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1  

今年的課題是要多替別人著想。

多替別人著想不是說要犧牲自己才叫替別人著想,而是當有些人表明遇到困難有難言之隱時,就要去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原因,一但懂了對方的原因,其實你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長大,而且當你自己知道長大了便能得到對很多事情的見解。或許你可能認為你早已替別人著想了,但事實上根本不夠吧,我覺得現在的人不太容易付出太多,就如同『替人著想』也是一樣意思,大家都太斤斤計較看得見的事物上,現在就連看不見的也開始變得斤斤計較了!

看了唐老師的星座書後,有提到一點水瓶座不要都以自己的思考為主,如果不懂得去變通的話很快就會被世界淘汰。本來一點也不了解這道理,但後來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人事物後才漸漸明白了,當我聽到很多人可能在說著他們生活中的事情,可能是抱怨或是隨便聊聊,但是聽得出來大多數的人全都以自我為中心在做事,所以才會遇到那種『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為什麼他不怎樣、這樣』的情況。

很多事情你沒有站在對方立場去思考,就容易把自己變成假性受害者。

不是每一個沒有迎合你的人出現,你就把自己自動轉換成受害者。

你不明白為什麼別人活著那麼小心翼翼、痛苦,那是因為你不是他,你不能擅自批評別人該怎麼做,你只能給予簡單的建議就好,如果對方看起來連建議都不能接受,那你就默默地聽完他說的話就好。

別人的生活,我們真的沒辦法跟他一樣過。

每個人在生活上有自己的優越處,你可以過得很自由、很快樂、很無憂,但並不代表和你接觸的每個人都能跟你一樣。一昧地覺得別人怎麼都不配合自己,那只是顯得你根本不懂得去觀察別人的苦衷。

所以近期常常看到、聽到別人總是不去理解別人的『為什麼』,只顧著自己的想法說了一些話,我深深感悟到了書中的道理。

也許以前的我或許就是這樣不替別人著想的人,但現在看到別人變那樣的人後,我會很慶幸自己已經不是那樣的人,而且是突然間看得非常清楚。

是的,後來我就去思考每個那樣的人,想著他們是什麼原因變成那樣的人。

有些人想得通,有些人我則想不通。

不過那都不關我的事,我只要不要變成那樣的人就好。

至少我已經正在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