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想要深入一個地方就要先從食物下手。」

好吃的食物可以讓你回國後還念念不忘,更可以讓你在台灣某些餐館吃到的同時,那香味、口感立刻可以回想起當時在國外旅遊的美好回憶。

泰國美食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心頭好,我總是稱泰國是我家鄉,有時候很想家的時候,還會特地去尋找泰國餐館來一解我心中思鄉之情,在泰國無論是餐館或是街邊的食物我怎麼吃都吃不膩。

我覺得有一點我挺幸運的,我個人算是鐵胃體質,許多人在旅遊的時候總是會因為不習慣當地飲食而身體產生不舒服的狀態,而我從來沒有這樣過,尤其像是泰國食物以酸、辣、香料聞名,我照常吃吃喝喝,也從未因此而出現身體不舒服,我想只有我吃不到泰國食物才會身體不舒服吧!(賊笑)

之前去清邁旅遊時,我也在清邁上過做菜的課,那時候真是因為自己在清邁待不久,要是當時能長住在清邁,我想我應該會選擇找一間能夠開伙的住宿來住,這樣我每天就能去逛菜市場,然後買菜回家自己下廚。

【清邁】thai kitchen cookery centre

 

因為我本身是個很愛下廚的人,擁有台灣丙級廚師執照,雖然常被心湄姐戲稱我是丙級廚師『駕照』,但這仍然不減我下廚的熱情,當我比較有時間的日子,我自己會上網搜尋一下泰國菜的影片,然後照本宣科的跟著做一遍,當然也曾經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中做了『泰式炒河粉』這一道菜。

我想我愛泰國已經太深、太深了吧,光是能在節目上做泰式炒河粉我就覺得很幸福、開心。

所以能在泰國當地學做菜這件事,可想而知我有多快樂呢!

 

IMG_8874

 

然而這一回有機會到華欣【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學做菜,我真是太開心了,因為喜歡,所以想要更深入接觸了解,做菜的時候可以一個個步驟來認識自己喜歡的菜該怎麼做,到最後完成時,那心中的成就感更是滿滿地無法言喻,甚至還會捨不得吃下肚呢。

一道美食濃郁香醇的口感,絕對不會是三兩下就能完成。

讓我驚豔的永遠就是泰國人在使用香料上,光是紅咖哩就由很多配料去搗製而成,將它融入在料理中後,在口中化開的味道一個接一個在嘴裡翻攪,複雜又單純,香濃得讓人難忘。

現在就看著圖片跟我一起進入那美好做菜時光吧。

 

FullSizeRender_5

IMG_8872

↑在這裡學習做菜的好處是可以一邊認識食材,還可以聞一聞食材天然的香氣。

IMG_8879

IMG_8860

↑老師親切細心的教我們如何雕刻辣椒花!

IMG_8878

IMG_8859

↑不知道等等做出來的辣椒花會是怎樣...

IMG_8854

IMG_8858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自己會不會笨手笨腳,老師都會在旁專注看照著。

IMG_8856

↑學做菜可以如此有趣,甚是美好啊!

IMG_8852

↑不一會兒工夫,我的泰式酸辣湯做出來了!

↑有看到旁邊的辣椒花嗎?我親手一刀一刀刻的喔,看到成品好有成就感喔!

IMG_7071

↑當然好喝啊!味道超超超超濃啊,真心材料來著,我覺得我再也喝不到我自己做得那麼美味的湯了!

 

 

【關於   ‧   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  ‧  環境】

小巧居家感,乾淨整潔像是自己的家般親切。

來到這就像在自己家做菜,輕鬆無壓力,一邊聊天還能一邊跟老師學習做菜的技巧、觀念,真的很希望能夠多學幾道菜再走!

FullSizeRender_6

↑喜歡【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居家的感覺,小小的地方每一處都有溫暖蹤跡。

FullSizeRender_7

↑我很喜歡泰國人家前的庭院。可能跟我小時候住高雄的家感覺很像。

IMG_7070

↑謝謝『漾』老師,不用擔心聽不懂泰語,這裡英語上課非常OK呢!

IMG_8847

↑最後一一不捨的跟老師合影留念。

IMG_8853

↑我很想說:「如果你喝了我做的湯,保證你會愛上我。」只是...台灣很難買到泰國食材啊。

 

用味蕾來當回憶的幻燈片。

如果你到泰國華欣來旅遊,除了去逛夜市、市集,或許也可以找幾個小時去學做料理,讓你更了解泰國美食文化,在泰國旅遊時每吃下一口食物都能讓你永遠難忘。

旅遊中遇見的美食,都將會儲存在腦海深處,「啊,真想回去再吃一次啊!」腦子總是出現這聲音,回國後老是因為懷念而再湧出奔走的衝動,這就是美食的後續力量。

一口美食,一段回憶,一份心動。
 


 

【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

www.HuaHinThaiCookingAcademy.com

E-MAIL:Ron@huahinThaiCookingAcademy.com
Facebook: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
booking & info call:086-004-0839

最後隨文附上DM資料參考:)

IMG_8883

 

 

【其他泰國華欣文章】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再回華欣的理由就是它『哲阿姨芒果糯米飯』

【華欣】CICADA創意市集+筷子山

【華欣】華欣葡萄酒莊園Hua Hin Hills Vineyard

【華欣】The Museum Coffee & Tea Corne下午茶悠閒時光

【華欣】Yummy corner มุมอร่อย泰式咖啡店-早餐篇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