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首先我要先說一件事,不是我的減肥方式都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喔!
這篇減肥文純粹是我個人的心得文喔!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適合的減肥方式,所以你必須先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好比說你很愛吃甜食,那麼就先把甜食戒掉吧,又好比說你很愛吃麵包、精緻麵粉類的食物,那麼也開始戒掉。

其實減肥這件事沒有永恆一定的,總是會因為貪吃而不小心又長肉回來,當周圍的朋友們都不是很在意你胖這件事,你自己也會跟著不在意,畢竟在減肥圈裡有一句超級大魔王金句:「減肥明天再減就好了!」

沒錯,就是這句話,常常在美食當前的狀態下,就豁出去吃了下去,不然你會覺得:『都已經到吃到飽的餐廳怎麼還可以說減肥』,要不就是這一餐一個人要價兩三千台幣,心裡超級掙扎的想著:『我怎麼可以奢侈浪費呢!』

是啊,在減肥過程中總是必須面對天人交戰的時刻,不吃好像對不起老天爺賞賜的恩典,吃了又覺得超級無敵罪惡。

001.jpg

※上圖左是2016/02(64公斤以上吧),上圖右是2017/06(54-55公斤上下)

那麼就來說說我怎麼減肥吧。

關於減肥這件事我從來不會只專一。

必須多重方式一起實施才能讓減肥變得有趣又長久。

於是我從2016年3月開始減肥計畫。

從將近64公斤-65公斤左右開始減肥,慢慢地差不多到了2016年11月我達到了54公斤左右。

2.jpg

※胖胖的很有福氣樣!

目前維持在54公斤-55公斤左右。

4.jpg

※上圖左以前拍照都只敢把腿交叉,上圖右現在拍照都敢大方打開腿變換姿勢拍照

但我理想目標想要50公斤,我知道很難,不過先訂目標再說吧,但我知道最重要的是還要記得體脂肪這件事,因為我的體脂肪有點高,所以現階段的我希望未來的日子持續減肥,但還是要鍛鍊一下肌肉比,慢慢地將體脂肪降低。

我算是一個很難上廁所的人,所以我都會定期吃酵素,然後盡量多吃蔬菜和水果,但水果只在白天吃。

白天正常吃。(澱粉希望以白飯為主)
中午正常吃。(澱粉希望以白飯為主)
晚上不澱粉。(吃菜跟肉,肉只吃原型肉,不吃餃類、丸類)
火鍋是減肥最理想的減肥方式,通常高湯都會換成清水,醬料我可以不用醬油、沙茶,我只需要蔥、蒜、辣椒、香菜、醋就好。

還有,我超愛吃金針菇!

金針菇要煮久一點喔,它可以吸油,所以我很愛吃金針菇!(如果去吃麻辣鍋的話可以吃多一點金針菇,當然是放在清湯那邊煮喔,別傻傻的丟進辣鍋煮唷!)

肉類的話優先選擇牛肉、雞肉,再來是豬肉跟羊肉。(因為身體缺鐵所以吃牛肉補鐵)但如果要補鐵的話,盡量不要喝茶跟咖啡,會影響鐵的吸收。(關於『鐵』這又是要寫成另外一篇心得給大家了)

水果的話多少還是會補充,但因為覺得太甜了,我都放在白天吃。

1.jpg

※光是腿的部分很容易可以看得出來粗細

【運動】
我有時間的話會去上泰拳課,要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還有一些心肺功能,實際上的功夫可能要固定時段去學才能學到,但我不求學到功夫,我只求自己能動一動罷了。

接著,我很喜歡走路,去買一雙好走的布鞋、健走鞋、雨衣、防風衣,不要畏懼別人異樣的眼光,想說大白天的那麼熱你還穿雨衣走在路上,減肥的道路上本來就很辛苦,根本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成功瘦下來就好!

千萬要記得一件事喔,流很多汗要補充大量的水喔,還有防曬要注意,不要走路走到肉都烤焦了!

如果沒有時間走路的朋友們不妨在辦公室放一雙可以走的鞋,下班就走回家吧,但最好下班後先吃點東西墊胃,晚上其實不用吃太飽,因為走一走回到家都累趴了,洗個澡正好就可以睡了,隔天一早再好好的享受大餐就行!

還有多利用U BIKE,雖然效果不是很好,但有時候跟人家赴約時間快來不及了,我就會騎腳踏車,最後的選擇是捷運。

若是雨天不能運動的話,就在家裡做『健腹器』,通常我都在早上還沒吃早餐的時候做,很簡單的100下就好,不求多、不求快,精準慢慢地做100下,大概一週內就會有明顯的效果喔!(為了穿泳裝是我做健腹器的原動力啊)

002.jpg

※上圖左是瘦的,上圖右是小胖時期

 

【輔助】
以上都只是我本來都在持續做的瘦身內容。
但偶爾還是需要一些額外的輔助,好比說吃酵素、中醫埋線、用儀器推腿、擦瘦身霜、按摩道具、滾輪滾腿、按摩油壓…等等的


【補充】
最重要的是多喝水。
要常大便。
要多流汗。
睡眠要充足。
飲食要均衡。
不能餓肚子。

5.jpg

嗯嗯我知道,我都知道!

瘦身很辛苦,但是我願意陪你們一起瘦身喔!

讓我們持續的去做一件事情,並且告訴自己:「持續去做,有一天它會回饋到自己身上喔!」

是為自己而不是為別人,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慢慢地找回自信,我們一起朝著美麗的路前進吧!

 

※雖然在講瘦身文章,但還是要逼大家看我家鄉泰國文章※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 Spa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