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呢,我想給大家上一堂課是如何照顧幼犬。

就當我碎碎念好了,我剛回台灣的時候去了淡水走一趟,和朋友們頂著
夕陽要坐渡輪過去八里吃海鮮,結果在排隊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男子
懷裡抱著一個白白的小東西。我心想:「那一定是狗。」

後來我又看到那個男子了,但男子身上沒有抱著什麼白色的東西,我便
往他旁邊一看,居然看到小女孩(應該國小五六年級吧,我猜),抱著一
隻白色的吉娃娃(簡稱小吉),真是要命吶,那隻小吉看起來鷹該兩三個
月吧,非常小。

八月天,大家都熱的全身濕答答的,我看那小妹妹流了滿身汗,我相信
她的手汗也流不少,但也應該擦在小吉的身上了吧!而且一副累到半死
快虛脫又有氣無力的窩在小女孩子的掌心裡,我那時候真的很想告訴那
小妹妹,她這樣熱的天帶小吉出門,其實是會害死小吉的。

通常小狗在還沒一定的歲數之前,最好不要帶出門(就算是一開始打了
什麼疫苗也一樣,一定要等到他本身對外面細菌有抵抗力才能外出),
就連在家裡也要小心家裡的周遭環境,因為小狗總是像隨時處在飢餓狀
態,看到什麼都想舔入肚裡,也有很多小狗因為在家亂吃東西而死掉的
案例。

希望大家就算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

養狗的人千萬要做足功課再考慮養狗事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