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4.jpg

安帕瓦住宿推薦|泰國做功德|夜功府酒店推薦|河邊做功德|Amphawa水上市場|Amphawa Villa

之前住曼谷比較多天的時候,我會特地挑一天行程去安帕瓦Amphawa假日水上市場走走,當時我都是跟民宿的老闆訂購一日遊行程,行程內容大概就是美功鐵路市場、安帕瓦Amphawa假日水上市場、晚上看螢火蟲。交通工具是搭MINI VAN前往,車程大約是1.5-2小時左右,費用大概是一個人一千泰銖上下。

然而這一回有機會住在距離安帕瓦Amphawa市中心很近的【asita eco resort】我覺得很興奮呀,因為聽導遊說隔天一早起來可以做功德(泰文唸湯奔),就是化緣供養和尚,像我那麼愛泰國的人怎麼可以沒有體驗看看呢?雖然聽過我幾個泰國朋友都有固定去廟裡做這件事,當時就很跟著去看看,只是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畢竟以一個外國觀光遊客身分,如果沒有人帶的話,是比較少機會接觸這類的體驗啊。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按這裡

所以若你選擇住在【asita eco resort】的話,每天早上七點都有和尚會划船到岸邊跟居民化緣,至於供品有哪些可以直接跟飯店購買組裝好的,一份一百泰銖,當然或是你自己有食物也可以不用買,自己把食物給和尚也行,心意最重要。

IMG_2271.jpg

入住這間asita eco resort的時候已經很晚了,聽導遊說做功德有兩個時間點,一個是六點,一個是七點,我很害怕七點遇不到,所以六點就來河邊等,然而這一天天氣不大好,我跟一個同遊的女生相約好前往,當時天色尚未全亮,又下著毛毛雨,和尚也沒出現,所以就這樣一邊拍照一邊等七點時段。

IMG_0236-1.jpg

↑這才是真正的搶頭香啊,都沒人。XD

IMG_0319.jpg

↑還下雨了呢!但決絕不能辜負早起的時光啊,所以立馬狂拍寫真集留念!

GWKE5334.jpg

↑可是這個飯店超好拍照啊

IMG_0278.jpg

↑asita eco resort環境超級清幽,彷彿置身在深山裡

IMG_0248.jpg

ROZK2056.jpg

↑而且每一處都好適合自戀狂拍照

IMG_0282.jpg

不過也正是因為有提早起來,可以讓我逛逛這飯店整個環境,這也算是讓我多賺到了一小時的美好時光,因為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環境,自然生態維護的很好,被稱為綠色飯店也不為過。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按這裡

IMG_0253.jpg

IMG_0232.jpg

↑喜歡泰國人組合的顏色,看起來就是舒服。

IMG_0317.jpg

好的,感謝你們願意看一個自拍狂的照片,衷心感謝大家看到這裡,於是我就這樣拍呀拍,時間居然一下子就到七點了,時間在這裡過超快的啊,差不多要去河邊等和尚了!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按這裡

IMG_9602.jpg

↑有沒有看到我身後的和尚呢?

IMG_2274.jpg

IMG_2272.jpg

↑和尚其實兩岸邊都會去,所以請耐心等候一下下

IMG_9603.jpg

↑第一次做功德真的需要有人帶領,不然像我都不知道原來要跪下

IMG_9607.jpg

↑一邊誦經一邊要慢慢倒水(要~~~倒很慢喔!)

IMG_9609.jpg

IMG_9610.jpg

↑隨後倒在大地上,我想應該是迴向給世界的大地萬物的意思吧!

 

【小提醒】

這裡提供一些想要參與這類活動的規矩給大家知道,免得大家被認為不夠禮貌、尊敬,雖然我們不是真心無禮,那是因為我都沒注意,也沒人提醒,所以常常在國外會犯了一些不禮貌的事。

在泰國遇到和尚千萬不要太興奮得跑去跟對方合影,尤其是女生不能觸碰到和尚的身體,而且在供養的時候必定要雙腳跪下,姿勢最好不要高過和尚,高過和尚是不尊敬,其實無論是和尚還是一般人,只要有人坐著在做一些事情(泰國人習性通常都是席地而坐),我們不要站著在人面前晃來晃去,在泰國那都是非常不禮貌的事,另外雙手合十的地方在兩手拇指要碰在眉心上,記得要低頭敬拜。

這天飯店的人員會協助你供養流程,送完供品給和尚後,拿了一碗水,聽和尚誦經後,再將手中的水拿去數下倒掉,這樣就完成了做功德儀式。

是不是很特別的體驗呢?
其實如果有機會,我每一次去泰國都想參與這類的活動。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按這裡

活動結束好,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啦,接著和大家一起去吃早餐囉!

IMG_0239.jpg

IMG_2244.jpg

↑喜歡餐廳的感覺。

IMG_2254.jpg

IMG_2255.jpg

IMG_2258.jpg

IMG_2259.jpg

↑餐廳裡的小擺飾,讓處處看起來都很有溫度。

IMG_2252.jpg

↑下午能在這處喝杯咖啡氣氛也挺不賴的!

IMG_2260.jpg

IMG_2263.jpg

↑早餐我就沒拍太多了,因為時間太趕了,吃得匆匆後就回房間整理一下,差不多要出發。

IMG_2275.jpg

↑回房間後趁著有光線還算充足的狀態下趕緊拍了幾張房間照。(很亂代表很自然啊XDDD)

IMG_2278.jpg

↑一早醒來看到這樣的畫面是不是心情超療癒啊!

IMG_2283.jpg

↑白天的房間真的好美喔,雖然下雨也有另種絕美的氣息呀!

IMG_2285.jpg

IMG_2298.jpg

↑房間另一頭是河,聽導遊說這河裡有兩隻大蜥蜴棲息在這飯店裡,當時心想:「天啊,我好想見他們本人喔!」

IMG_2279.jpg

↑結果真的讓我親眼看到他本人耶,好幸運喔!

查詢最新優惠房價按這裡

 

【小小預告】

住在安帕瓦Amphawa接下來的行程當然就是要去逛美功鐵道市場還有安帕瓦Amphawa水上市場,除了以上兩個行程必逛之外,但我還想特別再介紹一個對我來說很特別的行程,那就是要去參與製作椰子糖的過程喔,像我本身因為喜歡做菜,也曾試著去做泰國料理,我發現椰子糖在泰國料理裡面算是很常使用的食材,所以相對的能夠參與製作椰子糖的活動,讓我著實感到新鮮有趣呢!

 

 

【Asita eco resort】
電話:66 81 9991 692 ,  +66 81 9994 641 , +66 34 767 333
傳真:+66 34 767 444
 e-mail :
booking@asitaresort.com
地址:33/3 T.Taihard, A.Muang, Samut Songkhram 75000
網站:
http://www.asitaresort.com/

 

※以上資訊若有錯誤請各方不吝指教,謝謝※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