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23  

她總是想得比其他人多,有時候不管是朋友或是情人都會對她說:「妳真的想太多了!」可是她就是怎麼也沒辦法不去想,腦子裡無時無刻不停地打轉,尤其是遇到了溝通上的問題而發生口角,她就更無法停止的想著為什麼會吵架?我們是不是無法繼續在一起了?是我的原因還是他的原因?

有好幾次她告訴自己,不要給彼此那麼大壓力,也許下次遇到了同樣狀況時應該放鬆一下,不必這麼嚴苛對待兩人的關係。頭幾次她是有照著做,但最後她還是沒辦法忍耐,因為她認為既然要天天相處在一起,就更應該要把這些事情弄個清楚明白,否則其中一人心中有芥蒂,怎還能相安無事的說我們很幸福呢?

視對方為人生伴侶 所以標準更嚴格

她很單純的覺得兩個人在一起,若有什麼不開心就要說出來,既然說出來就要去探討原因,然後一起攜手解決,不能因為發生了不開心的事情,其中一個說了對不起,另一個就一定要說我原諒你,就此把問題畫下句點。有時候口頭上的道歉與原諒都只是為了當下不想繼續爭執而說的,至於有沒有真正的道歉與原諒,只有彼此心裡明白。

許多人的感情看起來幸福洋溢,但感情真正的好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兩人自己知道。檯面上的幸福維持不容易,幸福的假象掩蓋了檯面下不斷衍生的小問題。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會有很多小問題存在,一旦沒有同心協力去化解這種小小的不愉快,久了之後,這個問題點會在將來某個臨界點爆發。

站在她的角度,我很能理解為什麼她會如此想太多。大多時候我不要求伴侶一定要全心全意,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思考的權利與空間。在愛情的世界裡,若能夠遇到一個真正能理解彼此想法的靈魂伴侶,比遇到身家富有、外型俊美的對象還要讓人來得興奮與渴望。

在這世界上,活了一些年紀,雖不敢說自己多會看人,但每回遇到新對象時,總會想著:「這次的對象,是不是就是自己的靈魂伴侶呢?」當對方真的變成自己的固定伴侶時,便會不經意的拿出「靈魂伴侶」的條件來要求另一半,因為自己總會告訴自己說:「就是要Soul mate,不然怎麼能繼續在一起下去?」

不會在關係中受委曲 才是真正靈魂伴侶

曾經聽過不少朋友們評論過《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他們都說電影中的女主角是在自尋煩惱,腦子一定被水泥灌滿了,所以才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不過聽完她們的想法後,也讓我很困惑某些觀念,難道一直待在不停地重複生命秩序的生活裡,就能知道自己要什麼?與其說這女主角庸人自擾,我覺得倒不如應該讚美她勇於尋找答案吧!

我們總是害怕說出自己的想法,怕多說些什麼而讓兩人之間愈來愈遠,但是親愛的朋友們,如果聊沒幾句,兩人就開始為了一些意見爭論,他說一句,你回一句,最後發生口角,這樣經常反覆發生的次數愈多,而且每一次都得因為不想破壞場面而選擇當輸家,這不就代表其實你跟他一點都不適合嗎?所謂靈魂伴侶,應該是不管你想要說什麼,他都願意傾聽,而且會告訴你實際的想法,讓你覺得他不單只是一個戀愛伴侶,還能當你的生命伴侶。

太多人都被傳統制式的伴侶關係給沉悶的套住了,因為害怕改變,所以寧可委屈,告訴自己一切都是自己多想了,於是學會把不快樂情緒隱藏起來,直到累積了一個程度,突然想解放大聲吶喊:「我要離開這種生活!」才發現為時已晚。

選擇所愛 開心談戀愛

你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愛情,而不是為了孤單寂寞而去找一個戀愛來談,把自己硬套入不和諧又不快樂的關係裡。或許你會說感情就是這樣,沒什麼好爭吵,這麼說也沒錯,重點是,你在這個關係中開不開心?談這段戀愛是痛苦多於開心,還是開心多於痛苦,只有你自己明白。總而言之,不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願你們能幸福美滿!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幸福補習班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