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

分手若能夠分得乾脆,真是一種福報,有很多人因為不甘心或是聽不懂分手的理由,於是遲遲都無法接受對方提分手,最後在沒有共識甚至產生誤會的狀態下分手,這樣的情況很可怕,尤其是他和你的想法不一樣,你認為已經分乾淨了,他卻覺得你只是在鬧脾氣,兩人還有機會再復合。小莉跟阿志分手後,還持續偷偷追蹤阿志臉書的狀況,可是臉書真的很奧妙,阿志以為臉書上早就設小莉為黑名單,沒想到小莉還是可以透過其他管道,知道阿志發了甚麼動態在臉書牆上。

無法接受被分手 硬指對方劈腿有小三

有一回,阿志跟一個女性友人走得比較近,兩人一起逛街吃飯的照片阿志都上傳到臉書,明明已經確認不會被小莉發現,結果有一天卻接到小莉電話,還用質問的語氣問:「為甚麼你跟那個女的出去?她是你新女友?」阿志直接否認並說那只是朋友而已,然而小莉卻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吼:「她明明就是你的新女友,你一定是早就跟她在一起了,卻不敢跟我說,才跟我提分手的!」

阿志覺得很冤枉,因為臉書上這女生確實只是朋友關係,而自己跟小莉分手的原因全是因為與小莉個性與觀念不合才提分手的,在正式分手前也給過兩人很多次機會,可是每一次小莉都依然故我不願改變,最後阿志終於受不了,才決定一次切乾淨,不再跟小莉聯絡!

千方百計抹黑對方 試圖營造錯不在自己

這故事告訴我們,當一個人跟你提分手,第一次你可以以為他在開玩笑,第二次你就要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問題了。很多狀況提出來後並沒有得到改善,這就跟你待在一間公司的狀況差不多,每次提出來檢討的問題都沒獲得解決,久了之後你當然會想離職。感情也是一樣,你若一直以為對方很愛你,提分手只是一時情緒話,口頭說說而已,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小莉就是完全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觀念有問題,才會一直去找阿志,試圖想扣些劈腿、搞外遇的罪名在阿志身上,好合理化自己是一個「沒有問題」的情人,把自己變成受害者,讓別人覺得是阿志負了她,她就贏了!

當阿志發現和小莉在觀念溝通上有問題時,他跟小莉溝通這件事,但小莉不接受,因為她覺得自己本身並沒有問題。這跟大多數人一樣,不會承認自己「有問題」與「失敗」,只會指著別人說:「是你有問題!」

別執著舊情 檢討反省迎接新戀情

知道自己無法繼續與另一人走下去,我想最聰明的方法就是好聚好散。只有馬上接受這個結果,你的人生才能有另一個開始,套句某個姐姐曾說過的話:「你必須要放生舊人,才能讓新人進來。」

其實,當別人都指著你說你有問題的時候,你就該試著找個時間來檢討一下自己。又或許你根本沒有問題,你非常好,那麼你就把自己變成更好的人,不需要對誰證明,只需要好好地過接下來的日子。

一直無法接受分手的人,常常都會把時間花在「他為甚麼要這樣對我」上面,然後愈想愈多,最後心裡就會變得扭曲或自卑,才會一直去注意前任情人的動態。聰明的人會這把時間花在對的事情上,如果一直執著於「他為甚麼要這樣對我」之類的問題,不斷質疑人生,等於也在消耗自己寶貴的青春,不如用這樣的時間去尋找新戀情還比較實際。

學會接受事實 新思維帶來新人生

承認自己有錯誤,需要很大的決心與勇氣,說穿了,其實是現在的人普遍不夠勇敢,若能在別人開口前,自己先真心不虛偽地說出自己的缺點,這才是真勇敢。如果一直都指著說別人有問題,其實代表你早就知道自己失敗了,只是一直不敢面對罷了。然而生活中的改變總會為我們帶來很多新思維,重點是我們要學會去「接受」,一旦接受了,你才會知道自己還有空間可以改變,未來還可接受新的人事物。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