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1-1  

 

傳訊息過去,看到對方明明已經讀取了,卻怎麼樣也沒丟回一個字給你,甚至連個圖案都不回覆,這就代表你在對方心中其實早就不重要了。我們都相信,假如我們還沒到『討厭』的程度,不希望對方誤解,基於禮貌我們再怎樣都會回覆一個圖案,表示你收到了這份訊息,而不是只讓對方接收到那種,看起來像是警告又像是將彼此關係畫上句號的『已讀』或『VV』顯示。

我們會莫名的將自己的標準套在別人身上。

想著自己都是一個會回訊息的人,那麼對方應該也要看到訊息就要回覆。想著自己在發訊息表達某件事都會很認真描述,深怕對方收到錯誤想法,因而會花心思去打幾行字,那麼對方應該也要好好的用文字跟你溝通。又想著自己是一個不喜歡打太多錯字的人,那會讓人有種不知道為何想發怒,於是你也想著對方不應該常常打錯字。

因此許多的眉眉角角,都在這樣的便利傳送訊息的溝通上出了問題,有種既然我那麼重視這塊,而你卻不重視,那麼代表你一定不喜歡我。話這麼說沒錯吧?假如你真的很在乎對方的想法與感受,你一定會設法不讓對方有任何不舒服的感受,甚至還會讓對方有意無意的明白你其實很在乎他。

當然不是那種一天到晚沒事就傳『嘿,你在幹嘛?』、『我好無聊喔,快回我訊息啊』、『為什麼不回我了?快回我啊!』若是經常收到這樣的訊息,當然會惹怒對方啊。畢竟每個人都有手邊正在忙的事情,而不是一定得隨時呼應你的寂寞。

我們所擁有的先進科技,是可讓彼此更快速得到回應與解答,但那不是讓你拿來打發無聊時間,對方沒有回一定有些什麼原因,假如不是討厭你,那他可能真的在忙或晚點才會回你。不過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若一直傳訊息過去,對方都不回你,就是代表對方懶得理你,也不會去顧及你任何不舒服感受。

有時候不要說使用網路軟體發送訊息,當我們人正在面對面的聊天,很多人都是聽到你的提問卻當作沒聽見一樣,直接忽視你說的話,繼續做手邊的事情。像這樣的人很沒禮貌,但這也跟我們在使用訊息傳達問題時,對方忽略不回應一樣,可以說沒禮貌,但也可說對方覺得你的訊息一點都不重要,根本不喜歡你。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去理會對方到底有沒有看見訊息,也不必多做揣測對方為什麼不回訊息,那是一種他們自以為不會傷人的拒絕回應方式,也是一種他們的表達方式。

你生氣的理由很明顯,就是因為你拿自己的標準去套在對方身上。讓你感受到那是一種『現實』,當對方需要你的時候,才會找你,但當你想找對方的時候,卻是像是吃了閉門羹一樣。

很多事情都是互相往來的,假如你不喜歡了、不需要了、不想要了、不渴望了…那麼你根本不會在乎對方有沒有回覆你訊息。

因為對方根本不想花時間在一個不在乎的人身上,連個笑臉圖案都不願給,那更不會花時間去回覆。

更簡單來說,別拿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

 

 

※本文刊登於『姊妹淘』網站專欄。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美將‧a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