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old town

曼谷老城區|曼谷景點|曼谷老城區美食|曼谷老城區咖啡廳|曼谷老城區住宿|曼谷老城區酒吧|曼谷散步地圖|曼谷紅色大鞦韆|Bangkok Walking Map

泰國觀光局總局之前有設計了好幾張曼谷散步地圖(Bangkok Walking Map) 曼谷散步地圖網址按我 讓旅客可以在在曼谷吃喝和逛逛,其中有一張五號地圖在曼谷老城區,我在之前已經走過一次了,只不過那時還沒下海拍影片。(若想看之前的文已附在下方)

【曼谷】景點篇-帶你體驗漫步曼谷老城-特色景點&巷弄銅板美食靠一張Bangkok Walking Map就搞定!

【曼谷】美食篇-帶你體驗漫步曼谷老城-特色景點&巷弄銅板美食靠一張Bangkok Walking Map就搞定!

所以這次我特地又回到五號散步地圖這裡拍影片,因為我想帶著大家跟我一起走一回。(文末有影片)

一起散步,一起吃吃吃喝喝,一起找泰國朋友閒話家常。

曼谷老城區這裡的交通方式我個人認為還是搭計程車到這會比較好,而且若要把老城區這裡安排到你行程的話,建議兩天一夜很不錯的選擇,如果時間充裕的人三天兩夜更棒,因為這裡有很多老店小吃、特色咖啡廳、廟宇文化、泰國古蹟文物、特色景點等等,會讓你深深愛上泰國不可自拔。

1509677483-954527350

↑這是我當初從網路上列印出來的,我真的就這樣散步走著,但我沒有每個景點都踏過,因為一天根本不夠用啊!

1509757466-2903868606-1

↑當時我走過的景點,詳細內容可以再回到之前的文章看一下。

【曼谷】景點篇-帶你體驗漫步曼谷老城-特色景點&巷弄銅板美食靠一張Bangkok Walking Map就搞定!

【曼谷】美食篇-帶你體驗漫步曼谷老城-特色景點&巷弄銅板美食靠一張Bangkok Walking Map就搞定!

IMG_4255-1

↑後來2019年我拿到了一整本曼谷散步地圖了,太開心了,難道我接下來的目標是要把每一張地圖都走遍嗎?

map-1

↑附上2019一月我走過的足跡地圖給大家參考!

 

 

曼谷老城區街景

這裡的街景若你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很多小驚喜,雖然巷弄非常狹小,白天車子多到爆,但是走在巷弄內穿越後又是一條車水馬龍的馬路。如果你喜歡邊走邊拍照的話,其實來到老城區可以拍很多別具在曼谷市中心的照片感覺。
我個人覺得是比較復古味,無論房子是都用泰式傳統木屋搭建或是緊連依偎一起的透天厝們,感覺每個看起來都快要倒塌的樣子,但就是因為如此才讓人著迷,走在這裡能感受老曼谷的的氛圍。

IMG_5265

IMG_5262

↑曼谷街頭很多有趣的塗鴉

IMG_5264

IMG_5254

↑這裡的廟宇也很多,有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門藝術。

IMG_5250

↑突然頭上有鳥在叫,仔細一看為什麼樹上綁著香蕉啊?好奇妙喔!(((有人知道原因可以告訴我嗎?)))

IMG_5248

IMG_5136

IMG_5154

IMG_5138

↑在老城區這裡有很多老店都很讓人著迷(在我心中他們跟咖啡廳一樣都讓我想去啊)

IMG_5137

↑雖然很多泰國特色電纜線在店前我覺得這才是泰style

 

 

老虎廟Shrine of the Tiger God(泰音Chao Pho Suea shrine)

這裡之前來過一次但沒有進去裡面參拜,剛好這一回來遇到廟正在舉辦祭改、安太歲...等等儀式,想說之前沒試過,還是來拜個碼頭一下,裡面不能拍照,但經過這一回參拜後發現原來裡面拜拜很講究要怎麼拜,剛好在門口跟攤販買了一些供品祭拜神明,也有專人帶我們進去拜,如果沒人帶著拜的話,我真的會在裡面忙得團團轉哩,覺得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如果想試看看泰國宗教文化是怎樣的話,也來參拜看看吧!

IMG_5132

↑老虎廟的門口每次都很多車擋住

IMG_5126

↑有鮮花拜神不稀奇

IMG_5129

↑這裡單子依你需求告訴你需要哪款供品去參拜

IMG_5128

↑買了一份來參拜

IMG_5127

↑有五花肉、油飯、雞蛋耶!(拜虎爺用的喔)

IMG_5130

↑最後也給了我一份已經過過香爐的平安符!

 

 

Prang Nara pork ball 烤豬肉丸子

泰文粉專名稱:ลูกชิ้นหมูแพร่งนรา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okchinmoophraengnara/

這個泰妞是我上一回來的時候就認識了,我們還交換了IG,從那回後我們幾乎都會互按發文的讚,她是很真心按我讚,因為當我這一次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她驚呼連連,感覺像是見到很久不見的好朋友。很開心她還記得我,我也像是真的又多了一個泰國朋友。

FullSizeRender (2)

↑這回我變好胖喔!XD

1509615747-433423931

↑看看當時的我清瘦許多啊!(吃不停變成肥胖,這是職業傷害啊)

1509614806-3644094227

↑她們家的豬肉丸子很好吃,有經過的人一定要來個兩串!

 

 

米其林推薦老店八十年老店  潘氏店 Raan Sae phun

這間老店當初經過根本沒放在心上,後來是因為去吃雞肉飯沒開往回走才發現這間的,這是老天爺旨意吧,讓我吃到一家不賴的美食,這裡滿建議點招牌雞肉飯,還有麵類也很值得點,只不過這間店關得很早喔,大家若有要吃的話記得抓一下時間哩。

IMG_5166

↑不錯吃的雞肉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IMG_5149

↑榮獲米其林推薦的老店。

FullSizeRender (1)

↑也認識了兩位第三代美女老闆。

IMG_5164-1

↑我剛進門看員工在淋醬汁就直流口水了。

【曼谷餐廳】米其林指南推薦|老城區80年老店《潘氏店 Raan Sae phun》雞肉飯|老城區平價小吃

 

 

70老店 Nattaporn Coconut Ice Cream นัฐพรไอศครีมกะทิสดแท้

英文地址:94 ThanonPhraengPhuton, San Chao Pho Suea, Phranakorn, Bangkok

泰文地址:94 .แพร่งภูธร, แขวงศาลเจ้าพ่อเสือ, พระนคร, กรุงเทพฯ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日休息)

電話:02 221 3954

這七十年功夫的手工冰淇淋店也是推薦大家若來到老城區一定要來光顧的老店,這裡沒有漂亮的桌椅更沒有冷氣,只有幾張簡陋的桌子放在門口,有時候車子還會咻咻咻的經過你面前,配著灰塵一起吃冰,這才是到泰國旅遊最在地的旅遊方式啊。

FullSizeRender (3)

↑這樣的門口拍起來是不是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IMG_5195

↑本來只點一球,但太可怕了,吃完又立刻再追加一份!

IMG_5189

IMG_5188

IMG_5190

 

 

The Printing House Poshtel Bangkok

這是我這一次在老城區住的旅店,這裡是hostel與hotel結合的住宿,叫做Poshtel。
如果要省住宿費用的話可以選擇通鋪房型,房間還算乾淨,每個床都有小窗簾可以拉起來保護隱私,若不想跟別人同房的話,你可以像我一樣住一般私人房型!這住宿地點很不賴,附近有很多老店美食等你挖掘,若不想出門也沒關係,它們頂樓有露天酒吧,氛圍也很不錯,餐點我也挺推的,懶得出門又想要體驗一下老城區的迷人夜晚風情不如就直接在這吧!

IMG_5308

↑房間挺大的喔

IMG_5342

↑遇到的幾乎都是金髮碧眼外國客人居多

IMG_5272

↑這裡從傍晚落日到夜晚可以一次享有兩種風景。

IMG_5507

↑樓上點著燈吃晚餐也挺有氣氛的

【曼谷住宿】老城區小巧溫馨的Poshtel型態旅店《The Printing House Poshtel Bangkok》|平價住宿|老城區泰式露天屋頂酒吧

 

 

มิตรโกหยวน Mit Ko Yuan

這是一間老店餐廳就在我住宿旁走路就會到,裡面的菜色多樣又平價美味,不少泰國人都愛來光顧這裡,大家可以來這裡點幾樣菜喝杯象牌啤酒當個偽太國人吧!

建議這裡吃完後就可殺到附近的露天酒吧小酌放鬆囉!

IMG_5365

IMG_5376

↑每一道菜都不大,所以可以點很多道同時享用更多泰國美食

【曼谷餐廳】老城區美食老店《มิตรโกหยวน Mit Ko Yuan》老城區平價餐廳|泰國人推薦餐廳

 

 

Swing Bar by Ching Cha

這個必須要爬六樓才能喝一杯的頂樓酒吧,這裡獨特免費夜景『曼谷紅色大鞦韆』就在你眼前,爬個六樓也值得。
夜晚的老城區格外寧靜,那時剛好去的時候還有微風徐徐吹,喝幾杯啤酒很舒服,渡假放慢腳步就該這樣子。

IMG_5428

↑從我們頂樓看去的夜景真美

IMG_5437-1

↑連平日的夜晚人都很多呢!

【曼谷酒吧】不一樣的夜景就在老城區露天酒吧《Swing Bar by Ching Cha》|曼谷紅色大鞦韆|蘇泰寺Wat Suthat|頂樓酒吧

 

 

PARADAi - ภราดัย - Crafted Chcolate & Cafe

店內巧克力原物料來自泰國南部,店內是巧克力飲品結合咖啡的小店,在去年底才營業,不少泰國年輕人都被吸引來這裡品嘗『巧克力』。
這裡除了賣飲料外也有發揮極度創意的巧克力球,我當天每一顆都點來吃了,每一口真的都很讓我哇哇叫,哈哈哈。
到底是怎樣,我也說不出來,因為當時在拍影片都有說,只能跟大家說先看文章或是等我影片出來吧,不然就是你必須本人先來走一回了!

IMG_5211

IMG_5214

IMG_5223-1

IMG_5222

【曼谷咖啡廳】老城區新潮流|巧克力飲品專賣店《PARADAi - ภราดัย - Crafted Chcolate & Cafe》|老城區咖啡廳
 

 

 

這一趟去老城區拍的影片也出來了,若耐心看完這篇文章的人想再看影片的話,這邊也附上囉!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