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000000000    

男人與女人其實很簡單,他們分為兩種,一種是聽得懂人話,一種是聽不懂人話。有的交往對象會跟你聊天,能言善道、侃侃而談,分析各種情況或分享各種情緒;另一種交往對象是平時跟你聊天有點像是漏電,電力不足,老是失焦或分心,根本不會把你每個聊天內容聽得仔細,有人說對不到頻率,有人說是專注力無法專注。

對我個人而言,儘管男人他們聽不懂我們女人說的話中話真_正_的_涵_義,那都罷了、都算了,因為我覺得他們聽不懂話中話時,我自己就會跳出來一一說明我的話中話,然後還會試著演一遍再告訴對方:「如果我下一次這樣的話,你應該要怎樣怎樣…」很像電視節目的工作人員RE通告稿子一樣,耐心一遍兩遍說一次狀況,雖然這樣的行為好像有點笨,但我實在沒有耐心丟了一句話後,在旁邊等他的反應如何太久這件事。

但可想而知,男人哪會真的照我所說這樣做,可是我一直覺得有些互動反應一開始可能不敏銳,但總可以做久了就習慣啊,常常做就能知道緊急應變該什麼時候拿出來和女朋友交手,對吧。

總之,我可以接受男人聽不懂話中話,但我實在沒辦法男人沒聽到我說話。

於是,我與這樣的男人交往關係演化成這樣的地步…

「你覺得剛剛那部電影裡面,假如那個男主角一開始就跟女主角坦白的話,那女主角會如何呢?」我剛看完電影好興奮得想和他討論。

「…」他視線看著電視。→我轉頭看著他。

「…」他視線依舊看著電視。→我往前轉頭看著他。

「…」他無聲。→我皺眉頭看著他。

「…」他看著電視。→我瞪大眼睛看著他。

「你到底有沒有聽到我問你什麼?」我生氣了…。

「喔,有啊!」

「有聽到的話為什麼不回答?」

「因為我正在想啊…」

「那你想的時候是不是該回答我你要想一下…」

「喔…」

「別人問話不回答是最沒禮貌的行為!」我更生氣…。

最無法忍受是明明聽到我說話,卻當沒聽到,理由是:「我正在想怎麼回答…」

聽到了是不會回答一下喔!(拳爆)

我很認真的跟他討論這個問題過,我覺得這算還滿嚴重的情況,今天假如不是跟女朋友在講話,萬一是跟工作上相關的人在互動呢?他如果因為正在思考對方提出來的問題而不回答,那麼對方會不會覺得他很沒禮貌、很不尊重呢?

反應慢、要思考問題又或是別人跟你講話時,你不看著對方,這都無緊要,唯一重要的是聽到別人跟你說話時,最好回應一下什麼給對方,最簡單的「喔!」、「嗯!」、「蛤?」、「等一下喔!」什麼都好,反正都能讓和你講話的人知道他們發出聲音你有聽到。

後來你們覺得促膝長談之後,這男人有改善情況嗎?

並_沒_有。

你們能想像一個很冷靜的男人看著電視,旁邊一個一直講話不停的女人整個情緒很滿的狀況嗎?

導致我變得很像神經病,每次問完大概只給他三秒發出聲音,萬一沒回答就直接再問一次,問到他煩、他聽到為止。

嗯,情況目前的沒有改變任何狀況,所以我現在開始去上拳擊課了…

 

看更多姊妹淘文章: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author&act=info&id=1074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