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很多人無論男女在於身體上比較私密的部位都會比較害羞去討論,甚至有的人會上網找一些資料,照著網路資料再查看自己的身體狀況,並想說反正現在沒有那麼嚴重就這樣不去管它,其實我還沒遇到渾然天成的痔瘡達人鍾雲霓醫師之前也一樣啊,所以今天才會現身說法跟大家聊聊這一塊『痔瘡手術』。

 

【想瘦的代價】
在手術之前我的生活習慣很不好,比如以前我為了要瘦,但我又愛吃,所以怕胖我吃了很多瀉藥,沒錯,但那時候還是很胖,也就是說吃瀉藥並不會瘦,只會讓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後來我就便秘了,吃再多瀉藥也不好上廁所,最後我就用到浣腸來排便,這經常使用對肛門很不好,非常不好,很容易造成出血。


【嗯嗯施錯力,讓痔瘡生出來】
還有一點我是很後來才知道原來上廁所的施力點要注意,因為從小上廁所的施力點並不會去控制,只知道屁屁要用力,並不知道原來上廁所要腹部一起用力,然後上廁所時間過長,不是滑手機就是看漫畫,總之這些不良習慣就是讓我的痔瘡產生。

IMG_4852-1.jpg


總之痔瘡不是一天造成的,它並不會一下子就變得很嚴重,也不會一下子就變成生活中的麻煩事,能怪誰呢?當然就是要怪自己。


【遇到救星之路:渾然天成鍾雲霓醫師】
但我很幸運的是有一回在節目裡遇到渾然天成的鍾雲霓醫師,當時我們正好在聊痔瘡主題,在那當下我也沒想到我有一天會去找她看診,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不然說真的,女生的痔瘡問題要去找男醫師看我也覺得很害羞啊。


後來去渾然天成找鍾雲霓醫師,諮詢時她非常細心的跟我解說痔瘡的由來跟生成,還跟我解說會怎麼做手術,讓我更加了解手術的細節而不會有過度擔心或害怕。


【朋友在渾然天成痔瘡手術的親身經驗】
這期間我有位朋友跑來跟我聊痔瘡的困擾,剛好我就推薦她找渾然天成的鍾醫師,沒想到這位朋友實在有夠迅速,早我一步做完微創痔瘡手術啦!她說手術沒有想像中痛,也不可怕啊!聽完朋友的經驗分享,更加深我對鍾醫師的信任,也不排斥手術囉。


【渾然天成微創痔瘡手術當天】
由於我上網查過痔瘡傳統手術的術後是非常難以照料,而且會非!常!痛!還必須要時時刻刻的注重坐浴時間,但我想有時候我得出門工作,我怎麼可能時時刻刻坐浴呢!?於是安排11/30進行鍾雲霓醫師的痔瘡微創手術,我在九點診所報到,大概十點前進去手術室,我記得出來的時間不到十一點就出來了,我還可以坐在診間稍微休息一下,而且護士非常貼心的問我要喝牛奶還是巧克力,還烤了吐司給我吃,服務真的很週到。

 

001.jpg


手術後休息片刻,鍾雲霓醫師出來關心我的狀況如何,接著再跟我交代一下術後照料(其實診所的小護士都已經跟我講過啦),鍾醫師果然很有責任感,不是對我特殊待遇喔!因為我也有看到她去關心別的病人,這證明我沒選錯醫師!!

 

IMG_4559-1.jpg

 

後來我們還合照了,我當時真的完全不像是剛開完痔瘡手術的人啊!

 


………………………………………………………………………………………………

 


[ 微創痔瘡 Day1~Day7 ]

 

【痛】
我個人是術後當晚最痛,痛是像傷口的腫脹痛,可能麻藥退了,屁想放卻不知道怎麼放;然後接著是第七天第八天比較痛,那種痛算是刺痛的,但我逼自己多喝水多休息,自然身體內部的傷口就比較容易痊癒。

 

【食】
我是什麼都吃,因為渾然天成有開軟便藥,所以我是盡量會多喝水,如果怕上廁所會痛的話,或是不想喝太多水的話,可以吃湯麵、湯類的代替一餐,這樣一來也攝取比較多水份,讓吃進去的東西比較好上廁所。

 

【動】
不要怕痛,痛的時候我還是會起來站著,因為我不想讓屁屁的血液循環不好,會逼自己訓練一下忍耐力,但記住不要提重的也不要過度逼自己做一些會讓屁屁痛的動作喔!


 
[ 微創痔瘡 Day10 ]

 
術後這十天我個人覺得就是乖乖的把藥準時吃,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一下,更要注意自己喝水的量,還有啊,坐啊、走啊、站啊,都是必須要交互的動作姿勢,保持血液循環跟促進代謝。第10天回渾然天成複診時鍾醫師說我恢復良好很替我開心,傷口的線頭也會繼續自己掉完,如果擔心也可以再回來複診,醫師還告訴我恢復後要多運動,這是避免痔瘡復發很重要的一環,之後還聊了很多關於痔瘡大小事,沒想到回診還能學到很多知識呢!

IMG_4822-1.jpg


順便一提,前些日子那位跟我有同樣狀況的朋友跟我說「若回診看到鍾醫師,請記得幫我抱抱她一下」我問為什麼,她說因為醫師終於解決了她屁屁的問題!讓她從不痔在變得輕鬆又自在啦!朋友啊回診時我有履行承諾,我真的大大的抱了鍾雲霓醫師唷。


最後我想說的是痛是一定會痛的,不可能不痛,在屁屁上做手術怎麼能不痛呢,只是微創痔瘡跟傳統手術比起來沒那麼痛,畢竟屁屁是一個非常細膩敏感的部位,稍微動一下就會覺得刺痛,但就是我說的要乖乖的吃藥跟養護、休息。


在這裡希望我的小小分享可以讓你們更加了解微創痔瘡手術的便利性以及如何大大地減輕痛的程度,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難言之隱的痛苦就去找渾然天成的鍾雲霓醫師吧!


IMG_48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