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68.jpg

這一回要來跟大家介紹我除了用飲食方法來減肥之外,我還用了哪些運動來瘦身。
(欲見其他減肥文請到文章文類『瘦身筆記本』觀看)

沒有工作或是大姨媽的時候,我幾乎都會去慢跑操場,從一開始跑三圈喘到老娘一直罵髒話之外,後來漸漸地逼自己跑五圈、跑六圈,最後變成間歇性的小跑步,一開始跑四到五圈,走一圈,再跑三到四圈,總之不管是跑幾圈,我會故意中間空下來用快走的走一圈,接著再繼續跑,據說間歇性的運動燃脂效果比較好。

而且我是大變態,我會穿上外套,脖子套著毛巾,就這樣跑,跑完回家後,穿著外套繼續做健腹器。

對,穿著外套做,再把自己逼到瘋狂流汗地步。

 

健腹器有分六個段數,一開始我只能用最低的第六段數,也只能坐50下,後來也是慢慢地從50變100,接著現在都做160下。我一開始會25下,後來15下為一輪,就這樣變成160的奇妙數字。

 

不過最近聽了小CALL的建議,我會開始變成早上160下,晚上160下。

可別覺得我做這幾下很變態,小CALL才變態,她每天都做第一段數1200下,對,你沒看錯就是那麼多下,每個人聽到數字都會跟著重複唸一次確認自己耳朵沒有聽錯。當然,你現在的眼睛也沒有看錯!

 

而我的段數也從第六段變成了第三段,現在變成了第二段。

(每一個段數分別對身體上都有不一樣的效果)

每次看到衣服濕透的樣子就有種爽快感。

 

IMG_4339.jpg

IMG_4370.jpg

 

成果如下圖:

左邊的圖就是我開始說要減肥的時候,大約是八月初的時候。

右邊的圖大概是九月初的時候拍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IMG_2915.jpgIMG_2914.jpg
目前我的體重大約減了4公斤多。

(之前一直停在60那,60.1-60.4反反覆覆到我還跑去買了第二個體重計)

可是我現在發現了另一種減肥法,體重在今天終於跌破了60。

超開心的,因為我生理期ing,根本無法運動,所以我大概有好幾天沒運動了,但體重還自動下降了,這當然值得開心啊!(重點是之前還有去吃麻辣鍋、火鍋也沒變胖)

體重照正常來說,因為生理期關係體重會上升,而我卻還是停留在60,那就代表我生理期走後數字會再降低,那我現在是生理期中還降低數字,這意味著我可以在消個幾百克或一公斤吧(對數字也太嚴苛啊~煩啊)。

關於我發現的新減肥法,我目前還在實驗階段,等過一陣子,更加確定後再來和大家分享!

IMG_4167.jpg

然後關於『運動』這件事啊,我是抱著輕鬆運動的心態喔!

在運動的過程中,我有一回跑到肋骨、下腹部非常痛,一呼吸就痛(很痛的那種),我回家後立馬問了以前合作過的Lamigo健身教練『宥佳』,她告訴我是我呼吸不順,換氣過度才會造成這種現象發生,果然沒錯,因為那次我硬逼自己多跑一圈,以為大口呼氣大口吐氣就沒問題,而且她還記得我本人運動最大的障礙就是『換氣』,我很容易憋氣,也很容易呼吸不順。結果從那次之後,我告訴自己邊跑步要邊調節呼吸的節奏,就這樣從此之後再也沒這個問題。宥佳之後還提醒我,每次無論是做有氧或是重訓,一定要記得乖乖拉筋,不然這些運動都會白做了。(還反問我記不記得以前的拉筋動作)

頓時覺得人生有這樣的朋友真好,曾經合作過,偶爾連絡看看彼此臉書訊息近況,但還是會記得我的老毛病,這麼貼心的教練要到哪找啊!:D

喔,回到跑步這件事,一開始我雖然是為了想要燃脂,但後來覺得瘋狂流汗能讓皮膚變好又能排毒,所以後來都是為了『排毒』兩字才去跑的,而且我都是循序漸進的每天一點點的進步,不勉強自己太多,運動一旦變成了勉強很容易會放棄,所以啊,我才會一直變更運動的計算方式來把跑步變得有趣。(就是跑幾圈走一圈之類的,然後大概到有流汗就好,如果可以跑到30分鐘更好,目前大概運動一次是20多來分左右)

以上是我的運動篇小心得。

有什麼問題非常歡迎和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