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啊!

因為第一次到清邁,對很多地方都不熟,也不知道該去哪玩,只是很怕每天都沒事做悶到慌張,所以刻意在台灣找尋資料時排滿了很多清邁行程,真的不誇張,排滿行程的感覺簡直比在台灣還要忙碌好幾倍,於是就上網找了一些關於清邁的一日遊行程,這一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學做菜』,這非常好打發時間與肚皮的行程,從早上到下午一直吃吃吃吃吃吃吃,然後就可以省了兩餐或三餐的費用,這麼一來,是不是覺得這樣的行程還不賴呢?

我們選擇1000泰銖的課程(六道菜),時間是09:40am.-3:00am,早上0900-0930做菜學校的人會開車到住宿地方接人,我們是託民宿老闆娘幫忙訂這間做菜學校,在清邁很多家做菜的學校,我看過一般大概做菜的行程都是一早去菜市場,然後就回學校做菜,有的做菜學校有自己的農場,地點也比較偏遠一些,那在路程上會比較花時間(所以不在我考慮範圍),而我選擇的這個是沒有農場,因為這次考量地點問題,我們當天要趕下午四點半的火車(從清邁到曼谷),所以做菜學校的地點不能離火車站,免得到時趕不上火車就好屎定了,在這就跟大家稍微說明一下,看你們的時間充裕與否再請大家自行挑選囉!

網址:http://www.thaikitchencentre.com/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食神做菜的紀錄唄(我朋友生平沒開過火拿過鍋鏟的,連他都可以炒菜姿勢一百分了,而且做出來還不難吃耶,真的是一個可以建立自信心的做菜學校課程!)

 

《到學校集合》

買課程的人不只我們,還有很多各地來的觀光客,所以車子會一個個去住宿地方接人,接齊人後就去做菜學校。

一到學校後就會發一張表給你,讓你填入要做哪些菜。

  IMG_9408.jpg

IMG_9410.jpg

IMG_9412.jpg

IMG_9413.jpg

IMG_9417.jpg  

 

《出發,菜市場囉!》

一起搭車去菜市場,主要是學習泰國的香料與食材,這一趟學到了很多香料,很多很多,光是『薑』就有好幾款喔!

IMG_9060.jpg

IMG_9065.jpg

每一個都可以拿起來聞聞看,會有解說老師說明。

IMG_9436.jpg

然後朋友就拿起來拍了一張照,覺得有點像捧花的感覺XD

IMG_9434.jpg

這是在講椰奶的製作過程,會說明椰奶、椰汁的差別與製作、使用的方式。

IMG_9464.jpg

天啊~~一堆我愛的咖哩!(吞口水)

IMG_9469.jpg  

大約說明完食材後,就放風十來分,我們就在菜市場亂逛,然後買了一些橘子想說準備著晚上坐夜車可以解嘴饞一下!

IMG_9500.jpg

還是吃不習慣泰國的甜甜圈,台灣的比較好吃!XD

IMG_9514.jpg

我們逛得太忘我,結果籃子都沒拿,還讓做菜學校的人幫我們拿回來,真是不好意思。

IMG_9523.jpg

 

《第一課,開始下廚囉!》

下廚之前每個人發一件圍裙,上面會寫你的名字,這是讓老師和其他同學在互動時可馬上叫你名字。

嘿嘿,我有自己的泰文名字喔,學校還幫我寫上泰文與英文的名字,好開心!

IMG_9547.jpg

下面這張紙是我們填寫要做哪幾道菜,最後簽名就是寫上自己的名字。

我寫上自己的泰文名字!

IMG_9548.jpg

等我們回到學校後,桌上都已經放好我們之前先填寫要做哪些菜的食材了!

這一次我們先做的是『醬料curry paste』和『湯soup』

IMG_9557.jpg

下面這一堆就是可以做成咖哩喔!(覺得神奇斃了)

IMG_9564.jpg

IMG_9565.jpg

IMG_9573.jpg

其實不用太擔心自己笨手笨腳,這非常簡單,完全就是純粹體驗"做菜"的樂趣,我覺得有點像辦家家酒啦!XD

IMG_9577.jpg

我們還做得有模有樣吧!?

IMG_9581.jpg

成品出來囉!

IMG_9586.jpg

接著就去室內餐廳裡大家一起用餐,大家還可以相互分享吃別人做不同道料裡喔!

IMG_9590.jpg  

 

《第二課,繼續下廚囉!》

接下來要做的是『煸炒stir fried』、『咖哩料理curry』

IMG_9594.jpg

我們在搗的是接下來要炒的醬料

IMG_9600.jpg

IMG_9601.jpg

光看我又想流口水了

IMG_9602.jpg

其實這裡很有趣的是,那麼多人選想做的食物一定不一樣,於是學校很有系統性的將大家分類,每一個類別就有一個老師在教,完全不怕要等哪個老師做完才能開始學下一道料理!

像下圖這個就在煮菜了。

IMG_9610.jpg

但在另一邊的料理便是在切切搗搗的。

IMG_9611.jpg

然後會看現場狀況更換煮菜的位置,好好玩喔!

IMG_9616.jpg 

 

《驗收成果吃吃喝喝》

一次做兩道菜,然後接下來又是到室內餐廳裡用餐。

這時候用完餐的話大概就是下午一點了,有些人會陸續離開,因為他們參加半天行程。

下面這朵花很特別喔!

IMG_9618.jpg

這是用這朵花做成的飲料。

加了檸檬汁就會變色喔!

IMG_9625.jpg 

老師有說泰文這朵花的名字,我忘記了~~~~(掩面)

IMG_9636.jpg

真不敢相信我做了泰式炒河粉,可以吃,真的可以吃!

IMG_9631.jpg

這一道是咖哩雞(好吃~)

IMG_9632.jpg

朋友的泰式炒河粉是右邊那盤,他炒到有點焦,不過顏色倒是挺好看,也是很好吃喔!

IMG_9633.jpg 

吃吃喝喝好開心喔!

IMG_9648.jpg

接下來這個玩意兒很神奇,學校的人說全部加在一起吃,可以清除口腔味道,還能保護牙齒!

IMG_9639.jpg

然後當我在用的時候就不小心當了模特示範一下了!

IMG_9643.jpg 

全部加起來是這樣!

IMG_9650.jpg

要包起來,吃起來的感覺好特別,有薑、有蝦米、有糖、有酸、有花生各式各樣的味道充滿在口腔裡而不感到衝突。

IMG_9651.jpg

 

《第三課,下午繼續學!》

『開胃菜appetizer』青木瓜絲啦~~~~!!

IMG_9662.jpg

上菜囉!XDD

IMG_9666.jpg

還挺有賣相的!

IMG_9663.jpg 

下圖是偷吃外國人的炸香蕉春捲,超好吃(真的到外面賣的那種)

IMG_9668.jpg  

邊吃邊拍照,大家也來拍一張留念唄!

IMG_9630.jpg

此篇文章暫時告一段落囉!(太突然了對吧?)

因為當天我還有最後一道料理『甜點Dessert』還來不及做完就離開了學校,而且我還一度忘了要『搭火車』時間有一點點趕啊,最後學校那邊的人還列印了結業證書、食譜給我們喔,好棒!

以上希望對將來有要去清邁的朋友們有幫助,下一回我還是會想去別的做菜學校體驗哩,等我有去遊玩的話再來分享給你們。

學習做菜真是一個難得的經驗,我個人覺得還不賴玩啦!話說,我最近要去Krabi,我找了當地相關的做菜學校的資料,發現Krabi的費用也太貴了,居然半天就要1000-1500泰銖耶!天啊,這時就讓我好想念清邁的美好,物廉價美,人又親切,氣候涼爽!(遠目)

 

 

創作者介紹

亞美將AmiJan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訪客
  • 好有趣的感覺,下次去清邁玩也想去學做菜
    紫色的花飲料上次去安帕瓦也有喝到,叫做蝶豆花(ดอกอัญชัน)~
  • 對對對!!叫ดอกอัญชัน
    因為老師說了兩三遍
    我就是記不住啦!!!!XDDD

    亞美將‧amijan 於 2015/06/10 17: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