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最近甩掉她的約會對象「瓢蟲先生」,剛開始認識瓢蟲先生時,只知道年紀輕輕的他是
經營小吃店,月入數十萬的他與一般同年齡的男生比較起來,他身價的確是高了點,是很多女
孩子夢想中的有錢約會對象。

一開始Candy和瓢蟲先生出去看電影、吃飯,像一般男女一樣約會。後來有天,Candy再也不
受不了打電話跟我說:「我覺得他真的好膚淺!我跟他之間天線根本連接不起來,我知道他只
有高中畢業,但我不介意他的學歷,但是當妳也聽到他回答我那些話的內容,妳就覺得他根本
一點都沒有內涵!」

我問:「哈哈,舉個例來聽聽吧!」

Candy非常氣憤的說:「比如說他花錢買了一台三十幾萬的摩托車,我叫他不要那麼浪費,他
老是大聲的說沒關係,做幾天生意就可以賺回來了。還有,卻老是跟我說哪個朋友又跟他借多
少錢,卻從來沒還過他。我叫他不要那麼張揚,他卻說沒辦法!」

我笑答:「那麼凱喔!?」

Candy氣的回答我:「還有啊,動不動就說:『好可憐』這三個字,他以為每個人的生長環境
都跟他一樣富裕嗎?氣死我了!我才不想跟這種一點都不內斂的男生在一起呢!」

之後又聽Candy說瓢蟲先生的朋友很多,但知心的沒幾個,因為遇上瓢蟲先生的朋友,開口第
一句話總是先跟他借錢,瓢蟲先生因為大男人愛面子心理問題,總是很爽快的答應對方,然後
借出去的錢,就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他有個很大的缺點,嘴上口頭禪老愛掛著「那麼可憐喔!」、「好可憐!」、「真可憐!」又
常常愛說:「我又花了一筆錢買什麼、什麼…」、「那只是小錢而已…」他很有錢沒錯,但他
沒有常識也沒有知識,他不懂得如何去學習及謙卑,所以自我意識膨脹很大,導致Candy無法
繼續跟他做朋友下去。

Candy說:「男人四十剩一張嘴,為什麼他年紀不到四十歲,他就像四十歲男人一樣,只剩那
一張嘴勒?」

我說:「可能他的層次就只能達到那個地步吧!如果你想提升他的素質,只是增加他的負擔,
所以你選擇離開是正確的,妳放心吧,他應該可以找到跟他相同頻率的女孩子吧!」

我聽了Candy說了他那麼多事情,我倒不討厭瓢蟲先生,反而覺得瓢蟲先生很可憐,他常掛在
嘴邊說的話,好似是說他自己一樣。

即使你有錢,你買不到的是一些學問和知識,還有做人的道理,你年少得志,但你沒有一顆謙
卑的心,所以你交不到知心的朋友。跟你聊起時事新聞你也不懂,基本的英文歌曲名稱,你也
看不懂、更不會唸。你時間充裕卻不想去充實自己的內在,為什麼一天到晚只展現自己的財力
呢?

我們努力為目標打拼生活,不是為了要評比誰的財力與地位,你的嘴裡只有錢這個話題。一個
住在井底的天真瓢蟲先生,每天抬頭看看天空上流動的雲朵,就真以為世界就那麼大。

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可憐蟲呢?




★本文同步刊登yam天空-女人HerCafe 愛情與性-亞美講不停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