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pg

嘿嘿,看到這張照片,覺得自己好厲害喔!

請容許我自吹自擂一下啦!

因為發覺到做菜居然會讓心中產生滿滿地成就感。

之前做過很多三明治&西式料理(下次來寫好了),這是我第一次做泰式料理。

只能說泰式料理的材料好多好複雜喔!

因為材料太多,變成冰箱也會剩很多有的沒的,

但我還有一個小秘訣可以處理喔!(在文末會寫)

現在就先來看圖,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吧!

喔,我都笑說自己是奧立佛(自以為),意思是我做菜都很隨性,

所以沒有一定的幾克、幾湯匙喔!(請見諒啦)

 

 

 

【泰式炒河粉】

 紅蔥頭(切末)
蒜(切末)
蝦子(切頭或剝殼看自己喜好)
韭菜(切分成嫩的跟老的)
豆芽菜
豆干(切丁)
辣椒
乾辣椒片
花生(碎的和完整的)
羅旺子醬
魚露
河粉(泡30分鐘)
檸檬(切一塊)
蛋一顆

 

 一邊看圖一邊記下鍋順序唄!

 

步驟1:放紅蔥頭、蒜炒香、辣椒

A4.jpg

步驟2:炒豆乾

A3.jpg

步驟2:炒蝦子

A1.jpg

步驟4:放河粉

步驟5:放羅旺子醬、魚露、水

A8.jpg

 (重點:盡量讓河粉多吸一點醬汁才不會焦)

步驟6:先把蝦子夾起來放旁邊,才不會炒太老,保持新鮮口感。

步驟7:放韮菜跟豆芽

A.jpg

步驟9:放花生跟辣椒片

A5.jpg

步驟10:放蛋下去炒(或是先把蛋炒起來也行喔)

過程中如果太焦的話,可以放一點水、一點醬喔!

因為魚露夠鹹了,所以不另外放鹽或醬油。

最後上盤後放嫩的韭菜、花生碎粒、辣椒片、檸檬丁


完成!

 

A13.jpg

泰式炒河粉心得:
覺得這個醬料不一定要河粉,煮其它的麵或米飯都好。

 

 


【椰汁薑雞湯】

紅蔥頭(切末)

蒜(切末)

薑(切片)

辣椒(去籽切片)

雞骨頭

九層塔

椰汁(小包包裝)

步驟1:炒紅蔥頭、蒜末、薑片

A4.jpg

 步驟2:放雞骨頭炒

A7.jpg

步驟3:放水煮滾一會兒再放椰汁

步驟4:辣椒最後關火前放就行(怕辣椒的辣會搶過椰汁)

步驟5:起鍋後再放九層塔(或要喝之前再放就行A2

 

耶,完成囉!

 

A12.jpg


椰汁薑雞湯心得:
煮個兩餐份量差不多,因為再熱一次的味道更棒!
不管是單喝或是下麵都很棒,若想有肉的話,可以放雞肉啦,
用雞骨頭的原因是我不想吃太多肉,所以就以湯品的方式來呈現。

 

 

 

 

 

最後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有時候為了要煮一道菜,結果材料買太多,
畢竟去菜市場買菜攤販也不可能賣你一枝兩枝的什麼啊,
所以不知不覺就會多出很多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料理。
這一回我就順道一起跟大家分享我另外又做的一個料理。

 

材料:
紅椒
雞肉
紅蔥頭
蒜頭
豆干
韭菜
九層塔

 

做法:
炒紅蔥頭、蒜末、辣椒
炒雞丁
炒豆干
放羅旺子醬
棕欖糖
魚露
可加些水後煮滾用太白粉勾芡
最後放入依照順序放紅椒、韭菜、九層塔
(如果不敢吃口感太脆的紅椒可在豆干那一個步驟放入)

 

完成!

c1

這個料理看你要蓋飯還是蓋麵都可喔!

在此先提醒你,此道菜超超超超下飯的,小心不要吃太多喔!XD

 

【亞美將的大食怪廚房】
因為很愛吃,不知不覺也變成喜歡親手做料理,於是很認真花時間在烹飪上。
歡迎大家一起跟我討論,讓我們往奧立佛境界更進一步吧!(大笑)A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