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  

 

我們活在這個世代很幸福,卻因為太幸福,結果反而好的不學,學壞了…

 

因為容易幸福,所以遺棄的人事物更多了。

 

想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於是從這句話去幫失戀的人打氣,卻也助長了有意遺棄的每一個人,讓遺棄變得更合理化了。

 

一早看到一隻14歲的黃金狗被送到動物之家的臉書動態訊息,無論醫生或工作人員勸那主人不要這樣做,主人仍然堅持要把狗留在那。或許主人當時心裡還想著:「我沒讓牠流浪街頭已經算不錯了。」

 

也許吧,想著這麼做已經是最大的寬容與善心了。

 

就是這份自大,我們學壞了。

 

我們的幸福讓我們變得太自大,唉,不自覺中讓我們人類活著太自以為,自以為自己的能力很大,大到『我能給你一個家!』卻也可以『我說不要就是不要!』沒錯,我們自由意識行為,可以招喚、贈與和拒絕。讓我們因為隨手可招喚來的幸福,將幸福感、快樂感贈與別人,接著當自己不如意、不喜歡就立刻拒絕、切斷。

 

只因為我們心裡想怎麼樣,就一定要怎樣。

 

這如果不是幸福,怎樣才算幸福呢?

 

有些事情遇上了就是遇上了。

 

該去承受的就該要去承受,絕對沒有那種『我為什麼要承受一切』,只因你剛好活在這個世代、這個時間點,你可以說我要為了自己的自由自身奮鬥,我要做出自己一片天空,與其大家一起向下沉淪,不如我先自己飛去尋找那片樂園,留下來的受苦的你們,再見了!真要這麼說、這麼做也沒錯,可是我們卻沒想到,大家一起同心協力的慢慢改變,比一個人先飛走的感受,前者會讓大家更有凝聚力,結果是好與壞大家一起承擔。後者是若有大好前途,絕對不會再回頭了,但假如失敗了,一定又會回頭找大家。這個世代大家都張口,表現活出自我模樣說著要自由、要多點愛、要多點同理心、要多點責任感。

 

即使某部分的人是這樣認真執行他的的人生基本原則,但無奈還是會被有心去扭曲,甚至還會利用你的責任感讓你擔更多的責任,只為了他想擔少點責任,完全沒有了同理心。可以想像,像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只會讓人心變得更加無力,人與社會關係更加的惡性循環。

 

無論什麼事件之上,有些事真的別再說說,直接用做的,雖然成果慢了點,但是別人一定感受的到。當然,為了讓別人感受,不是要炫耀自己的改變,而是藉由自己的言行舉止去感動更多和自己不一樣理念的人。

 

回到『遺棄』這個主題吧。

 

因為疼愛,所以得到很多我們想要的,也因為疼愛,我們可以丟掉很多我們不想要的。如果是沒有生命的物體,它不會說話,不懂得表達想法,也沒有眼神讓你感受,或許你會覺得東西壞掉就是要丟。

 

然而,那有『生命』的個體呢?

 

他說不出話,但看著你,以為你是為他好,以為你會再回來,可是你沒有,你就這樣說走就走,丟下就走。

 

我不會說這個狗有多可憐之類的話。

 

我真的只是純粹覺得我們人類真的太幸福了。

 

為了得到幸福,我們寧可造就別人的不幸福。

 

完全沒有想過犧牲自己生活中的什麼,來送給其它生命幸福。

 

只是想著要犧牲其他生命的幸福,來建築自己想要的幸福。

 

還好,狗不會報復,只是他會放在心上很久很久,或許是一輩子吧,只是他真的不會說話。如果真敢和狗對著眼相看著,你如何不能感受到他的情緒與情感呢?

 

這個世界上有情有義,或是真正行動上有說到做到的人已經不多了,願你我都能好好珍惜彼此這樣的人。少點批鬥,多點包容,少點計較,多點付出,多點衝動而打出的酸話,多點你覺得美好的念頭文字。

 

『幸福得來不易』

 

如果懂得珍惜,就會明白這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