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泰國尖竹汶府怎麼玩?怎麼吃?尖竹汶府位置距離曼谷大約三個小時車程,尖竹汶府寶石最有名,但話說尖竹汶食物更是超好吃,尖竹汶府老街半日遊的美食地圖只能用非常驚豔來形容!

這裡是著名的尖竹汶府老街   Chanthaboon Riverside,這一條街有許多隱藏美食,我在半年內來了這裡三次,第一次跑錯時間,下午到這裡的時候很多店都關了,第二次有當地導遊帶路,在假日一大早一路吃到底,但因為趕路沒辦法每一攤都品嘗到,這回第三次老娘就特地捲起袖子一大早一路吃下去!

我超級貼心不私藏這些美食地圖,還做了一張美食地圖出來,希望大家可以照著這張地圖,一路從一號吃到八號下去,吃得真的太開心,吃到最後我自己帶的筷子就這樣遺失在那,我想是告訴我必須要再回去一趟找筷子吧!

伸展閱讀:【尖竹汶府玩樂】跟我去《Chanthaboon Riverside》半日遊行程|尖竹汶府老街|聖母無原罪教堂|寶石市集

 

MAP- chanthaburi

因為這些店都是非常老字號了,所以有一些並沒有網站可搜尋,而且有些店面根本不像店面,很像住家,沒有明顯的招牌也沒有特殊裝潢,很容易就是走過真的就會路過而錯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照著我做的地圖一路吃下去,這樣的旅遊是不是很有挑戰呢?如果擔心找不到店家怎麼辦?其實週六日這裡很熱鬧,許多泰國人一早都會來這裡逛,你可以自行加入他們的隊伍跟著他們走就對了,包你吃得非常開心、逛得也開心啊!XD

IMG_9273

↑老街到囉!那一排排房子的後面就是老街囉

IMG_6094

↑從這裡走進去就是開始吃貨行程囉!(我的美食地圖第一號的方向入口處)

IMG_9364

↑這裡步調非常悠閒,但要注意一下這裡沒有行人道路,車子是會來來回回的,走路還是要注意一下唷!

 

 

地圖一號【Khao tang bo ran (ร้านข้าวตังโบราณ)

吃了會流淚的『阿嬤鍋巴餅』(這是我自己幫它取的啦),這家來了三次我終於吃到了,因為每一次都秒殺錯過,她做一次鍋巴餅都需要一點時間,通常不是太多人有耐心等,因為真的很費時去做,必須要將米飯壓均勻在鍋子裡,然後來回的塗抹醬料,慢慢烤才不會變焦掉,所以也需要精神去照顧,一次也沒辦法做太多個。口感吃起來酥脆,有大蒜及醬油香,鹹鹹的好好吃,一塊接一塊,一個份才20泰銖。

A000

↑招牌非常小一個,門口又看起來不像店面。

A003

↑一次弄三鍋真的很BUSY

A002

↑每一個角度都要顧好

A001

↑這一盤出來馬上秒殺!

A005

↑超好吃的啊!

A004

A006

↑一份20泰銖,很涮嘴

 

 

地圖二號【Rocket icream】

據說這是泰國最早的冰淇淋店,歷史非常悠久了,而這家冰淇淋很特別,平時外面沒有人,你要敲鐘才會有人出來,如果你只是買冰棒,人是不會出來的,他們會在窗邊打開冰櫃讓你挑冰淇淋。但這裡還有另一種冰淇淋,有甜筒、一般紙杯或麵包裝冰淇淋,非常泰式風格,建議大家可以夾麵包吃,上面撒了花生豆超好吃!(這個就會有人走出來幫你弄啦!)

B001

↑右邊一個個冰櫃都是冰棒喔,人會從窗戶那裡出來招呼你!

B003

↑這個就是泰式冰淇淋,冰淇淋依照不同式盛裝也有不同價位,甜筒15泰銖,麵包20泰銖,一般杯子25泰銖。

B002

↑就是這個窗戶,有看到鈴鐺嗎?叫人敲那個就對了!

B004

↑打開有滿滿的冰棒

B005

↑好吃的牛奶跟榴槤口味,好好吃,外層用薄薄的糖冰凍起來防止快速融化。

 

 

地圖三號【Guaijub Pa Mhai

這家麵店跟一般我們看到清湯麵不一樣,湯是深色的,用的是泰國草本去煮的,但味道不明顯,所以不用怕不能接受,跟一般麵的口味差不多,不會死鹹喔,這家生意超級好,也非常幽默,看到店內都滿了還是有人要進來用餐,店家就說外面看哪裡有空地都能坐但不要坐進河裡。XD

D007

↑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啊

D001

D001-1

↑這間算是滿有名的,平日都會開,每天都會開到下午!

D003

IMG_6145

D002

↑店家裡煮麵、幫忙的人很多,就知道多忙了

D005

↑這裡用餐速度算快的,所以若要等就等一下下就好囉!

D004

↑大家都在排隊哩

D006

↑好好吃喔,裡面的配料像是豬血、滷蛋、豆皮、豬肉等等

D008-1

↑特地貼這張是因為連對面休息的小亭子都能坐著用餐(因為店內客滿了)

 

 

地圖四號【Sometimes café

文青風咖啡廳,二樓還老闆自己的小小藝廊喔!

C001

↑門口長這樣

C002

這裡有特地寫一篇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來看看培養氣質一下!

【尖竹汶府咖啡廳】泰國漫畫家的特色咖啡廳《Sometimes Cafe》尖竹汶府Chanthaboon Riverside

 

 

 

 

地圖五號【Chantaburi Bakery

完全意外發現這間店,看到好多泰國人在排,我就湊過去看一下而發現的,想說也來買看看來吃,天啊,驚為天人,因為這樣一包香蘭醬麵包六入居然只要十泰銖!重點是還不難吃,小小的不用太大,可以滿足像我這種每次都想這裡嚐一點、那裡嚐一點的吃貨慾望啊!

H002

H001

↑本來這照片前面還有一大群人在等著店家包出來,通常是要在外面等喔!

H003

H004

↑經過同意才進去拍的喔,每個人都超忙的在包裝

H005

↑這樣是一個包裝

H006-1

↑麵包本尊長這樣

H006

↑我覺得醬有點少,但吃下去並不會覺得太少喔,甜度濃度剛剛好呢!

 

 

 

 

地圖六號【Khanomkhai Patai

泰式雞蛋糕,外型長得很像瑪德蓮,這家店六十多年了,現場很多人一邊買還一邊說他從小吃到大,回頭一看天啊都是阿嬤級的耶,可見這家口味大家吃習慣又難忘啊,一包裝只要20泰銖喔!

F009-3

↑六號跟七號在隔壁而已

G001

↑這個是雞蛋糕的店面,暗暗的很容易會錯過

G002

↑裡面忙的咧

G003

↑剛做出來的好好吃喔!

G004

↑後來老闆上場給大家拍照哩。

G001-1

↑好吃喔,放了幾天也不賴吃,吃起來是乾乾的雞蛋糕,不用怕放到軟掉喔!((泰國超熱的啦))

 

 

 

地圖七號【Pa It Sea mantis noodle

這間厲害了,當初經過的時候根本沒時間吃,還匆忙地拍下照片,並看著手機裡照片發誓說下回一定要回到這裡吃它,因為這個海鮮飯看起來太威了,有瀨尿蝦及螃蟹,螃蟹不沾手就能輕易吃到蟹肉,這家的海鮮料理有兩種,乾的話建議點海鮮飯,濕的話就來碗酸酸辣辣的海鮮麵吧!

F001

↑面店長這樣

F009-1

↑海鮮飯

F008

↑海鮮麵(((我的筷子最後身影....筷子筷子筷子筷子筷子筷子筷子筷子.....))

F001-1

↑前面滿滿的配料,光看就肚子餓了啦

F004

F002

F003

↑非常有泰國local風情啊

F006

↑牆上價目表

D008

F001-2

F005

↑這些海鮮都已經幫你去好殼了

F005-1

↑麵條可以選看要哪一種麵條喔

F009

↑天啊!我現在邊打字邊流口水,配上右上的海鮮醬,超好吃的啊,其實我覺得飯可以不用全吃完,只要認真把海鮮吃完就好,畢竟我已經從第一攤吃到這了((喂))

F008-1

↑海鮮麵的湯酸辣的很好吃,跟海鮮飯的口味完全不一樣!

F009-2

↑配上甜死人不償命的泰國芬達橘子汽水!

 

 

繼續走下去會看到指標,這裡的教堂也是經典景點之一,建議大家吃完可走走消化一下!

IMG_9335

IMG_7816-1

IMG_7854-1

↑這邊來走走也不賴,裡面超美的啊!

關於尖竹汶府老街的景點行程怎麼玩:

【尖竹汶府玩樂】跟我去《Chanthaboon Riverside》半日遊行程|尖竹汶府老街|聖母無原罪教堂|寶石市集

 

 

 

地圖八號【Jae Noi pork noodle】

不去教堂的話,會看到這個巷子,這巷子繼續下去就會看到假日才有的『珠寶這家飲恨啊,第二去的時候有開,但當時為了趕行程就沒吃,也是匆匆地拍了照,但第三次特別要去吃的時候,我的老天爺啊,沒開!沒開!沒開!哭啊我,那就是說下回要再回來一次了!

IMG_9339

↑這條巷子也很容易錯過,這裡的巷子、店家都太平凡了!

IMG_6333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的時候當地導遊說一定要吃,結果第三次來的時候居然休息!(((大哭))))

 

 

 

 

附加說明介紹一下其他小吃跟店家

另外還有一些老街裡街邊小吃及咖啡廳,這裡一併介紹給大家,有時候小吃必須要假日早上才會出來喔,平日是蝦咪都沒有喔!

IMG_6183

IMG_6185

↑一層包一層的小吃

IMG_6186

↑吃起來有胡椒味,甜甜鹹鹹的,挺特別的!

IMG_6164

↑這裡也有新鮮芒果乾配上泰式醬料,包你吃下去會說:「怎麼那麼搭!」真的,可以買一份回車上吃!XD

IMG_6157

↑這應該是泰國水果吧

IMG_6160

↑糖水超級無敵甜,配著果肉吃起來糊糊的,我吃不出味道啊!

IMG_6156

↑很熱的時候來一杯是很OK的!

IMG_6202

↑另外這家咖啡廳是泰國網友推薦的,有空可以進去看看喔!

IMG_6172

IMG_6127

↑這裡也有一般比較沒有裝潢的咖啡廳小店

IMG_6323

↑SODA CHAN咖啡廳

IMG_6303

↑這間咖啡廳還不錯,滿好拍的,另一頭就是河邊可看到教堂風景喔!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