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88.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白醬義大利麵料理。(是不是很不囉嗦的開場白?)

 

材料:

蛋黃+帕馬森起司粉

 

普通香菇切碎

 

紅蔥頭切碎

 

蒜頭切碎

 

洋蔥切碎

IMG_6773.jpg

 

 

蘑菇(上往查這個菇叫蘑菇類的一種)

IMG_6774.jpg

 

其實我會準備外型細長的香菇,所以我還準備了杏包菇

香菇切碎的原因是它的外型太小了,跟我要的細長香菇不搭,所以索性就將它切細增加份量!

IMG_6776.jpg

 

雞肉條先用鹽、黑胡椒、奧勒岡葉先醃

IMG_6775.jpg

 

做法:

奶油丁下鍋,將切碎的普通香菇、紅蔥頭、蒜頭、洋蔥下鍋翻炒,接著將雞肉丟入鍋內炒,接著全部香菇下鍋,倒入鮮奶油後將義大利麵丟入煨一會兒,最後起鍋前再挖一匙松露醬攪拌,最後關火將蛋黃和著帕馬森起司粉攪拌後可盛盤。

 

通常鮮奶油一罐75ml可以做四人份,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小家庭,吃的份量不多,剩下的鮮奶油可以做燉飯。

 

實真正的白醬是需要另外做的,白醬的做法很麻煩,奶油、麵粉、鮮奶油等等,但一次可以做很大一份,當然時間上就會花費許多,若你只是想嚐一下白醬的口味,或許用鮮奶油下去料理是最簡單省時間的方式!

 

IMG_6777.jpg

這跟白醬超級搭,超愛!

 

 

將將將將~~~~~!

 

IMG_6789.jpg

IMG_6791.jpg

IMG_6792.jpg

 

 

口感心得是最後下去的蛋黃帕瑪桑起司粉讓整盤義大利麵口感超濃郁不膩口,但也因為鮮奶油與蘑菇松露醬超級搭,整個嘴裡充滿了的松露香氣,我真覺得只吃一盤太可惜了,現在光是邊打這篇文字,看著照片回想當時的味道,我肚子都餓了起來!自己煮得料裡總是放很多食材,跟在外面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樣,所以這盤我還特地多放了很多種香菇來均衡一下喔!

 

 

 

 

 

arrow
arrow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