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1

日本秋田市景點|秋田車站週邊|千秋公園|秋田市民市場|秋田美術館|秋天竿燈|秋田半日遊|秋田舞妓|日本東北高速巴士

第一次到秋田市就會愛上的城市!

秋田車站附近有許多好逛的景點,我很喜歡這條街,它讓我想起了京都的四条,但沒有那麼多商店跟那麼多人,路又很大條,逛起起來就是一整個很舒適又清爽,特別是早上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就開始今天的半日遊景點行程,我們規劃的路線景點順序是:現買現吃日本水果最過癮《秋田市民市場》 →  安藤忠雄設計的建築物《秋田縣立美術館》 →  一年一度最大盛事竿燈祭典《竿燈館|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 →  舞妓陪你逛公園《千秋公園》

光是這幾個景點在秋田車站附近就很夠逛了,有的人慢慢逛可以逛一天,有的人喜歡打很多卡的就半天逛完,所以今天這一篇文章可要好好收藏著喔,跟著走也能悠閒的散步在秋田市喔!

 

 

到日本必買日本水果《秋田市民市場》

這裡的店家雖然都是十一點才營業,但裡面有很多生鮮攤販都早就出來做生意了,也許你會說又不買菜又什麼好逛的,這裡可是又很多漂亮又便宜的水果可以買啊,另外早餐若是沒在飯店吃的話,到這裡來也能買到一些現做的便當及可樂餅等炸物喔!

53055607_10155912190837204_2163644209775509504_o

↑早上在飯店吃飽就出門逛逛囉

IMG_6883

↑離秋田車站還算近的,一早邊走邊散步到這裡也不賴。

IMG_6885

IMG_6937

↑我們去的時候有點早,有一些商店還沒開門,但還是可以逛的啦!

IMG_6890

IMG_6891

↑這裡也有可以用餐的餐廳

IMG_6893

↑因為菜太漂亮忍不住拍了照

IMG_6897

IMG_6896

IMG_6902

IMG_6909

IMG_6916

↑感受在地人的氣息一定要到當地的菜市場

IMG_6919

↑醃製物看了我都流口水(喂)

IMG_6920
↑如果沒吃早餐的人也能來這裡找吃的

IMG_6921

IMG_6923

IMG_6922

↑可樂餅啊

IMG_6924

↑日式炒麵

IMG_6925

↑便當大概也都是一百多塊台幣

IMG_6932

↑除了生鮮攤販外還有一小區是賣衣服的喔

IMG_6934

↑旁邊也有一區是超市喔

IMG_6912

秋田市民市場
地址:秋田県秋田市中通4-7-35
電話:018-833-1855
營業時間: 05:00-18:00(週日休)

 

 

來來看看安藤忠雄建築大師所設計的《秋田縣立美術館》

接著又散步去了《秋田縣立美術館》這是安藤忠雄先生所設計的,旁邊還有一間每天都會有一隻秋田代表的秋田犬駐站,喜歡看看展覽的人可以去看展覽,看完展覽記得看看可愛的秋田犬吧!

IMG_6950

201933_190311_0060

↑真的很喜歡秋田的街道,走起來真的很舒服

201933_190311_0061

201933_190311_0062

↑因為趕行程沒有進去美術館,只跟招牌拍一下了

IMG_6956

↑車站出來一直直走的就會看到美術館大門在你左手邊

IMG_6945

秋田縣立美術館
地址:1 Chome-4-2 Nakadori, Akita, 010-0001日本
開放時間: 10:00-18:00

IMG_6946

附註:美術館旁有一間Akita Dog Station秋田犬合照的體驗商店,每天都會有一隻駐站,讓你看看正港的秋田犬。(可惜這天公休><)

官網: http://www.saveakita.or.jp/

 

 

跟著去看秋田最有名的竿燈吧《竿燈館|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

竿燈祭是秋田市一年一度的盛事祭典,在每年的八月三號到八月六號,好幾支快要頂到天空的竿燈在街上熱鬧的佇立著,可別有不過就是竿燈而已這種想法,你若上網搜尋關鍵字看看影片,你就會震驚的嘴巴張大大的,因為我們就是特別去了《竿燈館|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看了這項傳承多年的技能,現場工作人員只是小試牛刀表演一下,我們全場的膝蓋全給奉上了!

據說竿燈的樣子乍看下像是稻穗,燈籠則被視為是盛裝米的米俵,祭典也就是代表祈願一年的豐收。另外,竿燈也被指定為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也一次入選為日本兩個很重要的祭典,東北三大祭典之一及日本三大提燈祭。

東北三大祭典有:『青森市的青森睡魔祭』、『仙台市的仙台七夕』,『秋田市竿燈祭』

日本三大提燈祭:『二本松提燈祭』及『尾張津島天王祭』、『秋田市竿燈祭』

IMG_6968

IMG_6970-1

↑這間名字有點長《 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秋田市民俗芸能伝承館 ねぶり流し館 》

IMG_6973

IMG_6975

IMG_6976

↑保證你會非常驚呼的祭典,大家可以趕快搜尋『竿燈祭』影片來看!

IMG_6978

IMG_6979

↑裡面有很多竿燈,最右邊是給幼稚園用的,超可愛的啊!

IMG_6977

IMG_6990-1

↑超強的啊!((現場驚呼連連啊))

53050676_10155912191442204_6476022620293693440_o

↑現場看了工作人員示範真的大開眼界啊!((天啊,好想八月衝來看祭典喔))

53267033_10155912191562204_3627878030761787392_o

秋田市民俗藝能傳承館|秋田市民俗芸能伝承館 ねぶり流し館
地址:1 Chome-3-30 Omachi, Akita, 010-0921日本
電話:+81 18-866-7091
開放時間:09:30-16:30

 

 

如果想要更貼近大自然及秋田歷史的話,請記得一定要來《千秋公園》

這裡有個特殊的方式逛公園,如果你是團體遊秋田的話,建議大家可以一起預約『舞妓』陪你逛公園,一方面還有專業的解說員告訴你公園內的每個景點的歷史故事及意義,但這項服務的話必須要七人才能預約,費用約一小時15000日幣左右。

千秋公園曾是江戶時代時秋田藩佐竹所居住的城池,由久保田城的本丸・二之丸遺跡修建而來。據說在不同時間可以看到櫻花、杜鵑花、鳶尾花綻放,喜歡追花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來來這裡拍拍美麗的櫻花喔(我去的時候是三月初,所以還沒到開花季節)。

另外千秋公園也被稱為「日本櫻花名所100選」及「日本歷史公園100選」之一,認真覺得一邊悠閒散步、一邊感受歷史文化這裡的確是不錯選擇。

IMG_6954

↑美術館對面有一條散步步道,可展現你愜意的旅遊態度

IMG_7093

↑其實秋田市這裡的觀光指標非常明顯好找,不用擔心找不到景點!(對面是美術館喔)

IMG_7091

IMG_7090

↑真的很喜歡秋田的氛圍。

IMG_7080

IMG_7083

IMG_7013

↑圖中這個建築物是專門接洽舞妓的地方,以前也算是個舞妓宴會招待所。

IMG_7011

↑帶著舞妓逛公園真的很不賴的體驗耶

IMG_7035

IMG_7032

IMG_7040

↑這裡據說會有很漂亮的開花時期,落了整個步道超美的,可惜我們是三月初來的,但也別又一番風味啦。

IMG_7042

↑好美喔!

 

IMG_7053-1

↑舞妓每站在一處風景都帶出特別的意境。

IMG_7060

IMG_7064

201933_190311_0070

↑不管啦!我還是要逼小夥伴幫我來拍一張留念啦!XD

IMG_7069

IMG_7068

↑這裡也有八幡秋田神社喔

IMG_7066

IMG_7006

千秋公園
地址:1 Senshukoen, Akita, 010-0876日本
電話:+81 18-888-5753

 

 

⛳️索取免費旅遊資料請私訊💌
《遊日盟族FB》
http://goo.gl/NNCzpb

 

🚍《Japan Bus Online》🚍
https://bit.ly/2zknwBz
https://bit.ly/2Eqw0rg

 

 

想看其他日本文章請按這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