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nnamed

 

在生活上我們總是會遇到很多問題,當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要當壞人?是不是也有那麼一瞬間認為要是當壞人的話,或許很多問題就都能夠解決了?

不可否認的是我們總有時候會不小心產生憂鬱與低落,很多時候你可能覺得自己當好人太久了,遇到很多糟糕的事情讓你有很多情緒想要抒發,可是卻又因為覺得自己好人,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與眼光,所以你便一直壓抑著想當壞人的念頭。

其實我們都知道自己沒有變壞的本錢。

也就是說你想要當一個壞人,都要先衡量自己夠不夠資格當壞人,當壞人總是要承受看不見輿論壓力甚至是看得見的衝擊與現實壓力。如果沒有那個本事去變壞人,那麼我們就該要認命好好的當著好人,即使有些事情總是不如意、不順心,那麼認命的我們還是得做好去面對處理的本份。

愛情中或許有那麼一刻讓自己徹底地想變成壞人,想說只要變成壞人一切都能讓自己握有主導權,甚至根本不怕誰來責難,覺得做壞人能夠隨心所欲、自由自在。可是通常這樣想的人越不可能變成壞人,每當自己正想有邪惡的念頭時,腦子裡便會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算了吧你,你沒那個本錢做壞人!」於是,就這樣被自己內心裡深處的聲音勸阻了變成壞人的慾望。

冷靜思考一下,你認為你的愛情裡有變壞的本錢嗎?

當自己這樣想的時候,許多壞念頭便又逐漸消失了。

或許這該是告訴我們自己要認命,但認命並不是叫你一定要當個總是被利用的爛好人,是你自己一直當爛好人,以為當了爛好人,別人就會珍惜你、憐惜你,只可惜大多數這樣的爛好人總是接收到越來越多爛攤子,而在心的那一塊當然會越來越不舒服,整個人才會越來越不平衡。

這裡認命的意思是,如果無法承擔說謊、做壞事後的後果,那麼就乾脆不要做,就告訴自己老老實實的過日子吧,而不是叫你逆來順受,遇到一些誇張不合理的事情也要繼續吞忍著。

有的時候我們都忘了原來老實過生活也會遇到很多鳥事,並不是當了壞人什麼爛差事就都不見,偶爾只是當我們想逃避的時候,一度都許願想變成一個什麼都不必負責的壞人,但其實你並不是真心想要當壞人。

反正我們沒有變壞的本錢,就不要去想變壞了會怎樣和變壞了能怎樣。

 那不是你的本性,也不是你該放在腦袋裡去憂愁的事。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