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  

前陣子,有位男讀者寫信問我一個感情問題,我看完他落落長的信件內容後,實在很難忍住不好好地罵他一頓。這位男生在自家開的餐廳工作,但上班狀況是愛去不去,年紀比他大的女友認為他不長進、不肯為生活努力,說看不見兩人的未來,所以主動提分手。他問我:「為什麼她不愛我?」唉,這不就是一個討罵的小男生嗎?要是我是他女友,當然也會想要離開他。

看不到未來的愛情 女人才不要

他女友明明在分手時都講出離開他的原因了,他只要改變自己,以後認識新對象一定會少了很多問題。但如果他不上進的個性死不改,就算讓他桃花運暴增,認識、結交再多的異性朋友,感情都不會長久啊!

如果覺得自己繼續這樣任性下去也不會怎樣,反正未來一定能夠遇到一個願意接受這樣的你的女生,我告訴你,真的不可能!現在的女孩子聰明得很,不會再傻傻地以為愛可以克服一切。沒有一個女人願意和「要吃不討賺」的男人一起過著不知道明天在哪裡的生活,更沒有女人天生喜歡去服侍大少爺,過著受罪的日子。

或許有人覺得我怎麼這麼狠心,不給這個小男生一點鼓勵,可是我覺得一個人在經歷了感情失敗後,卻只懂得故作可憐樣,只會讓人感覺更難堪,甚至會有點看不起那樣軟弱的性格。老是一味地覺得都是對方的問題,埋怨著對方不懂自己,嚷嚷著不要自己是對方的損失,這樣的嘴臉,老實說,無論男女,在他人眼裡看來,都讓人嫌惡。

願意為愛努力打拚 才能贏得佳人心

很多年輕男生賺多少花多少,不懂得存錢,也不懂得趁年輕多打拚、多學一點技能,等年紀到了某個階段,女朋友會開始覺得兩人對未來的想法有差距而想離開。其實女孩子不會去計較另一半要多會賺錢、做多偉大的事業、賺了幾百桶金,我們更在意的是他有沒有為了兩人的未來而認真努力、真心付出,而不是在受到一點點挫折(甚至連挫折都不算的打擊),就跑來跟女友訴苦,說自己有多痛苦、多難熬、多辛苦……,有時候男性太多的抱怨就變成一種沒有擔當的表現,只會讓女方覺得:「我是不是該另外找個可以依靠的對象了?」

即使你是為了要討好女友而努力去工作賺錢,這樣的目的性也不錯,至少你願意去身體力行,實際付出。相信我,如果有一份穩定正當的工作,有得賺有得存,談個小戀愛,其實是很簡單且美好的。

先改正生活態度 才有資格談感情

無論是在工作或是愛情,都必須要有持之以恆的性格。如果你改變了自己之前不肯努力工作的性格,很努力去挽回,對方還是不回來你身邊,那麼至少你真的努力過了。最氣的就是你連試都沒試,還自我感覺良好地說自己努力改變過,但在對方的眼裡,說坦白點,你根本沒有努力過也沒有心去改變。光說不練,怎可能挽回佳人的心?

我說了那麼多直白又討人厭的話,只是希望這位男主角能夠趕快長大,看清楚問題點在哪,而不是明知故犯還要裝無辜可憐樣。對於這樣的男人,被甩也是活該!我的勸告是,你還是別急著交女友,先看清自己的生活態度和真實狀況,好好改改再說吧!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