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小姐是個生活正常的OL,至今距離上一段戀情目前已有快三年沒交男朋友了,因
為上一個戀情在不是很愉快的狀況下分手,玫瑰小姐對談戀愛有種怕怕的感覺,遲遲
無法去接受身邊的追求者。

許久沒和玫瑰小姐碰面,我故意問她:「妳氣色看起來不錯喔…是不是交了新男朋友
啊!?」

玫瑰小姐沒好氣的回答我:「好妳個頭啦!最近被一個冤魂給纏住了!」

我還信以為真:「真的嗎?妳家不乾淨喔?」

玫瑰小姐說:「呸、呸、呸,才不是呢,我說的冤魂是一個男人啦!」

我接著說:「男人?妳的新對象喔?妳幹嘛說男人是冤魂啊?難不成妳變成同性戀?」

玫瑰小姐很無奈的表示:「唉,就我媽幫我介紹一個男孩子,他們家是做小吃店的,
家庭背景很單純一般,我媽就猛稱讚那男孩子勤奮、努力、打拼、顧家…等等之類,
總之就是對那個男孩子印象很好。但誰知道那男孩子的思想和我有大不相同的地方!」

「怎麼個大不相同法啊?」我問。

「我認為談感情的事情要慢慢談,不能一心著急想趕快找個對象談戀愛然後馬上結
婚。但是那個男孩子卻跟我說,他希望能夠趕快談戀愛、培養彼此的感情然後馬上
安定下來。我覺得他真的太黏人了,而且我認為他的時間真的太多了!」玫瑰小姐
說。

我聽到她說完後,有種「嚇一跳」的感覺。

怎麼現在的年輕人有這種想趕快「安定」下來的想法呢?

我到目前就只有聽到某某某女孩想趕快找個長期飯票嫁了。至少我身邊所認識的男
孩子沒有一個是像玫瑰小姐遇到的男孩子一樣。

以前她很嚮往結婚後的生活,不過她總是把對方像綁粽子一樣,一線慢慢的圍繞、
慢慢的綑綁,越綁越緊。有一天她男朋友終於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於是立即編了個
「我們不適合」的理由,馬上提分手。

玫瑰小姐說:「現在我終於知道以前男朋友的想法和感受了。」

我說:「這也難怪現在的徵婚啟事,總是大大方方的說清楚、說明白自己所要的感
情關係,以免自己浪費青春與心思去迎合一個和自己不可能有未來的對象。」

玫瑰小姐回答:「唉,妳說的對。現在我媽和那個男人,我不知道該怎麼向他們交
代。」

我說:「也許直接把妳的感受告訴他們,我想他們能夠了解吧?畢竟將來要結婚、
生小孩的人是妳,不是妳媽也不是那個男孩子啊!要忠於自己的內心的感受。」

玫瑰小姐重複我的話:「要忠於自己的內心的感受……」

事後,我同熊貓先生說玫瑰小姐被冤魂纏住的事情,熊貓先生居然跟我說:「機會
是不等人的,等到以後玫瑰小姐想嫁,搞不好還得等上好幾年呢!」

我瞄了一眼熊貓先生,我說:「是啊,嫁了一個不喜歡的人,那跟一個不喜歡的人
做愛有什麼差別?」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