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10-1.jpg

 

【手術流水帳】

因為我沒有開刀的經驗,我訂八號開刀,我以為八號再進去醫院就可以,沒想到原來前一天七號就要進醫院,所以我只好在旅展結束後帶著大濃妝匆匆跑去醫院辦入住。

前一晚入住檢查的項目很簡單,照X光、12點後禁食禁水、晚上灌腸(我忘了有沒有抽血),然後就可以休息啦,隔天看醫生安排你是第幾個開刀就等一下囉。

我剛好是排第三個開刀,大概下午被送進去吧。

後來醒來送回房間已經是六點多了。

 

【擔心1

由於我的血紅素有點低,大概在7.7左右(正常值最低為12),護士有說以防萬一有準備了血袋,所以有點擔心遇到輸血問題導致麻醉怎樣之類的,反正我很怕我醒不來就是了。

 

【擔心2

開刀前一刻我很擔心,因為我當時有感冒還沒好,所以鼻子跟喉嚨都是痰,我不曉得我該用鼻子或嘴巴呼吸,深怕自己被自己的痰給塞死,後來聽護士說開刀的時候已經幫我抽很多痰出來,清醒後在恢復室休息,護士會觀察你看你會不會吐,但我沒有想吐,我只有很多痰,我練就了吐痰好嘴力,我一有痰就呼叫護士幫我擦掉嘴中的痰,一連擦了好幾口大痰,相信我,痰真的會堵住呼吸啊!

 

 

後來終於被推出去了,一道激光初現在我眼前(不過就是手術室外的日光燈),我依稀聽到『出來了!』那是我媽的聲音,然後又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因為沒戴眼鏡,所以眼前看得都是模模糊糊的,但這聲音一聽就知道是誰,結果是心湄姐,我當下非常訝異,因為這一次開刀我打算速戰速決,沒有讓太多人知道我開刀的事,但我在開刀前有跟心湄姐提過(我本來就事都會主動跟她講),目的是希望她不要來探病,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出院,,開刀前一天晚上也傳訊息給她,因為很擔心醒不來,所以把想感謝的話都先跟她說了。

開刀的事情低調到就連我的親戚們也都告訴他們不要探訪,其實一來是避免麻煩別人花時間來探望,二來是想說住個幾天就出院了。

然而當家人跟心湄姐跟我的床都在同一個電梯裡,我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對她說:「妳幹嘛來啊,我不是叫妳不要來嘛…」然後又無力的倒著。後來才聽我媽說,心湄姐跑到醫院來在手術室外等了好幾個鐘頭。

這份情意我真的很感激,也會永遠記在心裡。(我我我我我以後會幫你拍痰啊)

 

 

後來等著肚子排氣,護士們一直來關心我排氣沒,結果整整一天才有屁出來,為什麼屁那麼久才出來是有原因的,這都要從止痛藥說起…

因為我以為我的三天7500元的止痛劑是吃到飽,還記得我在恢復室的時候,護士拿了止痛藥鈕放在我手中,教我如何使用它,後來護士想確認我會不會用,我說:「我在忍到最痛再按。」護士說:「痛就按啊,不用等到很痛才按!」結果老娘就是有一點痛也按,要起身或是移動身體也按,按到我的腸子不易蠕動,護士查看一下我按了幾次,護士說:「通常別人都是按十幾次,你現在已經按了三十幾次了…」這時才剛手術完一天而已,哇哩咧,我只能三分之一的止痛藥了,天啊,心想:「慘了,我要痛死了吧!」

因為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手術需要灌入CO2在體內,所以我的胸腔肋骨那感覺像是躺了一千年那麼久,超痠、超痛,然後肩膀像是要抽筋的疼痛,後來護士說可以擦薄荷,這真的很神奇,一擦薄荷就能舒緩很多耶!後來就去藥局買個薄荷棒,痛的時候就一直擦擦擦!

然後手術完的第一天,我有試著移動身體下床看看,想說稍微動一動能讓腸子蠕動,可是當下我覺得尿管是個很方便的東西,還想說之前朋友跟我說她最不喜歡尿管了,我還回她:「不會啊,我很喜歡呢!」因為這樣我就不用下床尿尿,不下床尿尿就不會痛了,結果沒想到是噩夢啊,第二天我下床動身體才感覺到尿管讓我超不舒服,可是我錯過了拔尿管時間,必須得等第三天(髒話自動轉換成喔買尬)

所以我建議有做這種手術的人,能夠早點拔掉尿管就拿掉吧!(雖然它真的很方便)

後來第三天接近中午就拔掉尿管,哇,一大樂事啊,接著就等排便,可是我吃的東西又不多,所以等排便等好久喔,因為第一天開完刀的時候,不能進食,原因是怕你吐,但隔天護士說我可以吃些東西,於是我開始喝魚湯、吃葡萄…等等一些簡單的東西(超級禁止吃會讓腸子脹氣的食物喔),因為吃簡單的東西,腸子又蠕動的慢,所以要嗯嗯可是要花時間啊。

另外,大家還記得我感冒嗎?

沒錯,感冒真是要命,因為喉嚨癢會想咳的人會更慘,無論是喉嚨癢、咳嗽、擤鼻涕等等之類的,腹部都需要用力啊,一用力就會拉扯肌肉跟傷口,每一次都會痛啊。

 

(先暫時記錄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