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做胃鏡檢查前,問了許多曾經有經驗的朋友,大多都跟我說不會痛,並提醒我
不要太緊張,但是我覺得獨自一個人去醫院做檢查是寂寞的,為了消除那種寂寞感,
我在做檢查的前一晚打電話給我弟弟,希望他隔天能夠陪我去做檢查。(之前也做過
腸鏡檢查,那一回經驗也難忘,檢查完後我在廁所放的屁是我這輩子以來的超級無敵
巨響吶!!)

然後昨晚想說今天早上一定要第一個排到照胃鏡,結果沒想到很早去還是排到第三位。

雖然有些人說痛有些人說不痛,但我的感想是不痛,因為麻藥的關係,所以並不是覺
得有很大的痛楚,對我而言這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因為在清醒的意識下,可以感受
到當下做檢查的動作。

喝了胃乳、打了針、噴麻藥在喉嚨,口裡苦味突然湧起,逐漸麻痺,醫生還是一樣動
作俐落又快速的說明等會做胃鏡的手續,然後接著一根黑色管子就這麼咕嚕滑入體內,
我清楚的感覺那根管子在我食道、胃、十二指腸,每到達一個定點的時候,醫生都會
告知,然後一邊灌空氣進入,我一邊告訴自己深呼吸,別想太多,想想剛剛在候診室
裡看動物頻道裡的小花鹿,想想一首歌怎麼唱,到最後醫生說剩最後一分鐘囉,我便
開始在心裡數著六十、五九…斗大的數字閃過腦海裡,但我不得不注意眼前在我口裡
的黑色管子,醫生抽的有些快,我沒辦法告訴他要他慢點,但我忍了一會兒,那個管
子前頭閃著燈的畫面映入眼前,我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

醫生看了剛剛在體內的四張照片,食道、十二指腸沒有問題,但胃的那兩張照片有些
泛紅,他說我是胃發炎,還沒有胃潰瘍,所以接下來得吃一個月的胃藥治療,這也就
是宣示我的飲食要開始注意一個月。(是吃稀飯一個月嗎?@@傻眼,當然不是,但
我知道也就是說我未來一個月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在去照胃鏡前,聽到我因為喝酒搞到胃不舒服的朋友們都直說我太誇張,但是我認為
這些不舒服的症狀應該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因為以前總仗著自己年輕和不怕死,經
常吃了食物後,馬上到廁所催吐,然後在最荒唐的時期,經常徹夜不歸。就這樣不知
不覺的讓身體機能變差。

這一次醫生交代我酸、辣的食物不要吃,酸就例如是:鳳梨、檸檬、醋…。而我那天
喝酒後的隔天,空腹吃了火鍋,我吃火鍋的沾料又喜歡沾白醋,那天胃已經不舒服了,
還灌了一堆醋到肚裡,這也難怪會胃痛到不行。

那晚和朋友三人又在餐後小酌了我從加拿大帶回的冰酒,三人倒沒滿一杯量,我喝完
後沒多久就全吐出來了,朋友還故意譏笑我說:「真是浪費啊!」

是啊,真是浪費,誰叫我的胃不舒服。

就從那晚,我的胃就一直持續的悶痛著。

現在啊,怕死的我,真的很認真的在做改變。

今天看完醫生,我還跟弟弟說:「唉,以前想要吃什麼就吃什麼,現在想要吃那些東
西都會有顧忌,真討厭。」

然後今天早上也跟雜誌編輯MSN一下,她說酒是好物,要慢慢品嚐。真的。說的好,
所以我告訴自己現在把身體養好,才有命可以喝酒吶。

祝福我將來還可以小酌一下、品嚐美食吧!


P.S:所以上週都沒什麼時間貼文章作品,就是都把時間花在看醫生啦!敬請見諒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