
數日後Andrea覺得後悔,打電話向David要求復合,David並不接受,並以「分手
是妳先講出來的。」的理由拒絕Andrea的求合,然後仍舊以「我現在工作很忙,
我要以工作為重」再度拒絕與Andrea談話。

就這樣,兩人的感情終於告一段落了。而我知道整個事件發生後,我的觀後感是:
「工作繁忙真是他媽的分手的好藉口!」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