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87  

 

有些女人尋找結婚對象的目的,是希望自己能夠被老公保護一輩子。可是認真去思考「被保護」這件事,真的能讓兩人一直幸福下去嗎?如果「被保護」的意思代表著妳可能必須走入傳統的婚姻家庭,或許不需要外出工作,但妳可能就此沒有了經濟收入,甚至得把自己的物質慾望降低,或者放棄以往單身時的生活品質,這樣的「被保護」,妳還是覺得很幸福嗎?

男人說 婚後請安分過日子

聽過不少女生都說希望找個人嫁了,然後趕快生小孩,然後從此不用再工作、不用再看老闆臉色。我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可怕,也覺得這樣的事永遠不可能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但我身邊的男性友人們裡,還真的有不少人希望自己的另一半婚後能夠「安分過日子」。

什麼叫「安分過日子」?意思就是,如果妳有工作,就好好地做,若有了孩子,就好好照顧,不要再去想著要創業、要拓店、要兼差、要擴大事業版圖。只要節省花費、克制慾望,就不會覺得錢不夠用,對某些人來說,這樣就是「安分過日子」—他們不希望妻子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不要再給自己或他們找麻煩。

女人說 實現我所有願望吧

男人不懂的是,我們女人心中難免都會對生活有一些夢想憧憬,希望可以換更好的居家環境,希望可以再生一個小孩,希望可以有房有車等等,但這些想望都需要金錢來實現,但很現實的是,妳不努力工作就不會有更多的收入,沒有錢就不可能實現這些夢想,所以當妳或妳的另一半說出:「休息時間就拿來好好地休息吧!」那就真的再也沒機會去實現願望了。

在一段「被保護」的感情中,剛開始或許真的很幸福,什麼事都不必做,疼妳的人自然會幫妳實現妳的所有願望,可是,環境景氣也有不好的時候、他可能換工作遇到了瓶頸、存款因為疼妳無度而逐漸地見底…….,當妳依賴的他沒有了萬貫家財,妳覺得自己還能被「保護」多久呢?

安逸公主與社會脫節 溺愛過度反而失能

被保護的生活極其愜意,不虞匱乏的日子也許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五年、十年,這些年當中,妳過得像個城堡裡的公主,沒倒過垃圾,甚至根本不知道垃圾車幾點到巷口,沒叫過瓦斯、沒洗過衣服,更別說外面的物價狀況,吃米不知道米價,也不知道外面的人們在關心什麼時事,甚至跟陌生人交談妳都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嚴重缺乏了社交靈敏度,講話內容也只是不斷地重複新聞台的話題,令人乏味。

只能說,安逸多年後,才覺醒體悟到「被保護」的不良後果,這樣的女人真的很悲哀!覺醒之後的生活,一切都必須要重新再來適應,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與精神去學習。到了這個階段,女人啊,妳還會覺得「被保護」是一種幸福嗎?

我問了不少女性友人一個問題:「如果可以重來,妳還會選擇跟現在的另一半交往或結婚嗎?」她們竟都堅決肯定地回答:「不會!」這句話背後的意思,都是希望想重新選擇另一種生活方式和相處模式,若有再一次機會讓人生再重來,她們寧願堅持自己原有的生活態度,不再想要倚靠另一半給予的保護。

突破現狀 別讓熱情生鏽

習慣了某一種愛情相處的模式後,生活會逐漸安逸。安逸沒有不好,只是會轉換成對生活懶散、沒有熱情與行動力,日子久了,連身旁的他都能感受到那種妳對未來任何事的無力感,不願意鼓起勇氣突破現狀,也不願意想個什麼辦法改變心境,少了對生活的樂趣,少了對未來的幻想,少了對愛情的熱情,彷彿所有事情都停下了腳步,不知不覺感覺也生鏽了。

這時才發現,有時候,被保護的確是很幸福,但是若保護過頭,就會變成一種無法言語的悲哀。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