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7

在認識一個人之前,我們擁有自己特別的性格、做事方式,可是當找到了一個對象交往了之後,我們會隨著交往的深淺漸漸地改變自己。初期時,因為很愛對方,即使在不合理的情況下,也會忍著不舒服的感覺去配合對方的思考,接著就會習慣了那樣的模式,不知不覺中,自己的性格、做事方式就變成了跟對方一樣。

遇到好的對象,就像遇到一個好老師一樣,他的出現刺激著你的思考成長,從他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跟他交往後你成長很多,你願意去學習,也願意去改進,於是談這段感情,你把自己各方面都變得愈來愈好。優質情人讓你變更好 惡質情人拉著你沉淪

當你遇到一個好的對象,你身邊的人都可以感覺得出來你的改變,從你的笑容、身材、談吐、氣質等,他們知道你在進化,往更好的方向前進,所以身邊開始有很多朋友主動接近你,想知道你是做了甚麼而改變成現在的樣子。

相反的,若遇到一個不好的對象,你會變得自暴自棄,任何事情都往負面去想,自己也變得愈來愈難親近人,心彷彿變窄小了,無論是親情或友情都無法擠進你那狹小的心裡。

潛移默化互相影響 快逃離負面情人

以前你喜歡逛夜市買一些平價的物品,現在卻對那些一點興趣也沒有,變得喜歡去比較誰身上行頭比較昂貴;以前無法接受現任情人連絡舊情人,現在的不僅可以接受對方聯絡舊情人,自己也開始聯絡舊情人;以前不喜歡家裡有一點髒亂,現在卻都懶得打理居家環境;以前無論甚麼時候都會精心打扮化妝,現在卻超不愛化妝,整個人看起來既邋遢又糟糕。

不久前在一個飯局上遇到一個許久不見的女性朋友,我們大概一年多沒見了,但她性格實在變太多了,之前的她是一個非常有自信的女孩,現在不知道為甚麼變得非常沒有自信,而且講沒幾句話就會說一句:「我覺得還是算了……」她說男朋友總覺得她很笨,甚麼事情都做不好,就算真的要做,男朋友都會用言語打擊她一番,最後她就變成甚麼都「算了」的人。

之前也聽過一個男性友人說,他的前女友是一個很懶的人,做事、說話都非常慢,約會總是遲到,唸了她一百次依舊沒改進,休假的時候只想待在家睡覺,哪裡都不想去,更別說自我進修。他說自己跟她在一起的那段日子,他也覺得自己很消沉,甚麼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更別說要為夢想努力。

學習彼此好的一面 支持鼓勵一起成長

若遇到一個可以無時無刻都支持你的對象,那真的很難得。當你說著自己的夢想時,他會聽你說也會給你建議,甚至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跳出來推你一把,跟你說:「加油,別放棄,我會陪你的!」

並不是要你隨時隨地都得保持正面樂觀的樣子,人生難免會遇到沮喪難過的時刻,可是沮喪難過只要一下下就好,要把這負面能量當做一種重新努力打拚的動力,不要因為一時被否定,就覺得自己一輩子就是那樣了。

現在的生活中,兩人要一起快樂地往前走很難,但要一起咒罵著往下沉淪卻很簡單。你要的是一個可以和你一起並肩向前走、看見你意志消沉會鼓舞你的人,而不是一個看到你想往上爬,卻拼命將你往下拉,想把你拉到深淵一起爛的人。

談感情會影響一個人的內在思維,我們必須要聰明地從這些感情中學到最好的精華部分,無論這是一段好的或壞的感情,總有我們可以學習成長的地方。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