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123 

 

又是一個不知不覺的狀態下,我的泰文竟然悄悄地學了兩年了,兩年以來的每個週末早上都得爬起來去學校上課,很多時候我還都把週五夜的邀約給拒絕了,原因是怕自己在外頭逗留太晚怕影響隔天上課品質。

 

偶爾遇到週末需要工作的時候會請假,但是我非常不喜歡請假,覺得一堂課三小時大約四百元左右,每次沒上到課還是會覺得很可惜,除了覺得沒上到課會浪費錢,而且也都很怕少學到了什麼,因為我知道自己學語言的資質不是很好,所以沒有什麼懶惰能讓我浪費,我也沒資格去懶惰。

 

 

《學泰文去泰國有什麼心得呢?》

加上近期兩次去了泰國,我發現在泰國北部的清邁人很有耐心聽我講泰文,就算我文法講錯了他們也都笑笑著糾正我,而且還會主動問我問題讓我回答,我真心很喜歡清邁人,覺得他們每個人都很親切和善。

 

然而在泰國南端,他們講話有個腔調,我想應該就像台灣的中部腔、南部腔那個意思吧,雖然聽起來有點費力,雖然講起來有點力不從心,不過花點時間溝通,他們都還是很有耐心跟我聊天,也會主動跟我說哪個地方特別、哪裡比較好玩,而且每天回住宿的地方,住宿裡的工作人員都會主動跟我聊天,問我今天去哪,有些什麼事情發生,這無形當中也是幫助我練習泰文能力。

 

至於中部曼谷啊,可能發展到一個超極開發程度,什麼東西都是快、快、快,就連我想講泰文,曼谷人多數沒耐性聽我講完,當然除了幾個看起來像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曼谷人,聊著聊著還會糾正我發音,我就在那間店裡面硬是把『朋友』的發音練習到好才走出店家。

 

總之,學習泰文時我總是抱著很快樂的態度去學習。

 

而且之前也一直給自己壓力,說沒有學好泰文是不去泰國的,怕自己去泰國有碰壁的壓力與挫折,於是我學了泰文一年多後才終於決定要去泰國玩,但沒想到我多想了,原來去了泰國發現自己的語言能力不足並不會有挫折,而是會更想回來好好跟老師學習泰文。

 

所以旅遊也算是增進學習上進心的一種動力。

IMG_8641

 

IMG_8505

 

IMG_9148

 

《想學泰文到什麼時候呢?》

回想這兩年以來,從剛開始以前很抗拒拼讀泰文,現在就算上一些泰文網站都還會想去拼讀看看泰文,還會一邊聽泰文歌,看泰文歌詞,有些泰文雖然不懂意思,但是拼讀的出來我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大家一聽到我學了兩年都認為我應該可以溝通聊天,但我覺得都還只是聊天的程度,我聽得懂些許,能講的也有限,認字、拼讀都還得繼續努力,雖然程度好像還是很普通階段,但這能讓我仍保有顆謙虛學習的心。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真的很希望可以繼續學習下去。

 

在這裡,純粹是希望能夠繼續持續下去,因為我真的覺得一個人一輩子裡要持續做一件事情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更別說把事情做好,光是要持續堅持下去就夠難的了!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夠繼續下去,能夠做好下去!

 

在這裡把我的學習上的快樂正能量送給大家!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