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2

是的,我瘦身成績有點成果了。

這一張照片在臉書粉絲頁上引起不小迴響啊!

因為我在短短的十六天內把不能扣的裙子,就這樣扣起來了!

雖然現在還不到『鬆』的地步,不過我未來還是要繼續挑戰。

 

好的,話說上個月買了很多自以為可以穿的衣服…

結果,晴天霹靂啊!

衣服根本擠不進去啊,當場想倒退三步表示震驚也無法行動。

總之,今天的文章重點是『飲食篇』

若要看為什麼我要減肥的原因可以看這篇

 

 

【飲食篇-剖心重點紀錄】

 

(1)一樣都要吃三餐。(有時候會吃點心變成一天四餐)

 

(2)早餐、午餐吃得比較豐富。(正常吃,吃澱粉、吃肉、吃炸…什麼都吃)

 

(3)晚餐就清淡、不吃澱粉。

 

(4)水份都喝常溫的水。

 

(5)飲料方面,我咖啡和茶因為正在服用鐵劑,所以變成沒有時間可以喝,可是我還是會在白天有活動的時候會喝酒。XDDD

 

(6)水果含糖過高,選擇在白天吃。

 

(7)晚餐我都自己煮比較多,水煮肉跟青菜,反正料理很簡單,水煮滾丟下去煮熟就可,不必調味,若真要調味的話,就撒一些黑胡椒粉就好。

 

(8)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多吃魚類。

 

(9)接著我還有去中藥行買茯苓、蓮子、紅豆,不加糖,煮三天份一鍋,那三天每天下午會吃熱的一大碗。

 

(10)煮紅豆時滾了幾分鐘後,會先從鍋子裡裝一碗紅豆水喝。(然後繼續讓它煮)

 

(11)無論是哪一餐或是紅豆湯,每一口我會逼自己多咬幾下,大概會在心裡默念20下。

 

以上這樣是不是很詳細呢?

看起來雖然很麻煩,但只要從生活去落實,做久了就習慣了喔!

還有一點,我不知道怎麼搞得,從以前很愛咬冰塊,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改了吃冰塊的習慣,就連喝水也不喜歡喝太冰的水,這是自己突然改變的喝水習慣,我自己也很驚訝。

 

 【日常食物圖片紀錄】

IMG_2475

偶爾會早上喝果汁。

IMG_3296

早上都會吃飽飽的!

IMG_3348

水果優格、海鮮生菜。

IMG_3974

午餐會自己做義大利麵來吃。

IMG_3223

自己作菜就是會將子,配料往往會佔了盤子三分之二啊!XDDD

IMG_3744

晚餐也做過水燙蔬菜淋上紅酒醋,配上虱目魚肚湯。

IMG_3684

有時候在內湖收工早,我會去舅舅的店裡吃沙拉,醬料我不會全沾,附贈的麵包棒我會送給別人吃!XDD

IMG_3688

Danny's Whatsgreen & Whatsgrill有很多蔬菜可以選擇,吃沙拉一點也不空虛寂寞。

店家資訊

一併附上地址:內湖區洲子街105號

電話:(02)2656-0011

IMG_3774

上圖這個就是我說的茯苓紅豆蓮子湯,我的下午點心!

 

 

【圖片另外簡約說明】

IMG_4119

你看到的這個對比圖,一個是有縮肚子,一個是沒縮肚子。

貼上這張圖的用意是怕人家我說是用縮肚子才能扣起來。XDDD(其實不是喔~)

 

IMG_4013

還有,減肥前側面那張照片,是因為我為了要拉背景的布才造成擠肉現象,並不是我故意要製造很肥的現象喔!

裙子的話我本人有選色障礙,所以常常買了一款多色的衣服,這款牛仔裙我兩色都買了,尺寸當然都是一樣。不過我也怕網友會覺得我換裙子造假,我首圖那張照片就是穿同一個顏色的牛仔裙喔!


【瘦身紀錄】

 

我現在、目前、此時此刻、RIGHT NOW

 

前後減肥了20天(臉書寫16天是為了配合照片中拍照日子時間,不要找我這個數字的碴喔XD),中間有遇到一次生理期,生理期的飲食我克制食慾下來了喔,沒特別喝什麼甜的,也沒特別大吃,雖然經血很多,身體覺得很累、很虛。

 

 

 

生理期來的那幾天煮了兩次雞湯,一次是雞骨頭加香菇熬湯,一次是雞腿肉加薑片熬湯,雞湯把油撈掉,加超級少量鹽巴,其實對身體很好。湯的份量我會一次煮兩碗份,晚餐煮好喝一碗,隔天早上起來再喝一碗。

 

 

 

【目標】

 

今天算是生理期正式結束的一天,我的體重本來2-3公斤反反覆覆的,昨天61公斤,今天突然變成了59.5,經期結束後少了1.5公斤。(大姨媽太可怕啦!)

 

 

 

我有給我自己一個目標,預計到55公斤才可以吃晚餐小小慶祝一下。((哈哈))

 

 

所以希望我可以在九月底前到達55公斤。我雖然現在減沒多少,但身形方面有稍微結實跟縮減了一點,而公斤數實在很難一次降很快(身形會改變很快,但數字會降很慢),然而我個人內心深處覺得『數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整體的身形,但民間還是很迷信公斤數字這件事啊,民女我不得不每天早上站上體重機去看一下。(簡直被制約了啊)

 

 

下一篇文章會介紹運動篇喔!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