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瑞莞爾一笑。「也許吧。不過米奇,我們所進行的這些談話,你回家後
不會有時聽到我的聲音嗎?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也許坐飛機的時候?也許
在車上的時候?」

我承認,會的。

「那你就不會等我一死就忘記我。你想到我的聲音,我就還活著。」

想到你的聲音。

「如果你覺得想哭,也沒有什麼關係。」


摘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第9個星期二




我們公司都有一群愛看書的同事,有時候我們會互相推薦、交換,而我最
近看到喜歡的書,都會向身邊的人推薦,前陣子看了「東京鐵塔」這本書
後,讓我哭到不行,我還毅然地跑去買了改編日劇來看。當然,這麼一看,
也是哭到不行。

我弟有天來找我,我向他提起了這本書跟日劇,我之所以會掉眼淚,也是
因為劇中角色與我家庭有些許相似。後來我弟看了第一集後,急切的跟我
說:「那真的好像我喔!」

是啊,那一部日劇引起了我弟跟我的情感共鳴。

今天不談「東京鐵塔」因為我還沒想好該說些什麼,今天來談談「最後14
堂星期二的課」。

墨瑞一直傳達訊息給大家,希望大家用愛去行動,一個擁抱或一句問候也
好,懂得用愛去付出,自己就是個富有的人。看完這本書,我經常想起不
管是現在或是曾經幫助過我及我家人的各位,感激點滴在心頭。

上面【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第9個星期二】內容,是我最喜歡的段落,因
為那讓我想起自己在很多時候,我還是能聽到阿嬤的聲音。

週日,我還在公司上班,下午打電話給弟弟,找了他一起去吃晚餐,我和
他一起去吃小火鍋,我們聊了很多事情,突然間我向他提起這本書的這個
段落,然後就問他是不是也聽到了阿嬤的聲音?
我弟回答:「當然啊,我還清楚聽到她叫我去幫她買國安咧!」
是啊,這就代表阿嬤沒有離開過我們。

我很開心我弟跟我都還聽的見阿嬤的聲音,我也很慶幸自己看到了這本書,
讓我知道原來不見在身邊的親人,不是真正離開我們,親人其實一直都還
活在我們心中。

因為,我跟我弟都還聽的見阿嬤在跟我們說話的聲音。

※給那些以前離開了身邊的某些人:我也依稀都可清楚聽見你們的聲音。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作者/ 米奇.艾爾邦 (Albom, Mitch)
編/譯者/ 白裕承
出版社/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按此可看部分書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