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5  

 

前陣子有一則新聞,老婆十多年前變成植物人,老公每天不離不棄照顧十年以上,最近向法院訴求離婚獲准。但新聞台卻是用難以置信的斗大標題來評論這個老公要離開老婆的新聞。

她轉頭看著身旁的他:「如果我變植物人,又不想拖累別人,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不知道耶…」他回。

「如果萬一我不小心變植物人,請你不要照顧我,讓我用最快的速度將靈魂抽離那個身體。」她說。

整個新聞她認真思考後,一個丈夫願意這樣照顧她十多年,這也算是仁至義盡了。一個人躺在那什麼也不能動、不能說的受苦著,另一個身體能自由活動的人卻因為躺在那的人也受牽制了生活所有事。光想到這點無微不至的照顧,這世上還有什麼甜言蜜語、行動能說明老公對老婆的愛呢?

難道,愛一個人就應該活受罪一輩子嗎?

又或者,你忍心看著對方為自己受苦一輩子嗎?

在這樣被病痛折磨的一段關係裡,忍痛離開的人,一定是在照顧期間有過離去的念頭,可這念頭卻一直沒有認真去思考,畢竟每天想著該如何照顧、奔波生計就夠煩了,若真要認真考慮一段感情的去留而不敢行動,那也只是在原本的煩惱上增加不必要的重量罷了。

她不常生病,但只要一生病起來,總是又嚴重又拖得久,而他總會細心照顧她生活起居,她自己心裡也知道只要她生病,他的日子絕對不會好過,甚至不會有一夜好睡過,因為他總是被生病的她吵醒。看她為著病痛受苦,他每每都露出擔心不已的神情,這一切她都看在眼裡。

她真心感謝他的照顧,也感謝他愛她。

曾經,她任性地對他說:「你要好好照顧身體,不准你亂生病,我不想照顧你,因為我想要你照顧我一輩子。」

他笑著說:「好啦,我知道啦!」

她知道,被照顧的那個人總是比較輕鬆。相對的,她也知道,對照顧別人的人來說,那是一種折磨。這些她都知道,只是她也會害怕、也會擔心,萬一將來她真的受苦了,那麼對他一定是受難。

一直不願放棄離去的人,是害怕揹上背叛、離棄的罪名。因為那份愛太過沉重,讓對方不知道如何離去。她想起了那段新聞,所謂的愛,在那十多年裡面的照顧也足夠了。讓對方離去,不是不愛對方,而是愛著對方,讓對方能夠擁有自由的人生,不要再被自己的病痛束縛住,這才是愛。

她想,要是自己是新聞中的老婆,她也想對老公說:「請你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我沒辦法照顧你了…」

愛情禁得起考驗,但總是禁不起生活中病痛的磨難。

有些人為了活著,仍舊不願意放棄自己活下去的機會。對他們來說,活著很辛苦,能夠擁有活下來的時間也是僅有幸福。那麼現在你呢?是健康、自由自在的嗎?

假如你是個很健康的人,身邊也有一個很愛你的伴侶,那麼健康的生活著將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

請謝謝那些留在身邊犧牲時間願意照顧自己的人。

 

 

按我可看更多亞美將在姊妹淘的文章

 

 

※本文刊登於姊妹淘網站專欄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