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在網路上常看到很多人都說:「這地方你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話!

然而我只能說泰國太多地方都是這輩子必須要去的點,泰國有太多『各種一生必去一次』的地方啦!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個地方也不例外,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是個深藏在泰國北碧府深處的祕境啊!(美到身心靈都提高一個等級啊)還記得有次上泰文課的時候,那時從課本上的對話內容就有學到『甘加那波哩-Kanchanaburi』這句字,『甘加那波哩』是北碧府的發音,還記得當時上課內容大概就是指一些泰國人在假日相約去北碧府,所以我對這個地名記憶非常清楚。然而我去了泰國那麼多次,我最想要的是走遍泰國大街小巷,這一回應泰國觀光局的邀約,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去親眼看看『北碧府Kanchanaburi』了。(感謝宇宙聽到我的願望)

從曼谷前往『北碧府Kanchanaburi』一路上搭車可以清楚感受到這地方有種淒美的美感,也許是因為地區太過乾燥,讓路上兩旁的樹木顯得有些乾枯,而更因為這個乾枯,讓沿途風景看起來更有美感。

IMG_6150.jpg

↑路上經過了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墓園,特地請導遊跟司機讓我們下車拍拍照。

IMG_6117.jpg

IMG_6119.jpg

↑沒有恐懼,只有疼惜,更有另一種悲壯的美。

IMG_6123.jpg

IMG_6125.jpg

這路途上聽著導遊說起這地區以前的故事,我更是對『北碧府Kanchanaburi』有種疼惜的感覺,這一路上我不時地想:「如果有機會我真想常常來這裡!」想要好好的深入了解這裡的一切,並且打開我的眼睛、耳朵與心聽它說故事給我聽。

導遊也說了關於『北碧府Kanchanaburi』這個地方在週六日的時候,可以從曼谷火車站購買一日遊行程,火車在到達北碧府時會沿途停下讓遊客們下車拍拍照,一日票網路可以先預約購票,而且火車上還有一些簡約的打拋豬、綠咖哩...等等餐點可以點來填飽肚子。(也許下一回我可以試試看這個一日遊行程,再來跟大家分享)這一次我們從曼谷搭車到『北碧府Kanchanaburi』大約三個多小時,時間有點長沒錯,但我只能說等你們看到接下來的照片,會覺得一切都是超級值得的!

IMG_6661.jpg

IMG_6748.jpg

↑處處都有種說不出的淒美感,我相信能夠自己開車或騎車,一定更棒!

IMG_6154.jpg

↑開了一段路,我們終於到了碼頭了!

IMG_6170.jpg

↑在碼頭這有個簡陋的廁所、雜貨店補給站,如果想先買東西就先買起來喔,因為等等要去的地方是沒有雜貨店呢!

IMG_6173.jpg

↑碼頭也長得很像武俠電影裡會出現的樣子

IMG_6185.jpg

↑來這裡就是莫名的變成各種詩情畫意!

IMG_6191.jpg

↑這是我們等等會搭的船,也是這條河必備的交通工具,沒有之二!

IMG_6205.jpg

IMG_6196.jpg

↑一開始上船還有點不習慣,跟小伙伴們一起看著沿岸風景,驚呼不停。

IMG_6213.jpg

↑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到了這裡!

IMG_6215.jpg

↑一上岸我們的驚呼聲又開始啊啊叫的!太美啦啦啦啦啦啦!!!!

IMG_6221.jpg

↑行李會由飯店這裡的人幫忙提,請記得出門在外要給小費喔!:)

IMG_6224.jpg

↑趁天還沒黑前趕緊來張紀念照!

IMG_6229.jpg

↑我只能說泰國飯店準備的迎賓飲料always好喝!

IMG_6239.jpg

↑正要前往我的房間囉!

IMG_6241.jpg

↑房間到了!

IMG_9800.jpg

↑一個人住一間實在太浪費了!

IMG_6323.jpg

↑處處都在催情啊啊啊啊啊

IMG_9795.jpg

↑小木屋裡應有盡有

IMG_6338.jpg

↑洗澡的時候有點害羞,覺得底下河裡有魚偷看XDDDDD

((以下房間照是借小伙伴們的專業照片))

看這房間規格就是準備受孕了啊啊啊啊!

IMG_8580.jpg

IMG_8584.jpg

IMG_8586.jpg

IMG_8581.jpg

↑顏色都是粉嫩粉嫩的,好可愛!

後來趕緊放下行李,準備一下去餐廳用晚餐。(肚子好餓啊啊啊)

IMG_6249.jpg

IMG_6250.jpg

IMG_6252.jpg

IMG_6266.jpg

IMG_6268.jpg

↑晚餐是吃到飽喔!

IMG_6267.jpg

↑難得的我們都是酒鬼,大家忍不住就點了酒一起品嘗!開心~~~

接著用完餐,準備去下一個地方呢!

其實住這裡有滿多遊樂可以體驗,但我們這時候天色已晚,我們要去看孟族表演!

IMG_6245.jpg

IMG_9808.jpg

IMG_9835.jpg

↑孟族的表演挺特別的,我滿喜歡這類的傳統表演,有時候覺得音樂敲敲打打的聽起來格外悠閒!

IMG_9804.jpg

IMG_8673.jpg

↑看完表演別忘了給小費喔!:)

回飯店稍做整理,差不多又要休息了,可惜我這個晚上失眠,可能是太興奮了,也可能是捨不得睡。

又或者是住的水上屋一直晃得我還不習慣吧!為什麼會不習慣呢?也許是整個房間都在微微振動吧。

IMG_6341.jpg

↑早上有船經過,我的房間就會震動,可是說也奇怪,一個晚上我就非常適應了水上屋!

IMG_6337.JPG

↑失眠啊!一個晚上不知道是不是沒人陪,在床上煎魚一整晚

IMG_6379.jpg

↑只好早起爬起來吃早餐啊啊啊啊

IMG_8592.jpg

IMG_6359.jpg

↑被這風景給美醒

IMG_6370.jpg

IMG_8589.jpg

↑早餐配美景泰幸福了

IMG_6374.jpg

↑怎麼拍都覺得這裡實在好漂亮

IMG_6360.jpg

IMG_8588.jpg

↑是不是處處是美景啊啊啊!

 

想起那個被美醒的早晨

現在請你試著想起以前的美好時光,你還能記得多少?

美麗的時光總是讓人無法全部都記起,就是因為太過美好,你的記憶早被那些美好給淹沒,然而這個地方卻是能夠讓我一而再地回味品嘗它,或許是從來沒有這樣感受到大自然給我的浪漫感,又或者是我早對北碧府抱著很棒的期待,然而北碧府它又真的給我滿滿的美好擁抱,讓我即時離開了它,我仍不停地在心裡細數它種種的美好。像個好情人,微笑不說任何一句話的擁抱我,也溫暖了我的心。

IMG_6387.jpg

IMG_6389.jpg

IMG_8585.jpg

↓↓↓↓↓↓↓↓↓↓美到我忍不住脫了衣服!在河邊當暴露狂!↓↓↓↓↓↓↓↓↓↓

IMG_6534.jpg

IMG_6536.jpg

IMG_6674.jpg

IMG_6683.jpg

↑這是一趟令人難忘的回憶之旅!(就是不能好好穿衣服拍照的人暴露狂)

IMG_6392.jpg

吃完早餐接著要去體驗竹筏漂流,超級、非常建議一定要來嘗試看看,可以試著感受與世隔絕的FU。

讓你瞬間忘情在那悠閒的時光裡,你的心境變寬廣,你的心情變愉悅,你的心靈被提昇,你的心有著無限開發可能。

等我後續發文喔!:)

旅行中的影片

 

※以上資訊若有錯誤請各方不吝指教,謝謝※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亞美將AmiJan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